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查兒童是否適合學鋼琴,如何判斷孩子是否適合學習彈鋼琴

2022-11-22 02:45:03 字數 5129 閱讀 380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指的長度呀,這是最基本的,看看大拇指和食指之間能否最大化的伸張,再一個看學生是否五音不全,唱首歌聽下,如果最基本得都達不到要求,學了鋼琴以後也不會很出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手大的將來考級有優勢,最好可以夠到七度或七度以上。

手型,如果太癱了,站不穩也不行。

手關節,如果大小拇指的兩個指關節都能站起來最好。

協調性要好,將來踩踏板的時候。

而且最好唱歌和唱譜,視奏都能達到要求。

給點分吧

3樓:冷由殘影

手的大小並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樂感.你可以測他的節奏感,還有對**的好奇,興趣.

4樓:

最詳細的考察方式是:看興趣是否在此。絕對沒有比起興趣再好的老師,所以打節奏毫無考察的用處。

學鋼琴的第二優勢是手的寬度,即手指夠得範圍。範圍越大越適合彈鋼琴,但不意味手小成不了鋼琴家(舉例:國際第一鋼琴大師以色列人巴倫博伊姆手小,有些曲子還不能彈;國人李雲迪享譽海內外,手卻很小)

如何判斷孩子是否適合學習彈鋼琴

5樓:樂人樂器

很多家長都會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開始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興趣班。即使孩子沒興趣,家長也不會放手,繼續逼迫孩子做其實早已厭倦甚至反感的事情。

在小朋友三四歲時,很多家長就將鋼琴買回了家,因為幼兒園設有興趣班,小孩子什麼都感興趣,所以就選擇給孩子學鋼琴。隨著孩子長大,開始轉投琴行學習鋼琴,而鋼琴老師開始慫恿孩子們考級,也正是這件事,讓很多家長動了賣掉鋼琴的念頭。哪種暗無天日的日子,沒經歷過的人永遠都不能體會,為了考級,才幾歲多的孩子,天天被那幾首曲子反覆折磨著。

幾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反覆彈奏那幾首考級曲目,能不枯燥嗎?為了逼孩子練琴,作為陪練,家長難免會對孩子打罵,練琴時孩子掉下的淚水,看起來著實痛心。把鋼琴從家裡搬離出去,減輕孩子的負擔已經成為一件迫切的事。

在兒童時期,孩子不管學習什麼還是要以興趣為主,興趣班應該由孩子們自己決定,如果沒興趣,就不要強求孩子,一定要給以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樂人鋼琴**,還孩子一個純淨童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四五歲的小孩子,手形已經基本能看出來。一是看手指特別是關節部分是硬還是軟,太硬不行,太軟更不好;二是看各個手指之間離得夠不夠遠,手張得越開,以後彈琴越輕鬆。至於手指的長度,小指最好能到達無名指最上面一個關節。

耳朵關係到樂感和節奏感。比如,大人拍掌讓小孩子跟著唱歌,看他是否跟得上節拍,是否有本能的節奏感。或者放一個鋼琴曲,看看孩子是否能用恰當的形容詞來表示,比如,說像放鞭炮,或者說是像爆米花的感覺。

測試記憶力,可以由媽媽唱一首歌,讓孩子學著唱,看孩子有沒有基本的**模仿力。或者放一個曲子,第二天再放一遍,看看孩子是否能分辨。

如果這三點都具備,那麼孩子的**潛質至少是在標準線之上的。

怎樣知道孩子適不適合學鋼琴?

7樓:dd丁丁租琴

小孩子對形狀各異、能發出不同音色的樂器遠不就充滿了好奇心的,樂器學習很容易讓孩子產生自發的熱情與興趣,但是這種好玩的興趣很快被樂器學習中家長存在的功利思想所轉移。大多家長將樂器學習的關注點放在結果上,不斷地要求孩子學會演奏曲子,於是孩子漸漸地在枯燥、機械的訓練中甚至是在家長的逼迫下對樂器學習失去了興趣。那麼如何保持孩子學樂器的熱情呢?

方法1:興趣

在樂器學習中要從孩子的興趣入手,利用孩子喜愛的故事遊戲,如一首樂曲在練習之前配上一個動聽的故事,孩子在練習中彷彿走進故事情節,讓故事中的主人公陪伴孩子練習。樂器能發出奇妙的聲音,帶給孩子快樂與好奇心。

方法2:激勵法

家長和老師要認識到,樂器學習是一個漫長積累的過程,會彈多少樂曲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樂器學習增添孩子對**的喜愛,甚至是保持一生的愛好與興趣。在樂器學習中善於運用鼓勵與激勵法,可以更好地保持孩子對樂器學習的興趣。

方法3:遊戲法

樂器學習要講求方法與策略,不要讓樂器學習變成機械式的訓練,要符合孩子的特點,讓孩子在遊戲中去嘗試與體驗。如家長和老師可以與孩子一起探索用不同的方法,讓樂器發出聲音。也可以一起即興玩奏創編新的節奏等,在積極地探索中獲得更多的**經驗。

方法4:因材施教

1.對性格倔強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家長和老師可能要花費更多的心思。家長和老師要與孩子共同商討決定建立學習的規則,什麼時間練習,練習多長時間,並且嚴格執行。

2.對於好動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要仔細發現他們在樂器學習中的長處,並進行具體的鼓勵,如:這一小節演奏起來很難,你卻練得很好,很認真。

要經常鼓勵他們的長處,要讓孩子感受到被欣賞。性格好動的孩子玩性太大,學習樂器的時候,很難長時間堅持,所以需要家長和老師經常陪同孩子進行樂器學習。

8樓:

這要看他喜不喜歡鋼琴。如果是男生的話,比較坐不定,所以男生一般在四歲的時候學琴。不一定要看天賦,只要他肯耐心學,耐心練。

9樓:慈茂彥

天賦這種東西也可以經過後天培養的,你的孩子不到四歲,是學鋼琴起步的最佳時期,建議您給您的孩子報個鋼琴入門班,培養一下孩子的興趣,如果孩子真的有興趣而且通過老師反映也比較適合的話,那就okay了,您就需要在這方面發掘了。

10樓:染容

喜歡唱歌,節奏感強,樂感什麼都好,天賦很重要,但是也不一定一定要有天賦,如果說讓孩子在學鋼琴的路上沒那麼辛苦,手指長,樂感強都有助於鋼琴學習。

11樓:l紫色憂傷

我個人覺得,只要孩子有興趣學,你最好是要支援他。如果他不想跳舞,你絕對不能逼他,因為他沒有興趣,那樣也只是在浪費你的錢而已。但如果學鋼琴學了一陣子,孩子不想學鋼琴的話,你也不要逼他,那樣只會讓他流失興趣。

不過我相信大人一定會有自己的教育方法吧?【我是小孩, 我也是在四歲開始學琴,不過最開始是連電子琴,等到7歲才開始學鋼琴學到現在12歲還在學】 如果孩子願意,你可以先學學電子琴,看看情況,再學鋼琴。 (僅供參考~) ^3^

12樓:鋼琴學習

能感覺**的旋律 唱歌也要不跑調

還要能感覺出來 音與音之間的不同

怎麼看孩子是不是適合學習鋼琴呢?

13樓:時代鋼琴城

很多家長在孩子初學鋼琴的時候都會面臨同一個問題:孩子開始學習鋼琴 需要每天練習,如果從開始學習就購買鋼琴,會不會因為一些不確定因素為時過 早?因為對於初學的孩子來說,今後能否長久地堅持學習還不能肯定。

一來鋼琴 購買的費用不低;二來買回來之後,擺放也確實需要佔用一定的空間,那麼究竟 是從開始學習就購買鋼琴?還是要等孩子學習一段時間之後,如果願意繼續學習 下去再購買?究竟什麼時候買琴比較合適?

對於這個問題通常建議大家,才開始學琴的琴童家長不要急著買琴。因為剛 開始學習鋼琴的孩子,能否堅持學習下去還是未知數,倉促買琴之後一旦孩子因 為某些原因不能堅持學習,買回來的鋼琴就會成為一件佔地的昂貴擺設,既沒有 實用價值,又需要花時間再進行處理。在買琴之前還是應該先觀察一段時間,看 看孩子在正式學琴之後,初期學習過程能否較順利地進行,學習一段時間之後是 否還有一定的學習興趣,是否還有進一步繼續學習的打算。

這樣經過一定時間的 綜合考慮和實際觀察之後,如果孩子在這幾方面都沒有出現什麼問題,再決定買 琴就是比較合適的。

建議一:如果在您家附近開設有琴行,而琴行又有租練鋼琴的業務,那麼去 琴行練琴就可以成為您的首選。您可以根據自己和孩子的空閒時間,定時去琴行 進行練習。

這樣做可以讓孩子從一開始學習就接觸鋼琴,既能夠保證孩子每天的練習時 間,又有助於孩子儘快熟悉鋼琴鍵盤和彈奏感覺,還不需要為購買鋼琴和放置鋼 琴花費太多心思。

建議二:如果您家附近沒有琴行,或者孩子不方便到附近的琴行練習,那麼 家長還可以選擇先購置一架普通的電子琴,暫時代替鋼琴讓孩子在家進行練習。

雖然從開始學習是否使用電子琴?以及電子琴代替鋼琴使用的利與弊,目前 有很多的爭論,但是從實際教學來看,初期短時間用電子琴替代練習,並不會對 今後的鋼琴學習造成太大影響。這是因為雖然鋼琴鍵盤和電子琴鍵盤在彈奏手感上有明顯的不同,比如:

琴鍵的寬窄,鍵盤的深淺,彈奏的力度等,但是最初學 習鋼琴的主要內容,是以認識五線譜、掌握基本節奏、調整手型和坐姿等理論知 識為主,而對於實際彈奏力度和彈奏技巧並沒有太多的要求,所以為了保證不間 斷的練習時間和學習效果,電子琴的短暫使用也可以作為一種備選。

但是要注意在使用電子琴練習的同時,最好能保證每週至少彈奏一次鋼琴, 以幫助孩子逐步熟悉鋼琴鍵盤和彈奏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七歲了,現鋼琴四級,孩子學鋼琴都不喜歡,太枯燥而且不是馬上能看見成就(一手曲子要談流暢基本在四結課左右)所以這需要孩子和家長有足夠的耐心,至於興趣都是培養的.把孩子彈奏的曲子錄下來放給他聽,讓他有成就感,激發他的興趣,有時間去**學院聽彙報演出也是激發興趣,總之家長花的精力很大.

15樓:

培養孩子的愛好最主要的就是要根據孩子的喜好來制定學習計劃

16樓:匿名使用者

代他學幾個課,看看他是不是有興趣。

興趣第一的。

沒有興趣。上課就走神。下課回來又喊累。我看還是不要學了吧。

17樓:

不管抱著什麼樣的目的,家長一定要認準孩子的確略有**上的靈氣和興趣再慎重開始,千萬不要耽誤了孩子在其他方面表現出的才能和熱情。建議家長通過對孩子手、耳、記憶力等幾方面的簡單評判,來基本瞭解自己孩子的**潛質。

四五歲的小孩子,手形已經基本能看出來。一是看手指特別是關節部分是硬還是軟,太硬不行,太軟更不好;二是看各個手指之間離得夠不夠遠,手張得越開,以後彈琴越輕鬆。至於手指的長度,小指最好能到達無名指最上面一個關節。

耳朵關係到樂感和節奏感。比如,大人拍掌讓小孩子跟著唱歌,看他是否跟得上節拍,是否有本能的節奏感。或者放一個鋼琴曲,看看孩子是否能用恰當的形容詞來表示,比如,說像放鞭炮,或者說是像爆米花的感覺。

測試記憶力,可以由媽媽唱一首歌,讓孩子學著唱,看孩子有沒有基本的**模仿力。或者放一個曲子,第二天再放一遍,看看孩子是否能分辨。

如果這三點都具備,那麼孩子的**潛質至少是在標準線之上的。

3個方法判斷孩子是否有鋼琴天賦

18樓:哪兒那六

1 能夠迅速的理解接受新知識

2 可以認真聽老師講課並且盡力做好

3 一定程度上能夠體會和表達出優美的樂感

如何提高兒童學鋼琴的效率,怎樣提高孩子練琴效率

首先要給孩子找一個好老師。如果想讓孩子在鋼琴學習之路上能有所發展,找一個好老師是非常必要的。啟蒙老師兩種是不能請的,一種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不是鋼琴專業的老師,這種老師經驗欠缺,也是在摸索中的,不要讓你的孩子成為別人的小白鼠。另一種是年紀特別大的老教授,一般這樣的老教授更適合有一定專業水平之後找。所...

怎樣檢查男性hpv病毒,如何檢查男性是否感染hpv病毒

抽血化驗是不準確的 尖銳溼疣病毒不是在體內的 驗血只能查出抗體 但是查不出抗原的型別 組織取樣活組織檢測是可以的。hpv dna檢查是檢測hpv的病毒成份 可以通過多種方法來檢測 比如pcr和原位雜交等多種方法 有些方法可將檢測標本做成切片 也就是病理切片 來檢測 病理切片其實就是一張玻璃片 就是把...

兒童怎樣學國畫如何教兒童國畫入門

教兒童國畫入門的技巧有 1 注意用筆方法 2 順鋒和逆鋒。順著筆勢行筆叫順鋒。順鋒形成的線條較光潤。逆推著行筆叫逆鋒。逆鋒的筆鋒容易散開,效果變化較多。在實際運用中,我們可逆鋒畫幹,順鋒寫枝。3 轉與折。轉與折指行筆時改變方向的方法。硬折的方式就是折,圓轉的方式就是轉。轉的效果是圓曲的,折的效果是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