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土口痰有血是怎么回事啊!也不咳嗽,也沒有牙齦出血

2022-11-24 01:45:06 字數 1552 閱讀 6039

1樓:ok麵包會有德

不知道是不是嗓子乾的原因 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1、外用牙粉:杏林集東恆牙宣方,早晚刷牙前,以牙刷沾水並甩幹,沾適量牙粉堅持刷牙2-3分鐘,再以清水漱口。每日早晚各使用一次,能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牢牙護齦,固腎健齒。

適用於牙齒宣露、齒脫血出、齒動欲脫,疼痛礙食,或體有發熱惡寒。

2、內服:生地、連翹各12g,丹皮、升麻、當歸、大黃各10g,黃連、竹葉各6g,生石膏30g(先下),天花粉15g。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清熱止痛。主治急性牙周炎。

煎服:烏賊骨、生甘草各30g。每日1劑,水煎至500毫升,早、晚飯前各服250毫升。

疏風清熱,瀉火解毒,活血止痛,收斂止血。主治牙周炎,牙周膿腫,陽明溼熱型。證見牙齦腫脹,疼痛,溢膿,痛連頰腮,口乾發熱,溲黃便幹。

西醫**

1、基礎**: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2、手術: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3、修復:永久性修復**,手術後2~3個月進行。

複查: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劃。

各種偏方

1、鮮菊花汁治牙周炎

[偏方用料]:鮮菊花葉一把。

[製作用法]:將鮮菊花葉洗淨搗爛,絞汁服下,連服2至3次。

[功效]:消炎止痛。用治齒齦炎紅腫疼痛。

2、桃柳樹皮清熱治牙病

[偏方用料]:桃樹皮4g,柳樹皮4g,白酒適量。

[製作用法]:沙鍋放入白酒,以文火煎煮桃柳樹皮,趁熱含酒液漱口。當酒液含在口中涼後即吐出,日漱數次。

[功效]:清熱止痛,祛風散腫。用治風火牙痛和牙周發炎。

3、天花粉、蒲公英治牙周炎

[偏方用料]:天花粉、蒲公英各12g。

[製作用法]:水煎取汁,含漱,每日2至3次。

[功效]:用治齒齦膿腫,流膿。

4、郁李酒

[偏方用料]:郁李根、細辛、椒各半兩,槐白皮、柳白皮各一兩。

[製作用法]:上細銼,每用藥一兩,酒半斤,煎三五沸,去滓。熱漱冷吐

[功效]:治齒風腫痛,呼吸風冷,其痛愈甚,牙齦腫赤。

日常保健

1、牙齦按摩法: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可以從上下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

2、叩齒: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數十次。咬合時應鏗然有聲,這有增強牙周組織和增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常做可使牙齒堅固而不痛。

3、正確刷牙方法: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

2樓:一香必是僧不

還是去醫院好好檢查下好。可能是肺

3樓:大叔叔叔叔吧

現在秋天,比較乾燥,多喝點水,

4樓:九思雅

沒什麼的也許是天氣乾燥的事,不必太在意

5樓:我愛熊貓

如果經常這樣,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有時候不咳嗽,但嗓子裡也會有痰,是怎麼回事

這個是慢性咽炎,嗓子幹有痰,多喝水少抽菸!喉嚨一直有痰,但是不咳嗽,也不感冒,怎麼回事?經常是這樣。根據你的描述,你很可能患了急性氣管 支氣管炎。此病可以導致咳嗽 咳痰。有時痰液粘稠,只有咳嗽,咳痰不明顯,或者咳少量的痰。晚上睡的不好發過燒了 我總是感覺嗓子裡有痰,但是也不疼什麼的,不咳嗽 但吐不出...

有時候感覺心慌是怎麼回事,有時感覺心慌是怎麼回事?

心慌可能是心臟不太好 我覺得做什麼事都不要心慌,如果你覺得心慌的話,那件事我就對你蠻有意義的,所以才會心慌。心慌是有些餓了,吃點東西。心慌可能是心臟不太好,膳食均衡,控制體重,控制好體內血脂,避免經常抽菸,或者吃一些護心膳食補充劑,如紐西蘭biostar葆星多功效護心膠囊,這樣能夠更好的保護心臟健康...

大便有時候紙上偶爾有血,血是鮮紅,是不通暢的時候有血機率多一些,血是灘狀

大便有時紙上偶爾有血血是鮮紅色的,大便血是鮮紅色的,多為痔瘡或大便乾燥肛裂引起,如果是上消化道出血,大便中的血多為棕褐色的 應該是痔瘡或者肛裂造成的 偶爾大便完紙上有血,不多,鮮紅,沒什麼不適感,這是什麼情況?15 血液鮮紅沒事 內痔的可能性大 吃了刺激性食物或者經期還有很多情況都可引發 如果擔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