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能分析解決別人的心理問題,但是分析解決不了自己的心理問題

2022-11-22 11:45:05 字數 1177 閱讀 321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自己唱歌一樣,唱歌的人是聽不到自己的聲音的,因為已經聽習慣了。人,其實下意識是保護自己的,當你分析自己時,心裡會有另一股聲音作亂,有些人覺得這是自信的根源,所以不會管它,但其實這是很錯誤的,我贊同樓上那位仁兄說把問題記起來這招,這跟唱歌一樣,你不一定要當下聽,因為當下聽是聽不進去的,但是事後聽,其實很多人也知道這一點,但是往往最後都會遺忘這件事。

2樓:

因為你自己同時存在兩種或者多種動機,有想解決自己問題的動機,但反抗的力量太強大.所以你就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這時候需要一定的外界力量來推動,形成合力.

再者就是你的自我糾錯功能還沒到位.生活中的絕大多數人都是自己的問題自己來調節.

3樓:東方心理研究所

您好!有一部分自己的心理問題自己是很難處理的,比如情緒問題,工作重點就在情緒上,你就帶著情緒,很難站在中立的立場上。另外固有的思維模式,會影響你對自己問題的分析。

此時,建議進行心理督導或個人成長。

4樓:帳號已登出

旁觀者清嘛。

人的心理結構一般為意識/潛意識。我們會把一些不喜歡的東西壓抑到潛意識中。這樣意識就不知道潛意識有哪些不高興的地方了。所以自我分析的時候會困難一點。

意識會強壓強意識的一些東西,這些東西會轉變為症狀的方式表達出來。精神分析這個還是比較考驗人的經驗的。

5樓:咕嚕無悔

一般我們為別人解決心理問題時處在理性人的基礎上,當自己心理有問題時,我們往往認為自己很理性,其實不然,所以當我們遇到問題時,不要不承認,嘗試著放低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可以像別人傾訴,當說出來時或許會豁然開朗。

6樓:娃娃abc丶

人都是矛盾的、勸別人的時候道理一堆、到自己身上什麼都不管用了、其實、認得適應期只要21天、21天之後、這些問題也都能解決了、

7樓:忻離

看別人的問題的時候,是理智的。看自己的問題的時候是感性的

也許是無法設身處地的思考,個人性格的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叫阻抗的東西啦,自己對自己是下不了狠手的。舉個例子,人能主動閉氣讓自己窒息嗎?

9樓:天上地下

把問題寫下來,放起來,一個月後再拿出來看,絕對有新的體驗

從原子半徑大小分析,為什么C與氧能形成鍵,矽卻不行

推薦答案有點答非所問。不過命題本身就是錯誤的,矽和氧可以形成雙鍵 鍵 偏矽酸就是例子。偏矽酸中si以sp2雜化,其中兩個sp2雜化軌道上的單電子與羥基氧原子提供的單電子成單鍵,另一雜化軌道上的單電子與氧原子sp2雜化軌道單電子成 鍵,si原子還有一個未雜化的p軌道上有一個電子,o原子未雜化的p軌道上...

有什么產品可以解決汽車噪音太響的問題嗎

如果是輪胎噪音可以更換靜音輪胎,如果是發動機噪音可以做個全車隔音。你好,如果嫌車子的噪音大可以改用胎躁比較小的輪胎,或者做個全車隔音,不過價位不低 你好,如果噪音接受不了的話可以考慮換個胎噪小的輪胎,做做全車隔音就能好一些 汽車噪音大有幾種,如果輪胎噪音大建議更換靜音輪胎,發動機聲音大建議做個整車隔...

為什么別人看我是醒的我自己缺沒意識

這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的時候自己是意識不到問題的,由於自己只是沉迷於自己所做的事情,心完全已經被事情所佔據了,有些時候自己沒有意識,但是這也不是絕對的,有可能是什麼感動了自己,能讓自己毫無防備的去相信,雖然自己是醒著的,但是沒有任何的意識!在自己沉迷於期中時候,一點意識都沒有了,這就是自己最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