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犬掉毛有很多小小的皮屑是怎么回事

2022-11-21 04:15:04 字數 659 閱讀 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平常狗狗有皮屑是跟人一樣的原因,當**比較乾燥所脫落的皮就成為了皮屑。

有些寵物天生就有乾性**,冬天一到,**就會幹而開始有皮屑,再者,室內寵物身上原有的水分也會因為空調而減少。洗澡洗太多也會讓狗狗**失調。

皮屑本身不是問題,可是造成皮屑的**是。狗狗持續的瘙癢可能會抓傷自己而造成感染等等。其他造成皮屑的問題包括**過敏,寄生蟲,或感染。

乾燥的**和皮屑可能是飲食造成的。狗狗和貓咪需要脂肪酸以維持皮毛的健康。大多數的狗食都有提供脂肪酸(fatty acids)。一些狗可能會需要更多以維持皮毛的健康。

解決辦法:

大部分的寵物一個月洗一次澡(或更少)就以夠了。如果狗狗在和醫生確認有脂溢性皮炎才要每個禮拜洗一次(要用醫治脂溢性皮炎的洗髮劑),當病情好轉後改成每兩各禮拜洗一次。

如果只有在冬天才有皮屑,用滋潤型狗用洗髮劑洗澡,之後用潤絲膏或其他方法保溼。

在狗的食物里加一點油脂可能有用。玉米油,向日葵,紅花油都有重要的的脂肪酸。30榜以下的狗就加一茶匙-60榜加一個大湯匙。

一些狗可能會在吃了多餘的油以後拉肚子,所以最好慢慢增加分量。再者,你可以在獸醫或寵物點裡買到參有脂肪酸的補充劑/片等等。

冬天時在室內加以個溼度調節器或許可以減少皮屑。任何時間,只要常常幫狗狗梳毛就可以在皮屑多到看得到前梳掉。

純種的邊境牧羊犬的壽命有多長 邊境牧羊犬成年多重?

你喜歡邊境牧羊犬嗎,你知道它的壽命是多少年嗎?你喜歡邊境牧羊犬嗎,但是你知道它的壽命有多長嗎?拉布來多獵犬 歲 玩具貴賓犬 歲 美國可卡 12.5歲 迷你臘腸犬 歲 柯利牧羊犬 歲 惠位元 犬 14.3歲 阿富汗獵犬 歲 鬆獅犬 歲 金毛尋回獵犬 12.0歲 西施犬 歲 英國可卡 歲 比格獵兔犬 1...

養邊境牧羊犬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養邊境牧羊犬有什麼需要注意?

養邊境牧羊犬注意事項 在邊境牧羊犬成功斷奶之後,家長就可以開始逐漸的選擇合適的幼犬糧來進行餵養,讓邊牧可以逐漸的適應其它的食物。由於幼犬身體脆弱,在餵養的過程中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進行餵養。每天餵食3 4頓,而且需要定時定量,堅硬的幼犬糧最好用溫水或者奶水浸泡柔軟之後在進行餵食,避免給幼犬腸胃造成...

狗狗毛間有很多小小的黑色硬顆粒

這是跳蚤的排洩物,一般跳蚤都是喝血的,所以排洩物也是深色較硬的顆粒。這個建議抓緊處理,因為夏天比較熱,跳蚤如果從狗狗身上下來,到屋裡抱窩,麻煩大了。處理方法 1 狗狗全身溼透,一定要溼透,因為有時候毛與 間會有空氣,不容易溼,然後只露頭部,在水中浸泡10 20分鐘,半個月或1星期一次。2 找個大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