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跟汽油機最大的區別在那裡工作原理

2022-11-23 08:50:03 字數 1097 閱讀 2681

1樓:

最佳答案 柴油機與汽油機燃油不同,點火方式不同.汽油機是汽油霧化電點火工作,柴油機是壓縮霧化爆發燃燒工作.汽油機工作容易,成本低,但是汽油較柴油昂貴,故障多.

柴油機成本高,第一次投入大,但是它燃油成本低,且發動機不易出故障. 油與柴油相比較,汽油的沸點低、容易氣化,而柴油的自燃溫度低。 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測試,這時再噴入柴油、柴油噴霧和空氣混合的同時自己點火燃燒。

與汽油機相比,柴油機的優點是柴油**便宜,經濟性好,並且它沒有點火系統,所以故障較少。但柴油機由於工作壓力大,要求各有關零件具有較高的結構強度和剛度,所以柴油機比較笨重,體積較大;柴油機的噴油泵與噴嘴製造精度要求高,所以成本較高;另外,柴油機工作粗暴,振動噪聲大;柴油不易蒸發,冬季冷車時起動困難。 汽油機的工作原理是在比較低的壓力下利用點火系統點燃汽油空氣混合體,然後做功。

由於工作原理的不同,柴油機跡高在比較低的速度下舊可以達到很大的扭矩,而汽油機達到最大扭矩的轉速要遠高於柴油機。 所以柴油機更多的應用於需要低速大扭矩的場合,比如載重汽車、輪船、**、坦克等,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柴油的閃點比汽油要高安全性要高於汽油。 起步柴油車優於汽油車,高速汽油車好於柴油車。

日常的維修保養柴油車要優於汽油車,因為沒有點火系統等一套電源控制裝置。極端的維修保養汽油車要好於柴油車。 轎車是小,提速快,拉人少,駕駛靈活操控性好,貨車拉段罩貨,牽引力大,能拉很多貨,車速慢,提速慢,都發動機分柴油或汽油,原理是一樣的,柴油車壓燃壓力高,汽油機點燃壓握州鬧力低,

2樓:風音

柴油機是靠壓縮的高壓氣體將混合氣壓燃橡巖的,汽油機:汽油在芹模汽缸裡燃燒時形成高溫高壓的燃氣,用來嫌如緩推動活塞做功。求採納

3樓:侌奮n餪

燃料不同 著火方式不同柴油機壓燃 汽油機點燃 一個是噴油器 一個是火指襲仿花禪和塞唯纖 所以混合氣形成的地方和方式也不一樣

4樓:小小新du擝噦

吸氣、壓縮、噴柴油,放氣 吸氣、壓縮、點汽油。放氣 主要區別是柴油機是壓燃,汽油機是點燃

5樓:猴菊男

柴油機轉數低 功率低 扭距高,汽油機轉數高 功率高 扭距一般。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區別,柴油機和汽油機的區別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區別主要在於壓縮比 點火方式 所用燃料及用途,壓縮比是指活塞在氣缸中運動時,氣缸中出現氣體的最大體積和最小體積之比。活塞在最低點時氣缸中氣體體積最大,活塞在最高點時氣缸中氣體體積最小,前者叫氣缸總容積,後者叫氣缸燃燒室容積。壓縮比規定為 壓縮比 汽缸總容積 燃燒室容積壓縮比是內燃機的...

汽油機和柴油機哪個馬力大,同樣排氣量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那個更快,那個馬力更大!

柴油機馬力大。三輪車,拖拉機都是用柴油 回答首先,柴油機是靠壓縮燃燒,因為柴油燃點比汽油更高。所以,柴油機需要比汽油機更大的壓縮比,換句話說,柴油機的缸徑行程也應該比汽油機的大,自然,柴油機的曲軸半徑也要比汽油機大,相反,汽油機是靠電點火,再加上汽油機燃點相對柴油更低,所以壓縮比也相對小一點,為了不...

柴油機的壓縮比為什麼比汽油機的大

一 柴油機靠氣缸內的氣油混合體達到一定壓力的時候自燃對外作工的,而汽油機是在達到一定壓力後再用火花塞點火燃燒,它不需要那麼高的壓力。具體來說 1 氣缸總容積與燃燒室容積的比值稱為壓縮比。壓縮比表示了活塞從下止點移動到上止點時,氣體在氣缸內被壓縮的程度。2 壓縮比越大,氣體在氣缸內受壓縮的程度越大,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