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勞動仲裁申請書怎么寫?麻煩會的幫幫忙

2022-11-23 09:20:02 字數 3155 閱讀 6797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並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我是勞動法諮詢師,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1、《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支付加班工資等;

3、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

4、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寫勞動仲裁申請書、影印下身份證、準備好證據、去工商局調取下該用人單位的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

主要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籤勞動合同而有事實的僱傭關係,你可以申請仲裁,要求雙倍的工資。

2.你公司屬於違法用工,你可以按規定申請雙倍的經濟補償金。

急~~~急~~~~勞動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麻煩會的幫幫忙

3樓:硬體大

勞動仲裁申請

至:**勞動局勞動仲裁委員會

我是**公司職員,於*年*月*日被**公司以**理由辭退,但未履行勞動法第幾章第幾條至規定,按照勞動合同公司未提前一個月通知我離職應當賠償我一個月的薪水,給予補償,違反了勞動條例**條,藐視勞動者勞動成果,請**勞動仲裁委員會給予協調仲裁。

申請人:***

日期:***

勞動仲裁申請書怎麼寫的啊 知道的幫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顯然違法。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縱橫法律網 穆守義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勞動仲裁諮詢一下呀

勞動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6樓:樑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 申訴申請人,公司,住址, 法定代表人。

二,被申訴人,申請要求。

三, 理由與事實。

四,簽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 申訴申請人,公司,住址, 法定代表人。

二,被申訴人,申請要求。

三, 理由與事實。

四,簽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提問這總情況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公司汙衊我煽動同事帶頭罷工

這總情況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公司汙衊我煽動同事帶頭罷工

回答處罰不合理,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處理的。

提問根據通報裡的問題,您能幫我擬訂一份理由與事實的文字嗎?應該怎樣寫呢?謝謝!

根據通報裡的問題,您能幫我擬訂一份理由與事實的文字嗎?應該怎樣寫呢?謝謝!

回答親,本平臺不幫忙做作業,寫作文,寫應用文。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謝謝!

回答親,您客氣了

更多23條

高手幫忙 勞動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急!!!!!!

7樓:京朝大尉

律師寫是要收費的,這樣比較專業,依據你的實際情況來起草,可以最大限度維護你的利益,一般100----200元。王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仲裁處,領取仲裁申請(標準格式),他們也會有專業的意見給你。

求大家幫幫忙,我們這樣的情況如何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10

9樓:

建議找當地律師**比較好。如堅持自己申請仲裁,申請書範本網上應該很好找。填寫時注意以下兩點:

1、請求一定要明確,一般應包括解除事實勞動合同,支付拖欠的工資,並可以要求額外支付6個月工資,還可以要求支付社會保險費,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2、一定要注意儲存構成勞動關係的證據,如工資條、工作證件、簽到記錄等。必要時可以錄音

10樓:伴娘助理

怎麼寫無所謂 只要符合格式 事實說明有條理 不羅嗦 關鍵還在你是否有書面或電子方面的證據 或其他證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用人單位有違法行為,你只要書面法通知書要求解除合同,通知書到達之日就解除合同,同時,可以主張沒有簽訂勞動的雙倍工資,加班工資,社保等

勞動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勞動糾紛可以算是最多發的糾紛之一,但金額少請律師的費用較高,很多當事人想自己申請仲裁。但又不知道如何寫勞動仲裁申請書,這裡教大家如何寫一份勞動仲裁申請書。勞動仲裁申請書應當包括以下幾個內容 1 標題 所有的勞動仲裁申請書都可以直接的以 勞動仲裁申請書 作為標題2 申請人資訊 必須資訊包括申請人姓名 ...

勞動仲裁申請書範本怎麼寫

勞動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基本資訊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 理由 證據和證據 證人姓名和住所。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八條。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

幫忙看下我寫的勞動仲裁申請書,麻煩各位看下我這份勞動仲裁申請書這樣寫可以嗎?

寫的太多了!作為仲裁員,我最煩的就是太長的申請書!把事情簡單的寫明白就可以,沒必要寫太多,畢竟還需要 審理的!我們天天處理勞動案子,都寫的太長,浪費時間,看著也累!第一條需要修改下,應該是各項社會保險費 養老 醫療 生育 工傷 失業 另外雙倍工資第一個月不享受,應該享受8月1日至9月6日期間的雙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