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傳媒學院考研有哪些專業,浙江傳媒學院考研有哪些專業?

2022-11-21 04:15:04 字數 6181 閱讀 9641

1樓:幻想家愛生活

浙江傳媒學院考研只有一專業: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含六個方向:廣播電視新聞學、新**傳播、新聞與**管理、播音與主持業務、廣告與品牌傳播、**話語與傳播。

考取浙江傳媒學院的研究生總體難度相對容易。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名氣、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而非重點大學則相對好考。

浙江傳媒學院是非211高校,所在城市位於浙江。考研難易還要看各人的備考: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2019浙江傳媒學院考研複試分數線

(一)普通計劃初試成績要求

普通計劃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總分365分,單科51分(滿分=100分),單科77分(滿分》100分)。

(二)「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初試成績要求

「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要求:總分340分,單科46分(滿分=100分),單科72分(滿分》100分)。

我校共有150名一志願考生參加複試(其中含「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考生1人)。

2樓:倫觀社會

浙江傳媒學院的專業有:

(1)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 英語 、 新聞學 、 廣告學 、 傳播學 、 編輯出版學 、 網路與新**

(2)工學類

電子資訊工程 、 電子科學與技術 、 通訊工程 、 廣播電視工程 、 網路工程 、 數字**技術

(3)管理學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 文化產業管理 、 公共關係學 、 會展經濟與管理

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含六個方向:

廣播電視新聞學

新**傳播

新聞與**管理

播音與主持業務

廣告與品牌傳播

擴充套件內容:浙江傳媒學院素有"北有北廣,南有浙廣"之稱,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浙江省人民**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國培養廣播影視及其他傳媒專門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建校30多年來學校為**和地方傳媒行業輸送了大批專業人才

3樓:華成法碩輔導

建議您去該校研招網查詢他們的招生簡章,不只可以瞭解到他們的招生專業,還有考試科目以及錄取人數。現在檢視可以看到去年的,最新的一般會在9月份出來

浙江傳媒學院考研有哪些專業?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傳媒學院bai考研只有du

一專業:新聞與傳播zhi專業碩

dao士,含六個方向:專

廣播電視新聞學

新**傳播屬

新聞與**管理

播音與主持業務

廣告與品牌傳播

**話語與傳播

浙江傳媒學院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浙江省人民**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國培養廣播影視及其他傳媒專門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建校35年來學校為**和地方傳媒行業輸送了大批專業人才。

5樓:cclun巨蟹

浙江bai傳媒學

院的專業有du:

(1)文學類

漢語言文

zhi學dao 、 英語 、 新聞學 、 廣告學 、 傳播學 、 編輯出版學版 、 網路與新**權

(2)工學類

電子資訊工程 、 電子科學與技術 、 通訊工程 、 廣播電視工程 、 網路工程 、 數字**技術

(3)管理學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 文化產業管理 、 公共關係學 、 會展經濟與管理

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含六個方向:

廣播電視新聞學

新**傳播

新聞與**管理

播音與主持業務

廣告與品牌傳播

擴充套件內容:浙江傳媒學院素有"北有北廣,南有浙廣"之稱,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浙江省人民**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國培養廣播影視及其他傳媒專門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建校30多年來學校為**和地方傳媒行業輸送了大批專業人才

6樓:手機使用者

貌似只有新聞於傳播的研究生,明年招生簡章出來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浙傳的複本科在校生制,浙江傳媒學院bai"2023年10月經教育部批准獲du新聞與傳播專zhi業碩士學位授予權。dao"這是校網上說的,目前沒有看到招生簡章,聽學校的一個老師說招生人數應該是40人。你應該屬於跨考,估計會加試與新聞和傳播有關的專業課。

現在都還沒有招生簡章,而且你複習專業課時間會很緊張,我覺得你今年還是不要報浙傳的研究生了吧……真的喜歡這方面而且有實力的話不妨試試中傳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9、10月份,各個學校都貼出招考通知的。你可以查一下去年該校的招考簡章,每年變化不會太大。

祝好運!

9樓:起素偶噠

那請問你現在在浙傳嗎? 浙傳好考嗎?

10樓:黃慶慶

你的狀況和我很像,可以加q不?

傳媒包括哪些專業,(詳細點)謝謝 30

11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傳媒可分為新聞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傳播學、編輯出版學、網路與新**、數字出版等7個專業方向,具體介紹如下:

新聞學這是一門研究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理論與實踐並重。如果你思維活躍、有創新精神、創新思維、有較強的新聞敏感性和還過得去的文字功底,那你可以考慮報考這個專業。

新聞學畢業後可以直接就業,就業面也挺廣。廣播、電視、報紙、雜誌、企業內刊等傳統**你可以做,網際網路、手機、移動**等新**行業的編輯、記者類工作你也可以做,各企業裡從事文化宣傳方面工作、去影視文化傳播公司從事節目的策劃、編輯、採訪等工作你都可以去嘗試一下。

2.廣播電視學

原名是廣播電視新聞學,2023年教育部更名。簡單的說,就是新聞學在廣播電視領域的應用。注意!

這個專業與藝術類下的廣播電視編導(藝術)是不一樣的(雖然有很多一樣的課程)。歷年來分數線都比較高,招生人數不少,報考的人也比較多,競爭較激烈。

3.廣告學

廣告學主要研究廣告活動的歷史、理論、策略、製作與經營管理等,如果你思維活躍、有創意有想法且較有耐心、還懂點心理學,就選他。

廣告學較強的院校有復旦、暨南、廣院、人大、浙大、華中科技等。畢業後直接就業的較多,也有相當一部分學生選擇讀研,需要注意的是若有出國深造此專業的考生,則要在大學期間多累計社會實踐、業界實習,豐富自己的廣告經驗,增加申請成功率。因為國外開設廣告學碩士的院校不僅少,要求也高,申請難度較大,考生可轉專業申請其他相關專業繼續深造。

就業方面,主要集中在廣告公司(奧美什麼的)、傳媒公司廣告部門、策劃部門、市場調查及資訊諮詢行業等當個廣告經營管理、搞搞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製作、做點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調查分析等等。

4.傳播學

傳播學是一門比較偏理論研究的專業,涉及面比較廣,如果你喜歡研究且有一顆勇攀高峰的心,歡迎你報考傳播學!因為比較偏理論,如果你就是個小本,想出來直接找到對口的工作還是比較難的。所以每年都有大量學生選擇考研或出國留學。

因為傳播學是一級學科,所有傳媒類專業的課程裡面都要學習傳播學的基礎課程,所以你在研究生階段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全球傳播、跨文化傳播、健康傳播、政治傳播、整合營銷傳播等等等等歡迎你再來。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很多本科不是傳媒專業的學生,比如英語、文學、新聞學、廣告學等專業的學生也會選擇傳播學這一專業進行深造學習。

5.編輯出版學

如果你喜歡文字、文字功底比較強、知識面廣,編輯出版學比較適合你。這個專業主要培養書刊出版、新聞傳播、文化教育和企事業文化宣傳等部門從事傳播內容策劃、編輯、出版專案經營、版面設計、校對以及印刷質量管理等崗位工作的編輯出版人才。

開設編輯出版學的院校較少,北京印刷學院、南開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廣院等專業不錯。

6.網路與新**、數字出版

12樓:陸宵

通常包括以下專業:

1、新聞類傳媒(傳統新聞、網路新聞、新聞攝影):可以進入各大中小型報紙和新聞出版社,也可從事廣播、電視**的新聞,還可進入廣告、公關、出版等領域。

2、營銷廣告類傳媒(廣告、市場營銷、文化政策、文化研究):既可進入**部門也進入私人企業,從事消費者營銷、銷售、品牌經理、廣告設計、廣告執行、營銷諮詢等。

3、大眾傳媒類(大眾傳媒、公共關係):可成為專業的公關人員,在企業、**、社群、教育機構、酒店、醫療福利機構、文化交流組織等行業任職。

4、**釋出類(桌面釋出、**產品、電影與**研究):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職業包括攝影、編輯、數碼編輯、音效處理、互動遊戲設計、光碟**製作、網路設計等。

5、創作表演類(創造性寫作、表演藝術、劇院藝術):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職業包括創造性導演、藝術導演、導演、指令碼寫作、攝影、編輯等。

2023年4月19日在北京釋出的2014傳媒藍皮書顯示,2004-2023年是中國傳媒產業快速發展的十年,傳媒產業總值年增長率保持兩位數增長,藍皮書預計,2023年傳媒產業規模將突破1萬億元,2023年達到1.6萬億元。

2023年中國國民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廣告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為傳媒產業發展奠定了基礎。同時,新**的崛起成為傳媒產業快速增長的重要驅動力,移動網際網路使傳播渠道碎片化,營銷模式不斷創新,形成新經濟增長點,詳見《中國傳媒產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未來五年的增長率保持在5%-6%,藍皮書分析,2023年,中國人均gdp超過6700美元,居民文化消費支出佔比逐步提升。根據世界經驗,人均gdp超過5000美元,文化消費將高速爆發,作為文化產業的重要部分,傳媒產業仍有較大上升空間。

擴充套件資料:

傳媒專業介紹:

1、國際**(傳媒經濟專業方向) 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學理論和傳媒學理論基礎,熟悉國家有關傳媒法規、政策,並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系統掌握傳媒經濟業務及其操作技能的複合應用型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生通過學習經濟學、傳媒學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接受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具備在各類傳媒業務部門,以及其他宣傳部門、企事業單位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

2、法學專業 培養適應 21 世紀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富有創新精神,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法學思維和法律實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運用法學理論和方法分析問題和運用法律管理事務與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3、廣告學專業 培養具備廣告學專業理論與技能、擁有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能在廣告公司、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市場調查與資訊諮詢行業,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製作、廣告經營管理、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資訊諮詢工作的廣告學複合應用型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廣告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接受廣告策劃和創意、電腦圖形設計與製作、攝影攝像等基本理論和技能訓練,掌握廣告實施與經營管理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4、新聞採編與製作 (網路傳媒) 專業培養具有系統的網路傳播理論知識與技能、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熟悉網路傳播的基本道德與法規,能在**部門、新聞與出版機關、學校、大型企事業單位、網路**等從事**策劃、**建設與管理以及資訊的採編、編輯和傳播的複合型人才。

本專業要求學生掌握網路傳播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技能,掌握新聞傳播理論,受到新聞業務的基本訓練,具有一定網路經營和管理的能力。畢業生應達到以下的要求:掌握新聞學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掌握網路傳播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技術;瞭解網路傳播道德與法規;懂得網路**經營和管理理念及技能。

5、新聞採編與製作 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合在報社、廣播電臺、電視臺、通訊社、網路等新聞媒介機構從事新聞採寫、編輯等工作的專門人才,以及其它社會領域從事文化宣傳、公共關係工作的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新聞學專業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接受新聞業務的基本訓練,並掌握一定的人文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基本知識,以具備能從事新聞工作和相鄰專業業務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質。

6、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評價)專業 是應用心理學專業在人力資源的甄別、選拔、培養、激勵等方面的應用與拓展。

培養既具備心理學及相關基礎學科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又通曉人才成長、測評和管理的理論與實務;熟悉人力資源管理的有關政策法規,具有較強的人際溝通、組織協調和領導能力。

能在工商企業、事業單位、社會調查機構、**行政管理部門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市場調研、策劃、公共關係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人才。傳媒專業優秀大學中國傳媒專業優秀大學。

7.掌握廣播電視節目編導、策劃、創作、製作等方面的專業理論、知識與技能,具有較高的政治水平、理論修養和藝術鑑賞能力,具備一定的文化與科學知識,熟悉黨和國家宣傳政策法規,能在廣播電影電視系統或其它部門從事廣播電視節目編導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人才。

浙江傳媒學院與浙江傳媒大學有區別麼

浙江傳媒學院考研資料 提取碼 wzqh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浙江傳媒學院與浙江傳媒大學沒有區別都是指浙江傳媒學院。學校的前身是浙江廣播電視高等專科學校,由浙江廣播電視學校 建立於1978年 和浙江廣播電視高等專科學校 建立於1984年 於2000年合併組建而成。2004年,學院正式更名為浙江傳媒學...

浙江傳媒學院藝術生錄取分數線,浙江傳媒學院藝術生錄取分數線

藝術類各專業綜合分計算方式 注 專業滿分以100分計 1 播音與主持藝術 播音與主持藝術 影視配音 播音與主持藝術 禮儀文化 播音與主持藝術 雙語播音 綜合分 專業分 40 文化折算分 60 2 動畫 動畫 漫插畫 設計學類 含視覺傳達設計 產品設計2個專業 服裝與服飾設計 中外合作辦學 戲劇影視美...

浙江傳媒學院最低分數線,浙江傳媒學院藝術生錄取分數線

你好,我是浙江傳媒學院的教師,不知道你考的具體是什麼專業。因為我院藝術類專業一般都是按文化課和專業課不同的比例來綜合計算的,所以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最低分數線。簡單地說,就是你的專業課如果考的高,那麼你文化課的壓力就會小點,因為最後算的是綜合分。不管怎麼說,我院的文化課分數比一般的藝術院校還是要高些。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