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口腔潰瘍該怎么辦,小兒口腔潰瘍該怎麼辦

2022-11-15 10:50:09 字數 5393 閱讀 7375

1樓:糖豆3梅mwu妽

口腔潰瘍需要身心減壓,調節心情,一般即使不處理口腔潰瘍也會在1周內自愈,如果沒有明顯的原因15天不自愈則需去口外科鑑別診斷口服口炎清顆粒+含化華素片/或西瓜霜類。外用潰瘍散類的藥物或碘甘油,如果平時不喜歡吃水果和蔬菜的人還應特別注意補充維生素bl、b2、b6,b12及維生素c,另外濫用抗生素也可能潰瘍不易癒合祝早日**

2樓:風音

口腔潰瘍讓寶寶感到非常疼痛,吃東西的時候更是會疼上加疼,最要命的是潰瘍在短時間內還好不了,非要經過一兩週的時間才能痊癒。可通過以下方法來減輕寶寶的痛苦。 a.

找到潰瘍部位:在寶寶口腔有潰瘍時,要仔細觀察寶寶的口腔,找到口腔潰瘍的具體部位。如果潰瘍在頰黏膜處,就要進一步找到造成潰瘍的原因:

比如看看患處附近的牙齒是否有尖銳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這種缺口,就應當帶寶寶去醫院處理。 b.飲食鎮痛:

不要給寶寶吃酸、辣或鹹的食物,否則寶寶的潰瘍處會更痛。應當給寶寶吃流食,以減輕疼痛,也有利於潰瘍處的癒合。 c.

轉移注意力:多關心一下寶寶,多和寶寶談心,轉移他的注意力,給寶寶創造一個輕鬆、愉快的生活環境。 此外,還有一些小偏方能促進寶寶潰瘍癒合,爸爸媽媽不妨試試:

1.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於潰瘍面上,讓寶寶閉口片刻,每日2次。這個方法雖然很有效,但是會引起一定的疼痛,年齡稍小的寶寶可能會不太配合。 2.用全脂奶粉,每次1湯匙並加少許白糖,用開水沖服,每天2—3次,臨睡前沖服效果最佳。

通常服用2天后潰瘍即可消失。 3.西瓜瓤擠取瓜汁後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服西瓜汁,反覆數次,每天2—3次。 4.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用冷水浸泡10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2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衝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1次。

5. 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6.西紅柿對切擠汁,然後把西紅柿汁含在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7.柿餅上刮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8.可服用複合維生素b12或核黃素,但一定要遵醫囑。 有些寶寶的潰瘍症狀會反**作,對此情況,給寶寶適當補鋅會有所好轉。

鋅在肌紅蛋白裡含量最高,比如牛肉、豬肉、動物肝臟,還有硬堅果,但寶寶不能吃硬堅果,爸爸媽媽可以把堅果磨成粉,沖泡給寶寶喝。

3樓:血刺熊貓焑

用口腔寶噴劑**最好,無不良反應、無疼痛,5到7分噴一下,一天就可緩解疼痛了。

小兒口腔潰瘍,怎麼辦?

4樓:弭晨威釗

口腔潰瘍屬於自愈性的疾病,一般的**也都是對症**,不能**,不過大約10天半個月左右就會自己癒合了,所以不需要打針,只是疼痛比較嚴重,可以吃點三聯片。只是不要太擔心,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小兒口腔潰瘍怎麼辦?給點經驗或方法

5樓:鬼聲

兒童口腔潰瘍確實是媽媽們非常苦惱的事,一來媽媽不懂該怎麼做,二來寶寶也不懂得表達,這很容易就耽誤了**。現在對兒童口腔潰瘍還沒有專門的**成藥,不過,通過一些藥膳食療方法,也可以幫助防治兒童口腔潰瘍。

如生地青梅飲:取生地15克、石斛10克、甘草2克、青梅30克,將生地、石斛、甘草、青梅加水適量,同煮20分鐘,去渣取汁。每日1劑,分2—3次飲服,連用數日即可見效,有養陰清熱,降火斂瘡的作用。

我試了試,但藥味比較重,熬了老半天寶寶根本就不喝。

如蓮子湯: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如銀耳雪梨湯:將切好的火龍果、雪梨塊同銀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滿水用文火熬製一小時。

由佳潔士健康達人俱樂部會員mu_123為您提供以上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口腔潰瘍怎麼辦確實是媽媽們非常苦惱的事,一來媽媽不懂該怎麼做,二來寶寶也不懂得表達,這很容易就耽誤了**。現在對小兒口腔潰瘍還沒有專門的**成藥,不過,通過一些藥膳食療方法,也可以幫助防治小兒口腔潰瘍。

這些小兒口腔潰瘍怎麼辦的經驗,或許對你有幫助:

小兒口腔潰瘍的預防和**

小兒口腔潰瘍的應對方法

小兒口腔潰瘍各項**

**小兒口腔潰瘍有新招

希望對你有用

小兒起口腔潰瘍了怎麼辦

7樓:潛成宛己

病情分析:你好,口腔潰瘍多由胃火上延導致。建議退燒消炎的同時要表面消炎。

指導意見:建議,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3次;維生素b2和b6,捻成粉未拌勻後,灑到口腔潰瘍上面。

8樓:洪蘭英寧雪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孩子患有體內急**染造成的口腔潰瘍和發燒不退的症狀,是孩子炎症沒有消除造成高燒不退的症狀,潰瘍是孩子炎症造成的指導意見:建議你應帶孩子去醫院兒科進行輸液消炎**才可以的,讓你的孩子多喝水禁忌辛辣食物就可以了只要炎症消除就不會再高燒的祝你的孩子早日**

9樓:稅禮滕凰

1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在潰瘍上邊2全脂奶粉加白糖開水沖服每天2----3次睡前服用最佳

10樓:種蕊折俏

病情分析:你好,口腔潰瘍與消炎藥的關係不大,炎症會導致口腔潰瘍,缺少維生素b2也可以導致,建議從平時飲食開始調理。先退熱是關鍵。

指導意見:應臥床休息,在發熱時人體營養和體液消耗較大,必須注意適當補充。要注意多喝水,牛奶、豆漿、蛋花湯或麵湯、粥、蛋羹,以清淡為宜。

適當吃新鮮水果及果汁等,;避免吃油膩、辛辣及生冷食物。藥物方面複合維生素b及維生素c和硫酸鋅片,另外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也是有效的,祝早日**。

兒童口腔潰瘍怎麼辦?

11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2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3樓:望施詩

我用的是桂林西瓜霜,可以查一下微量元素,往往缺鋅容易口腔潰瘍

小孩子總是長口腔潰瘍怎麼辦?

14樓:豆豆要不要

首先多喝水少吃零食,其次要注意口腔衛生,多吃一些富含維c的鮮新蔬菜和水果,比如獼猴桃、火龍果、柚子、草莓,特別是蔓越莓,蔓越莓富含維c和花青素,可預防上火,緩解疼痛,也可用珍愛果寶蔓越莓含片代替。最後適當的加強一下戶外活動,早起早睡,可增加自身的免疫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只要一吃油炸燒烤之類的食物,準會長這個東東,煩得很,用過的方法有好多,比如用茶油調涼白開喝,比較不好喝,腸胃不好還會引起拉肚子,還用過藥,像冰硼散、雙料喉風散,特別的苦,效果一般。後來朋友送了一個叫珍愛果寶的水果糖片給我,酸酸甜甜的,平時吃上火東西前後含二片,就沒怎麼上過火了。

兒童口腔潰瘍怎麼辦

16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口腔潰瘍可以買點噴霧劑,或是**口腔潰瘍的藥面塗抹,也可以把維生素c碾碎輕輕塗抹口腔潰瘍處,平時注意給孩子吃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補鋅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飲食上也要多吃含鋅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像,蛋黃,牛奶,動物肝臟,瘦肉,海鮮類的,魷魚,花噶,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水果可以多吃橙子和彌胡桃,還有蘋果裡面含有豐富的vc,還有吃含維生素b的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裡脊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平時鼓勵孩子多參加體育鍛煉,多晒晒太陽,多喝水,注意口腔衛生,飯前洗手,飯後漱口,很小的寶寶要經常給餐具進行消毒,比如奶瓶,奶嘴和水杯吃飯的勺子和碗筷,都要不定期的用熱水煮沸來殺菌消毒。

17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8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9樓:歷雙乘和韻

兒童口腔潰瘍主要原因是缺維生素b族元素,並帶體溼,建議服用複合維生素b或維生素b2。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一旦得了口腔潰瘍,在**上面可以選區域性用藥像噴霧劑,口腔炎噴霧劑,或者是大的孩子可以給他含西瓜霜,蜂膠,可以引起區域性止痛的作用,並且可以促進潰瘍面的快速修復。

另外就是可以給他多吃含有多種維生素c,尤其是維生素c的食物,另外就是有些孩子反覆的口腔潰瘍,可能不僅與維生素的缺乏有關。

還可能因為是鋅劑的缺乏也會引起反覆的口腔潰瘍,這種孩子也可以給它補充鋅沖劑,總之口腔潰瘍就是多給他補充維生素,再有就是區域性的止痛藥物進行**,或者給他區域性的粘膜保護劑也可以幫助止痛促進癒合。

21樓:

多吃點蘋果,胡蘿蔔試試

小兒口腔潰瘍怎麼辦

22樓:安仔仔的

口腔潰瘍和牙疼一樣,看起來不起眼,痛起來卻要人命。而且,由潰瘍還可引發如發熱、口腔破潰、影響食慾、煩躁、睡眠不安等症狀。偏偏很多小寶寶都會時不時發生這樣的情況,有些家長對寶寶口腔潰瘍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自己去藥店買一些錫類散、西瓜霜噴劑等藥物來**,這樣的行為是很不恰當的。

因為,孩子的口腔潰瘍和大人的潰瘍是兩回事,它是一種口腔黏膜病毒感染性疾病,致病病毒是單純皰疹病毒,而且有**性的可能性。口腔潰瘍多見於6歲以下幼兒,尤其是6個月至兩歲居多。受病毒感染後,寶寶會因疼痛而煩燥不安、哭鬧、拒食、流涎。

時間一長,肯定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有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1、找到潰瘍部位:在寶寶口腔有潰瘍時,要仔細觀察寶寶的口腔,找到潰瘍的具體部位。如果潰瘍在頰黏膜處,就要進一步找到造成潰瘍的原因:

比如看看患處附近的牙齒是否有尖銳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這種缺口,就應當帶寶寶去醫院處理。

2、飲食鎮痛:不要給寶寶吃酸、辣或鹹的食物,否則寶寶的潰瘍處會更痛。應當給寶寶吃流食,以減輕疼痛,也有利於潰瘍處的癒合。

3、轉移注意力:多關心一下寶寶,多和寶寶談心,轉移他的注意力,給寶寶創造一個輕鬆、愉快的生活環境。

摩爾建議:預防口腔潰瘍

預防永遠比**更重要,想讓寶寶遠離爛嘴巴的苦惱,最重要的是在平時注意調整飲食,多給寶寶吃一些富含核黃素的食物,如牛奶,動物肝臟、菠菜、胡蘿蔔、白菜等。督促寶寶多喝水,注意口腔衛生,並保持大便通暢。

23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口腔潰瘍,先到藥店買點噴的藥,也可以把維生素c碾碎輕輕塗抹口腔潰瘍處,平時注意給孩子吃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補鋅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飲食上也要多吃含鋅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像,蛋黃,牛奶,動物肝臟,瘦肉,海鮮類的,魷魚,花噶,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吃含維生素b的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裡脊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平時鼓勵孩子多參加體育鍛煉,多晒晒太陽,多喝水,注意口腔衛生,飯前洗手,飯後漱口,不要亂咬手和亂吃東西,不吃生冷食物等

口腔潰瘍怎么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如果重就看一下醫生,如果輕晚上睡覺時用筷子點點細鹽放在潰瘍上第二天會好很多 少吃辛辣食物 少吃鹽。去醫院看看聽醫生的建議 口腔潰瘍怎麼辦?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什么是口腔潰瘍,怎么辦,什麼是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 而自愈。也有的反 作,稱為 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 腹脹 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 內分泌變化 精神緊張 睡眠狀況不佳等...

得了口腔潰瘍怎么辦?如題謝謝了,得了口腔潰瘍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吃清淡的東西,給有潰瘍的地方抹些蜂蜜。再配和喝去火的藥就會好了。滿意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 而自愈。也有的反 作,稱為 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