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喝礦泉水比自來水差?是不是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1-22 04:15:07 字數 2388 閱讀 7334

1樓:s親友團

究竟應該怎樣喝水?是不是按照有關專家制定的時間表?目前健康方面的一個現象是專家信誓旦旦不厭其煩地要求著,可是大眾基本上不遵守。

專家提倡的要求和標準確實有不少內容很符合科學道理,大眾也大多有過健康生活的良好願望,但兩者之間就是存在著一條大溝,原因就是人的需求往往是由生理要求所控制的,很難完全靠意志。現代人生活節奏快,不可能完全按部就班地按照時間表喝水。何況水什麼時候喝和什麼時候吃藥不一樣,時間在補水上並不起決定性作用,人體內部儲存著大量水分,在需要的時候是可以調節的。

補充水分是一個整體的、長期的概念。 喝水有以下幾點原則。 (1)主動地喝水,不要等到感到渴了的時候才喝 這才是專家們制定按時喝水建議背後的科學道理,因為等到渴的感覺出現了,人可能早已經缺水了。

口渴的感覺和飢餓的感覺不一樣,並不容易被大腦捕捉到,而且當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事情上的時候可能被人忽視,也可能因為注意力的有意無意轉移到某一件事情上而被掩蓋住。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渴的感覺越來越遲鈍,中年人就比年輕人抗渴,也就容易脫水,老年人更不容易感覺口渴。如果身體長期處於脫水的狀態,機體的很多功能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體內的毒素容易堆積,對健康非常有害。

因此成年人一定要多喝水,不要等口渴的時候再喝。 在看得見的地方放上一杯水,尤其是長時間坐著的時候。比如坐到辦公桌前,或者回到家裡,先倒上一杯水,放在手邊或者是肉眼可以看見的地方,這樣看到這杯水,就會想起來喝。

比如我在寫東西的時候總會在電腦旁邊放上一杯水,這樣就能夠想起來去喝,喝完了馬上續上。喝水要靠類似的條件反射,看得到就喝得多,否則就喝得少。出門在外,也習慣帶一瓶水,做到水不離身,養成隨處喝水的好習慣。

每天一桶水。如果每天的日常生活比較固定的話,可以找一個大的乾淨的容器,比如1升的塑料桶,早上出門以前裝滿水,上班期間和上下班路上喝完,這樣就達到每天水需要量的一半,加上從飲食中吸收,以及早晚在家喝的水分,每天的水分攝入量就足夠了。我的一位印度同事常年堅持每天一桶水,給自己定下指標,他的精神狀態非常好,**也很有光澤。

喝水可以從少量開始,每天慢慢增加,如果長期堅持喝水的話,你會發現水很好喝。如果覺得涼水不好喝的話,就喝熱水。 (2)早晚要喝水 早上起來要喝一定量的水,1杯2杯都可以。

經過一夜的消耗,人體在這時候最缺水。早上起來多數人都會感到口渴,但是因為要上班、送小孩上學,一緊張起來就不再感覺口渴了,往往到了幾個小時之後,坐在辦公室裡,才感覺要喝水了,這時候有些晚了。有的老輩人的生活習慣是床頭放一杯水,醒來以後先喝了它,稱為潤潤嗓子,然後再起床鍛鍊。

把隔夜的殘餘能量都消化乾淨了,舒舒服服地吃早餐,這就是多少年積累下來的養生經驗。晚上睡覺前也要喝水,因為夜裡身體也需要水分。有人認為睡覺前不宜喝水,因為起夜的次數多,影響睡眠質量。

和減低健康程度比較起來,多上一次廁所算什麼?而且起夜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喝水喝多了,而是因為晚飯時吃了利尿的食物,或者喝茶的緣故。如果想避免起夜,睡覺前1小時就不喝水,睡前去一次衛生間就可以了。

大家可以測試一下,晚飯以後到睡覺之前,取中間點,感覺一下你是不是渴了?這就表明身體需要水。晚上喝水很容易,一邊看電視一邊喝就可以了。

(3)在外吃飯的時候,不要叫飲料,只叫水 這一點在國內比較困難,因為習慣上是上茶,這種情況下我都是自帶一瓶水。就餐時喝水,一是減少食物的攝入量,二來比其他飲料健康得多。 怎樣喝水?

有的專家的建議是一口氣喝光一杯水,這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只是迫使你把應該喝的水一下子喝完。我覺得是否一口氣喝完一杯並不重要,和分幾次喝完沒有什麼區別。喝水不在於形式,而在於數量,只要喝進去了,怎麼喝的沒有什麼區別。

這就如同給花澆水一樣,要經常澆灌,至於一次澆多少,怎麼澆,則依情況而定。靠海的地方水裡面鹽分多,猛灌一次可以起清洗作用。集中多喝水,也同樣有快速排毒效果。

老輩人有這種說法,一看尿黃了就是上火,多喝水把火排出去,能起到排毒的效果。 水如此重要,我們應該和必須要多喝水,但是喝什麼樣的水卻是個相當複雜的問題。這麼說可能多數人會搖頭,把水燒開了喝,或者喝礦泉水、瓶裝水、桶裝水就是了。

2樓:朔老秀

那也不一定, 有時候礦泉水含礦物質太多 ,對人體有咳害。自來水就沒有。 有時候自來也差, 對有汙染的,或者說是淨化後也不乾淨的,

3樓:異鳴

礦泉水也有好幾種的,那寫將什麼雜質都驅除的 肯定不能長喝 當然有的微量元素也不是喝越多越好 自來水比較大眾化

4樓:從無止境世文章

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其次,必須含有一定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特徵性微量元素,如鋰、鍶、鋅、溴、碘、偏矽酸、硒、溶解性總固體等界限指標,至少必須有一項達到國家礦泉水標準規定的量值,否則不能稱其為礦泉水。由於地質結構和岩層形成的年代的不同,各種礦泉水中所含礦物質的量及種類存在非常大的差異。

優質的礦泉水通常是低鈉,礦物質含量適中,含有一種或幾種特徵性微量元素,這種礦泉水既有利於身體健康,水質的口感也較好。

自來水 礦泉水 山泉水 純淨水有何區別

原來自來水 純淨水和礦泉水,竟有如此大的區別,以後可別買錯了 超市裡賣的幾類水有這些區別 水是生命之源,可水汙染問題一直令人擔憂,除了水源地的江河汙染,還有樓房供水 二次加壓 造成的二次汙染。每當停水再恢復供水時,水龍頭裡流出的黑紅色的 水鏽 令人望而生畏 越來越多的城市居民喝各種各樣的水,什麼山泉...

汽車雨刷器加玻璃水好還是自來水或礦泉水

按照標準養護來說的話,汽車還是玻璃水的好,在駕車過程中玻璃上所附著的汙跡很多種,不過大體可分兩種,那就是油性汙物和固體性汙物.而玻璃水裡面的成分能夠很好的分解這些汙跡,同時呢也能起到養護雨刮的用處。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 酒精 乙...

澆花用自來水澆好還是用井水好,澆花用礦泉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自然是井水啊,礦物質比較豐富吧,這也就基本能說明 為何通常室外植被會比室內種植的植物長勢較好 呀 都可以.有人以為井水天然比自來水好,殊不知現在的環境汙染早已波及到淺層地下水也就是井水了,所以井水比自來水好不到 去.澆花用礦泉水好還是自來水好?20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的問題,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