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當我在某方面比別人更優秀的時候會感到內疚

2022-11-09 17:05:07 字數 1953 閱讀 6824

1樓:山藝媛

秀的人之所以比一般人卓越,和他們本身的自控力是分不開的。人都有懶惰的心理,普通人沒有毅力去堅持自己的目標,而優秀的人往往能夠戰勝自己的懶惰心理,不斷向著自己的目標邁進。相比普通人,優秀的人更善於規劃,他們會做好每天的計劃,給自己安排好任務,然後逐一去完成,不完成絕不休息。

我們往往只看到優秀的人光輝絢麗的一面,而忽略了他們背後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這就是我們時常看到很優秀的人每天在忙碌,時間根本不夠用,而碌碌無為的人每天都很閒適,無所事事,沒有目標,沒有計劃,懶懶散散的過了一天又一天。

2樓:辰星

優秀的人之所以優秀,分為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天賦異稟,另一方面是與後天的努力密不可分的,大部分優秀的人都傾向於後者。或許,有些人會發問?!為什麼明明有些人已經很優秀了,他還是如此努力呢?!

答案就是他想變得更加優秀。正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想要的生活自然是要自己去努力爭取的,因為大家都知道「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少之又少,與其憑空幻想,不如快點行動起來。有句話,我特別喜歡,「越努力越幸運」,就是說,你努力了並不一定會突然變得優秀,但是你不努力就一定會註定平庸,努力是一件持之以恆的事情,只有我們一直堅持,才能夠碰到屬於我們想要的那份幸運。

3樓:沉夜孤星

只有勤快才可以保持持續的優秀。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個人一旦依靠自己的勤快獲得了一定的成績之後,之所以更加勤快是因為他們知道,如果自己停止了勤快曾經聽過自己努力得來的一切都會瞬間消失,只有不斷地一如既往的努力才能讓自己的優秀繼續保持下去。

②只有更勤快才能更優秀。每一個人的成功不可能輕而易舉。如果不繼續勤快,那麼智慧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停止優秀,逐漸倒退,另外一種就是快速的倒退。

相信聰明的人都不希望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剩下唯一可選擇的道路就是更加勤快,只有這樣今天比昨天優秀,明天比今天更優秀,未來比現在更優秀。

4樓:知47374附內

不是越優秀的,反而更努力,是因為那些人努力,而慢慢的變成了一個優秀的人,所以說一個人的優秀都是背後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得到這個結果。這個時代,每一個優秀的人都在不斷的去努力,不斷的去充實自己,這就像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得奮力的向前衝,才能超越別人,讓自己變成那個最優秀的那個人。因為優秀,所以努力,因為努力,所以更加優秀,所以不得不去努力的提升自己的價值,從而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

5樓:

越優秀越努力的人,我歸納優秀的人在某一科目中越鑽研越覺得自己的渺小,自然會加倍努力,以爭取得更好成績。責任感。像李嘉誠,手下員工越多,責任感越大,越努力掙錢成就感。

不論是平民.職員.**在成就一番事業後自然向更高目標進發,那就需要更多的努力。

四,壓力感。優秀的人越向上,接觸的人越優秀,不得不更加努力。不管為了什麼目的,努力是正確的。

6樓:賣萌

優秀的人大都很謙虛而誠實,對工作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對各種學問有著嚴謹的科學態度。優秀的人大都不滿足於現狀。

他們都有著強烈的競爭意識,有著極強的上進心,優秀的人大都心懷寬闊,光明磊落,心地善良。不僅愛自己的小家,還時刻想著自己的大國家。優秀的人大都沒有「架子。

」說話溫柔而善於溝通,不懂的東西會主動去問。優秀的人會站在他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從不同視野不同角度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優秀的人能海納百川,能伸能屈。

打得出去收得回來。優秀的人都很低調,做了很大成績,還說自己沒做什麼。

7樓:焦問絲

因為越優秀的人圈子越大,優秀的人喜歡結交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更願意和比自己優秀的人在一起,有強烈的動力。優秀的人思維方式不一樣,他們樂於結交正能量的人,認識更多優秀的人,在他們心裡,比自己優秀的人都那麼努力,自己沒理由不努力。

8樓:吳巧風

努力的人會慢慢變優秀,這是個終身學習的過程。人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會愈發覺得自身的渺小,從而更謙虛努力地去學習新事物。努力與優秀是相輔相成的。

因為優秀的人更能在實踐中認識和處理好幸福與奮鬥的關係!

在某方面的專家用in還是on,在某天是用 at in 還是 on

根據牛津和朗文詞典的解釋,用in on at 都可以 in和on的用法?in和on的用法如下 一 in的用法 1.in指 依據 時,僅見於與eye,opinion,view等表示觀點的名詞或order,sequence等表示順序的名詞連用,還見於in law,in practice,in theor...

為什么印度在經濟方面發展得不如中國好

我認為中國雖然在早些年落後過,但是近年來中國的發展越來越迅速,不管在哪一個領域,中國確實抬起了頭。跟印度相比較更是把印度拉出去一大截,為什麼會如此?其實印度看上去很有前途,但往往不能 像中國那樣 使之成為現實。者們不停地說印度的經濟情況會好轉,但事實並非如此。而在相隔兩年之後,中國重新成為世界上增長...

為什么我閨密當我面發我男性朋友脾氣,不留面子

有兩個原因吧!一個是當你男朋友做錯的時候,他替你出面發脾氣。也是為你撐面子。如果無緣無故在你面前對你朋友發脾氣。那這種關係可能是。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有點不正常。不然他不會。發別人老公的脾氣。你發脾氣,嗯,不留面子,那肯定肯定就是你男朋友做了一些奇怪的事情。不然你你,你都說是你的閨蜜了,怎麼可能無緣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