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怎么申請專利,藥品怎麼申請專利

2022-11-21 05:45:02 字數 1332 閱讀 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家專利**事務所委託辦理

(1)委託人應簽署《專利**委託書》,同時與本所簽定《委託專利**合同》一式兩份,委託人是企業或其他組織應蓋公章,委託人是自然人(個人)應簽字或蓋章。

(2)向本所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詳細技術資料。

(3)按國家法律和政策繳納費用。

申請發明、實用新型專利提供的技術資料應包括以下內容:

(1) 名稱

發明創造的名稱不得超過25個字。

(2) 現有技術狀況

寫出與你的發明創造同類的技術現有狀況,指出現有技術中存在的問題及缺點。

如有檔案說明的,最好能提供檔案;屬於開拓性發明創造的,應寫明如果沒有此種發明創造的產生,將存在的弊端。

(3) 有益效果

實事求是地寫明你的發明創造與現有技術相比所具有的優點,有具體資料說明的要提供具體資料。

(4) 具體的技術內容

對於產品的發明創造:

機械產品、電子產品必須提供附圖,使人能夠直觀地、形象地理解產品的每個技術特徵和整體技術方案。機械產品應提供按照國家《機械製圖示準》繪製的圖紙,可提供**配圖及部分必要的某部位剖檢視,並應描述產品的機械構成,說明組成產品的各部分之間的相互關係、結構特徵,對於可動作的產品,如果只描述其構成不能使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理解和實現時,還應說明其動作過程或操作

步驟;電子產品應提供電路方框圖及與方框圖對應的具體線路圖,並提供積體電路名稱、型號,詳細寫明電路工作原理;化工及醫藥產品應描述產品的組分、化學成分等。對於方法的發明創造:應當寫明操作步驟、工藝條件,工藝條件可以

用不同的引數或引數範圍表示。

從申請專利到專利權終止共需要多少費用?

(1)申請專利時,需向本所繳納**費及由本所代交的申請費,費用數額為:

發明專利:3500元(**費) + 950元(申請費)

實用新型:2000元(**費) + 500元(申請費)

外觀設計:1000元(**費) + 500元(申請費)

(2)獲得專利權的基本費用: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繳納的證書費、登記費、印花稅。發明專利申請還應繳納審查費及維持費。

(3)獲得專利權後的基本費用: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繳納年費。

申請專利的好處?

擁有一項受專利法保護的技術成果,而不怕「洩密」,不怕因本單位技術人員的「跳槽」使技術成果流失;

增加了無形資產的存量,提高了企業的品位;

可獨家「壟斷」專利產品銷售市場,獨自實施專利,獲得經濟效益;

通過轉讓專利技術或實施專利許可,獲得經濟效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以前請教過別人,需要藥監局批個檔案,還要是臨床實驗後的處方,然後才可以申請專利的

怎麼申請專利證書,怎麼申請專利證書副本

請求辦理bai的條du件 辦理專利證書副本的請求人zhi只能是頒發證書時dao的共同內專利權人,不能是第一專容利權人。1 不再出具專利證書副本的情況。2 可更換專利證書的情況。請求辦理所需材料 1 提交共同權利人或本案 機構簽章的 辦理檔案副本請求書 原證書首頁影印件。2 共同權利人當面 郵寄方式辦...

重慶帕特克勞的專利雲申請專利怎么樣

個人申請專利的流程如下 1 提供交底書,委託 機構撰寫申請檔案,一般要20天 一個月時間 不委託 機構的可以省略這一步驟 2 遞交申請檔案,取得專利局的受理通知書,確定申請日,遞交檔案當日也可以遞交提前公開宣告,及請求實質審查,這樣可以加快審查程序 3 專利局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形式審查,約2 3個月...

請問名字可以申請專利嗎,公司名稱可否申請專利

中國只可以註冊商標,但是不能申請專利。因為中國專利只有三種 發明專利 包裝專利 技術改進專利 瑞典球星易卜拉希莫維奇就為自己的姓名申請了專利。名字可以申請商標,不能申請專利 名字註冊了商標,然後將這個商標應用到不同的行業和產品上是可以的 公司名稱可否申請專利?不可以.所謂專利是一項發明創造,即發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