麻煩專業人士幫我設計套健身計劃

2022-11-20 08:05:03 字數 1463 閱讀 8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健身計劃

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先熱身5~10分鐘(慢跑、跳繩、環繞胳臂肩腿,到身體微微出汗,關節不僵硬即可),再拉伸5分鐘(伸展肢體、這樣保證訓練時不容易拉傷),然後開始當天的器械訓練或有氧運動。

器械訓練時,一個部位不超過3個訓練動作,每個動作3~4組,然後有氧35~50分鐘(跑步、運轉機,登山機或跳繩),最後針對訓練重點部位好好拉伸(肌肉進行離心運動它會收緊,產生乳酸堆積,拉伸可以起到緩解作用和肌肉恢復,使其彈性更佳)。

星期一器械訓練:(1)胸大肌:動作1推舉或俯臥撐(3~4組,如果是以減脂塑形為主,每組10~15rm,如果是增加體重長肌肉為主,每組8~12rm)動作2啞鈴飛鳥(內容同上)(2)三頭肌:

動作1仰臥臂屈伸(內容同上)動作2器械下壓(內容同上)有氧運動35~50分鐘(跑步,運轉機,騎自行車。保持最大心率的60‰~85‰)

星期二有氧運動35~50分鐘(可以上健身課或騎自行車、跑步等)星期三

器械訓練:(1)背闊肌:動作1器械下拉或引體向上(3~4組,如果是以減脂塑形為主,每組10~15rm,如果是增加體重長肌肉為主,每組8~12rm)

動作2器械坐姿划船或啞鈴單臂划船(內容同上)(2)二頭肌:動作1站姿槓鈴彎舉(內容同上)

動作2啞鈴交替彎舉(內容同上)

有氧運動35~50分鐘(跑步,運轉機,騎自行車。保持最大心率的60‰~85‰)星期四

有氧運動35~50分鐘(可以上健身課或騎自行車、跑步等)星期五

器械訓練:(1)三角肌:動作1俯身啞鈴飛鳥(3~4組,如果是以減脂塑形為主,每組10~15rm,如果是增加體重長肌肉為主,每組8~12rm)

動作2站立啞鈴飛鳥(內容同上)(2)股四頭肌:動作1負重深蹲(內容同上)

動作2俯臥腿屈伸(內容同上)

星期六有氧運動35~50分鐘(可以上健身課或騎自行車、跑步等)星期日

休息注:這裡的rm是指在給定阻力下每組練習完成的最多重複次數。1rm是指在某次練習中完成一次重複動作能採用的最大阻力。

10rm則是指採用較輕阻力和正確技術,使練習者完成10個重複動作,而不是11個重複動作。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

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經濟條件允許,還可以補充乳清蛋白粉來補足體內蛋白質的需求。

睡眠方面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肯定是要的。量由自己把握。

別的可以選自己有興趣的。健身房應該有教練指導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空別再電腦前,少坐

求專業人士幫我配下電腦,求專業人士幫我配下電腦

cpu intel 奔騰雙核 e5200 盒 1 490 主機板 捷波 xblue p43 1 399 記憶體 威剛 2g ddr2 800g 遊戲威龍 2 175 單價 硬碟 希捷 500g 7200.11 32m 串列埠 盒 1 410 顯示卡 索泰 gts250 512d3 首發版 1 899...

求專業人士幫我配下電腦

2000元可以配很多。具體的要祥談。i3,h55,2g,gts450,500g 處理器 amd x3 445 480500元內價效比最高的處理哈 主機板 華擎770de3l 435獨顯大板ddr3 am3 黑色pcb 支援交火 三年保備選 映泰 a770e3 770核心 am3 ddr3 獨顯大板 ...

麻煩專業人士 心臟病人需要的補品

你好。百行孝為先,你有這份心真是你女朋友的福氣。建議你可以給你女朋友的媽媽買些吃西洋參 堅果類的食物比較好,要切忌不能多吃油膩的,含膽固醇高的食物,紅景天這個能增加心肌的供氧量,可以嘗試。西洋參在中醫裡含有人體必需的16種微量元素和17種以上氨基酸等,具有抗癌 抗衰老等多種功能,對冠心病 高血壓 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