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兒童學鋼琴的效率,怎樣提高孩子練琴效率

2022-02-18 06:32:14 字數 1550 閱讀 8017

1樓:孤狼77號

首先要給孩子找一個好老師。如果想讓孩子在鋼琴學習之路上能有所發展,找一個好老師是非常必要的。啟蒙老師兩種是不能請的,一種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不是鋼琴專業的老師,這種老師經驗欠缺,也是在摸索中的,不要讓你的孩子成為別人的小白鼠。

另一種是年紀特別大的老教授,一般這樣的老教授更適合有一定專業水平之後找。所以建議啟蒙老師找在校的老師,或者有5年以上代課經驗的老師。

有一個好老師就已經成功一半了,現在就是該如何提高兒童的鋼琴學習效率。讓孩子聯絡太長時間這樣是有風險的,建議家長不要輕易嘗試,基本保持在基本功一個小時,曲子一個小時至少,隨著難度,年齡,逐漸增加。

還有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練琴環境,如果家長興趣比孩子大,建議家長學習,如果沒時間沒興趣就給練琴的孩子找夥伴。有鋼琴比賽讓孩子參加,學校有節目讓孩子去表演,交朋友的過程孩子練琴就不是一個人了。

最後建議每個家長多關注,鋼琴教育方面的書籍。

附書:可以看看朗朗的學琴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基本就是孩子鋼琴中每個孩子都會遇到的。

2樓:金剛王今

孩子太小別著急看效率 要先培養興趣 興趣來了自然學得好

學了一段時間後要提供練琴條件 經常練習是必須的

看你家小孩多大了 學了多久 這各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 不能一概而談

怎樣提高孩子練琴效率

3樓:悠悠__嶺

在教琴的過程中,最常聽到爸爸媽媽們抱怨的問題就是:孩子練琴的效率太低。 首先,需要提醒家長的是:

這個過程對於家長來說,是非常辛苦的。為了您的孩子,請您務必犧牲至少一到兩年的業餘時間,在這個時間裡,只要您的孩子一坐上琴凳,您就不能離開,就這樣坐在旁邊陪著他練琴。這種陪伴並不是責罵+棍棒的陪伴,而是通過父母心中對子女的那份愛心,來幫助您的孩子克服內心的孤獨感——通常情況下,如果孩子練琴的時候,父母卻在做飯、上網、或者做別的任何事情,而沒有人來陪伴的話,他會產生一種稱為「孤獨」的情緒,這種情緒會使他不安,導致他希望儘快離開這個地方,並且迅速地加入到父母所處的空間中去。

正是因為這種心態的影響之下,他開始變得急躁,於是他草草的彈了幾遍,以至於譜子上有大量的錯音他都沒有注意到,甚至老師用紅筆劃出來的部分,他還是沒有改正。這,就是孩子們所謂粗心的最重要的原因。 至於有些家長會說,那麼,請一個陪練老師怎樣?

讓我來回答您這個問題:陪練老師不是不可以,但是在孩子心中,父母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如果父母實在沒有時間,那麼可以將孩子送到鋼琴學校或者專門從事鋼琴的教學機構,讓孩子在這裡接受陪練老師的指導,因為,只有在學校之類的特殊場所,老師才具有絕對權威,這種權威性才足夠代替家長。

為了讓孩子能夠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練琴效率,作為家長,僅僅陪伴在孩子旁邊是遠遠不夠的。那麼,陪在旁邊的家長,又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首先,家長要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去聽課。

五歲小朋友學習鋼琴的內容都是非常簡單易學的,只要認真聽老師講課,坐在一邊的家長一定會比孩子更快地掌握本課的內容。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講課方式,所以,媽媽要將老師講課的內容默默記下來,在回家練習的時候,一定記得不時地提醒自己的孩子,老師在課堂上強調了哪些方面的內容,讓孩子能夠盡力做到。 其次,還要開動腦筋,努力讓孩子練琴的過程變得有趣。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的作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作文400字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shengquan816 怎樣提高學習 效率 摘要 學習者的學習的積極性與學習效率有著極為密切的 要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學習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一 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儘可能地壓縮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