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招生網右上角上的三種碩士研究生的招生簡章有什么區別?我看不懂,懂的人幫忙看一下

2022-11-20 09:55:04 字數 1240 閱讀 2397

1樓:中傳考研門戶

學術型的是傳統意義上理解的研究生。其他的都是專業碩士

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的報考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傳媒的新聞本科在校生。

廣院的新聞和傳播一直都很熱,編輯出版和傳媒經濟學相對冷門,報考難度相對小於前兩項。

我自己學新聞,對新聞比較瞭解,和你簡略說下新聞。新聞學碩士分理論,史,業務,網新四個小方向,其中最熱門,競爭最激烈的是新聞業務。

我們師兄說,雖然方向不同,但是研一時上的基礎課基本一樣,而且就算方向是理論和史,也可以選修業務方面的課,採寫編評播都可以選,能學到的不會有差池。

你說的這幾個專業貌似只有傳媒經濟學要考數學吧,這個專業屬於媒管學院,不屬於我們電新學院,我就不太瞭解了。

在廣院實力比較雄厚的學院是電視與新聞學院,廣告學院,外國語學院,影視藝術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其他的學院相對弱勢一些吧。

複習方面我可以給你一些參考資料方面的建議,學校一食堂樓下的金谷園書店和中藍女生公寓樓裡面(中藍一期進去左拐,路過幾個小超市和一個理髮店就是)的中藍書店的資料很齊全,筆記很多,樓主有空可以去那看看~

祝你考研順利~

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招生網什麼肘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招生網: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招生網。

中國傳媒大學位於首都北京市朝陽區,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首批國家「雙一流」建設一流學科高校。

入選國家「2011計劃」、「珠峰計劃」、「111計劃」,擁有自主招生權,是黨、**和人民的耳目喉舌,為黨和國家的傳媒事業做出了重要基礎性的貢獻。

近年,新聞傳播學、戲劇與影視學、資訊與通訊工程(廣播電視、數字**技術方向)等一級學科穩居全國第一,藝術學理論、**與舞蹈學、中國語言文學等一級學科名列全國前1% 。

致力於通訊、廣播、電視、電影、出版、廣告、新**、網際網路、文化產業等資訊傳播領域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是一所工、文、藝、管、經、法、理等多學科協調發展,以資訊傳播為特色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現有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8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41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點,19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105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點,10個專業碩士類別。

4樓:餐飲行家

給你三種方案:

去貼吧查。

去學校官網查

直接問老師,學生。

中國傳媒大學本科生上英國讀研究生名額多嗎

大部分都是自己申請的,也看專業,傳媒類語言類的比較多 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1 中bai 傳最強的專業主du要以新聞傳播類和藝術類zhi兩大類為主,而這些專dao業在初專 試時考察的知識均屬以理論為主,理論性的東西自然以記憶為主,上手也比較快,所以這就造成了跨專業報考的難度比較低,這就是為...

想考中國傳媒大學藝術管理的研究生,這專業好嗎,需要哪些

藝術管理屬於藝術碩士廣播電視下的一個方向 全日制mfa也是統招的碩士研究生,報名和考試均和全國統考同時進行。報名是在網上進行,時間是每年的十月一日至三十一日,考試時間一般是在一月份,每年時間不太一樣,但相差不大。全日制藝術碩士是,公共課國家統一命題,專業課學校自主命題。需要看的書有 藝術概論 藝術學...

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就業方向

中國傳bai媒大學碩士 研究生招生專業du只zhi要查詢一下 學校公dao布的今年碩士研究專生招生專業目錄屬就全知道了。中國傳媒大學2018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已經公佈,你想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碩士研究生,首先要查詢中國傳媒大學的招生簡章及招生專業目錄,裡面包括了所有該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資訊。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