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么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2022-11-22 02:15:02 字數 5602 閱讀 3106

1樓:折絲琪

如果重就看一下醫生,如果輕晚上睡覺時用筷子點點細鹽放在潰瘍上第二天會好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辛辣食物 少吃鹽。去醫院看看聽醫生的建議

口腔潰瘍怎麼辦?

3樓:南方e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5樓:倪斯榮瑩然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它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輕微的口腔潰瘍雖然疼痛但還還能接受,嚴重的口腔潰瘍則會極大的干擾我們的正常生活,而且很多時間對於口腔潰瘍並沒有特效的**,很多人都深受其害。那麼生活中我們如何做才能遠離口腔潰瘍呢?

1、中藥泡茶,清火去毒防潰瘍

中醫裡面認為口腔潰瘍一般是由脾胃之火積滯不散,虛火上炎導致的,屬於一種熱毒壅滯形成的疾病。所以平時常用一些相對的中藥泡茶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效果。

常用的可以去火防潰瘍的中藥材有金銀花、連翹、蒲公英、梔子、大青葉、竹葉、菊花、桑葉等,當然還有很多藥材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像黃連黃芩之類的,只不過是口味不佳,不適合泡茶飲用。我們平時可以用這些簡單的中藥泡茶飲用,也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適當的搭配一些其它中藥,可以對口腔潰瘍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2、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西醫中認為口腔潰瘍的發生和自身免疫力以及維生素、微量元素的缺乏有關,像人體的免疫力有問題,身體缺乏鐵、鋅、維生素b等元素,都會引起口腔潰瘍的產生。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運用合理的飲食來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保持飲食的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像西瓜、蘋果、桃、梨、柿子等水果都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蔬菜則有黃瓜、苦瓜、芹菜、蘿蔔以及常見的各種青菜,都是適合吃的。避免辛辣油膩的飲食,簡單的水果蔬菜就是良藥。

3、白酒漱口,抗菌又消炎

當口腔潰瘍已經發生的時間,上面的預防招數已經不管用了,其實這時間並不需要著急就診吃藥什麼的,堅持用白酒漱口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我們知道酒精具有很好的滅菌消炎的效果,當口腔潰瘍已經產生的時間我們用白酒漱口不僅可以消滅口腔內的細菌,還能消除炎症,使潰瘍快速的癒合。只不過在患口腔潰瘍的時間用白酒漱口的那種「滋辣」味是很讓人清爽的,怕疼的小夥伴一定要忍住哦!

口腔潰瘍怎麼治?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多見病蛇兩頜腫脹、張口不能閉合、牙根處黏膜紅腫、有潰瘍、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

具體的**方法如下:

(1)取適量冰硼散(藥點有售),裝入用紙捲成的小紙筒內,將病蛇口腔輕輕撬開,把紙筒對準蛇口,將藥粉吹入其口內。每天用藥3次,連續2~3天即可。

(2)取甘草粉和甘油等量,將兩味藥混合均勻。**前,先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病蛇口腔,然後塗擦甘草甘油合劑,每天用藥1~2次,連續3天左右。

(3)取白糖、枯礬等量研成細末,將藥粉撒在病蛇口腔內。每天用藥2次,連續用藥2~3天。

(4)取青黛、黃連、黃芩各10克,幾茶、冰片、桔梗各6克,明礬3克,混合研末均勻,取適量藥粉塗擦患處,每天用藥2次,連用2~3天。

(5)取20萬單位的慶大黴素1支,開啟取少許藥液對水沖洗病蛇口腔,其餘倒入茶杯(碗)內對等量的水,將蛇頭放入並摁住,讓病蛇充分吸飲2~3分鐘,如此反覆幾遍。每日2次,連用3~5天即可痊癒。經我蛇園的多次試用,發現該法明顯優於上述**。

7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8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9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10樓:禽獸

口腔潰瘍,是口腔黏膜疾病中最常見的潰瘍性損害,具有週期性**的規律,所以常稱為**性口瘡。歷代醫家將口瘡的**、病機概括分為虛、實兩類。實證的表現是:

發病迅速,病程短,一般7~10天逐步癒合,愈後不留瘢痕;潰瘍好發於口腔前半部,多見於脣、舌、頰、口底等部,齦、顎少見。初起的紅赤稍隆起,**出現潰點,逐漸擴大凹陷,呈綠豆粒大或黃豆粒大小,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多覆有黃白色膜,周圍繞有紅暈。虛證的表現是:

發病稍緩,病程長,易反**作,間歇期時間長短不等,終年不斷,此起彼伏,潰瘍多發於口腔前半部,但久病者逐漸向口腔後部移行,侵及軟顎及顎弓;潰瘍大小不等,周圍微紅不腫;潰點數量少而分散;潰瘍疼痛輕微或不痛。本病屬中醫「口疳」、「口瘡」範疇,發病與心腎不交、虛火上炎或脾胃溼熱有關。治宜滋陰清火,清洩胃熱。

中醫認為主要是臟腑虛火或者氣血不足。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能**。

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我是一名老中醫的助理,我們有**經驗,但是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和詳細病情。有需要可以加我免費諮詢解答

11樓:田瑗

我建議用:華素片(含服) 口服:維生素b2、2片。

維生素c片、2片。阿莫西林膠囊、2個。加起來一起服用。

一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 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遺傳、內分泌、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

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vb12等。內分泌紊用亂者給於糾正藥物,如雌激素等。皮質激素最常用,但應注意***,嚴格掌握應證。

在全身用藥時,可配合區域性**。如果潰瘍時間長,可用中藥散劑,也可用地塞米松片、細胞和長因子噴劑等,潰瘍處注射小劑量激素,收效要好。此外,微波、鐳射等物理**也能促愈消炎,但須嚴格掌握適應症。

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於上火、熱毒亢成盛所致,用九峰牛黃解毒片,每次2-3片,每日2-3次,可收到一定效果。病情重者,配合辨證施治內服湯藥。 口腔潰瘍中藥方:

原料:大黃40克,黃連20克,吳茱萸30克,生南星20克。 製法:

將上藥共研細末,裝瓶備用。 用法:每次取藥末2克,加入食醋調成稀糊狀,每晚臨睡前敷雙足心湧泉穴,敷料覆蓋,膠布包紮固定,第二天除去。

5天為1個療程,一般1-2個療程可愈。

12樓:花姑涼

口腔潰瘍個人認為還是免疫力低下引起的,說什麼缺維生素啊,上火啊那些都太片面,吃點維生素和下火藥還是好了犯,犯了又好,來回的折騰,還不如創面上塗點雲南白藥好的快,你可以試試。以前我還塗蜂蜜,感覺也有用。免疫力這個東西中藥調理比較好。

我就記得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個叫杜巨集宇的大夫,說中藥的一味藥起好多種作用,要是經常口腔潰瘍的話,像這種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疾病,可以中醫中藥調理一下。

嘴巴老是長口腔潰瘍怎麼辦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老是長口腔潰瘍說明您的疾病根-源問題沒有解決,一旦觸及病 源,口腔潰瘍就會再次發作。

長期口腔潰瘍會造成白塞氏病、口腔 癌等。所以老是長口腔潰瘍的患者朋友就要注意,北京德 勝 門中醫院口 腔科主 任建議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科學**,不要盲目用藥等,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口腔潰瘍需要先注意營養,在配合用藥   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2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衝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   全脂奶粉:

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濃茶:取綠茶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西紅柿:取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

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除了注意營養外,還要再配合中藥(北京金銘康) 「三聯片」它在消除口腔潰瘍的同時,能徹底解決口腔潰瘍再**。

··········---

·//-/·------

16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生素c,建議連續口服一星期。藥店有售。

你平時可能不喜歡吃菜,以後要多吃菜。

17樓:南方e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8樓:我是李李哦

口腔潰瘍就是指口腔黏膜的一種破損。口輕潰瘍有很多的分類,比較簡單的就是創傷性口腔潰瘍,因為吃飯或者不小心自己咬傷內部口腔,傷口發炎就會形成潰瘍,這種只要等待創傷好了,口腔潰瘍自然而然也就好了。另外一種是**性的口腔潰瘍,比如皰疹樣**性阿弗他潰瘍、重型**性阿弗他潰瘍就比較嚴重, 這種就一定要用藥物**。

1、飲食上面清淡為主。2、吃一些藥物,注意消炎,也要注意休息。

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如果你是反覆性的這種口輕潰瘍,一定要吃藥。可以先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含漱消炎,讓潰瘍不要繼續擴散,含漱完畢後使用金黴素、表面麻醉劑做成的膜劑貼在潰瘍處消炎。

你還有哪些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的**方法還有很多,中藥的還是要對症下藥,可以在自己得了口腔潰瘍之後,通過判斷一些得口腔潰瘍的原因,或者是去醫院那詢問醫生,通過醫生的指導來解決口腔潰瘍,這樣的問題,剩下的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自己的飲食以及作息習慣。

20樓:小豬豬有點胖嘟嘟

本人經常被口腔潰瘍折磨,也是近期情況得到改善的,我是把珍愛果寶糖片含在潰瘍處,含完之後立馬就不痛了,可以正常吃飯、說話。因為是蔓越莓和藍莓做的水果糖,而花青素在所有水果中含量是最高的。所以嘴巴閒著的時候就會含2粒,沒有想潰瘍好了,**也變好了,最關鍵的是密道問題也改善了,之前一直覺得蔓越莓膠囊比較貴沒捨得買,就想著這個應該是一樣的吧,也算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21樓:申楠劍君昊

一:先**好口腔潰瘍,最有效的方式是在潰瘍部位上用藥,用華素片直接含放在潰瘍創口處~~一日三至五次`~如果是臨睡前含放一片效果會更好。(第一次含放時創口會感覺到有點冰涼),也可以同時使用甘草鋅口服液或者甘草鋅膠囊。

一般三至五天潰瘍創口就會痊癒。以後你注意服用多種維生素片劑,如21種金維他,施爾康等等一類藥來補充微量元素。服法不用按它的處方劑量,一個月你吃上七~八次就行。

如果經濟允許~~~可以經常服用螺旋藻片劑,用來補充增強和提高你自身的抵抗力~~~~此法我**過多個朋友和家人,我周圍的朋友很少有患口腔潰瘍,經我**很少有**的。

二:建議你~~平時注意多喝綠茶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燥熱飲食,上藥店自己買點去火清涼的小包中成藥沖劑或者片劑服用。(如桑菊感冒片,鋃翹解毒片,清火梔麥片,)。

如感覺到吃燥熱了你就吃上幾片涼藥,以後你就多注意一點飲食上,燥熱與清涼搭配合理,病理就會少了。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不用擔心,注意自己的飲食,多補充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果口腔潰瘍反 作建議你及時到專業 口腔潰瘍的醫院進行檢查。及時 口腔潰瘍一般7至10...

小兒口腔潰瘍該怎么辦,小兒口腔潰瘍該怎麼辦

口腔潰瘍需要身心減壓,調節心情,一般即使不處理口腔潰瘍也會在1周內自愈,如果沒有明顯的原因15天不自愈則需去口外科鑑別診斷口服口炎清顆粒 含化華素片 或西瓜霜類。外用潰瘍散類的藥物或碘甘油,如果平時不喜歡吃水果和蔬菜的人還應特別注意補充維生素bl b2 b6,b12及維生素c,另外濫用抗生素也可能潰...

什么是口腔潰瘍,怎么辦,什麼是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 而自愈。也有的反 作,稱為 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 腹脹 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 內分泌變化 精神緊張 睡眠狀況不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