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應那種植物,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可以用在枇杷樹上嗎?

2022-11-25 13:05:01 字數 3786 閱讀 1166

1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桃樹、葡萄、馬鈴薯、甘薯、甜菜、柑桔、甘蔗、西瓜、茶葉、櫻桃、咖啡、香蕉、火龍果、芒果、菠蘿、獼猴桃、油桃、木瓜、山竹、榴蓮、哈密瓜、油用牡丹、榨菜、荔枝等、山藥、芝麻、石斛;忌氯藥材作物:黨蔘、人蔘等珍貴藥材。

2樓:農事百科小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合種的作物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合種植菸草、桃樹、葡萄、馬鈴薯、甘薯、甜菜、柑桔、甘蔗、西瓜、茶葉、櫻桃、咖啡、香蕉、火龍果、芒果、菠蘿、獼猴桃、油桃、木瓜、山竹、榴蓮、哈密瓜、油用牡丹、榨菜、荔枝等、山藥、芝麻、石斛;忌氯藥材作物:黨蔘、人蔘等珍貴藥材。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是指複合肥中加入的鉀是硫酸鉀(非氯化鉀),其中化學成分中還包含磷酸二銨、尿素、硫酸銨等成分。

高濃度硫酸鉀化複合肥中硫酸鉀的濃度比一般的硫酸鉀化肥中硫酸鉀濃度大。濃度大的化肥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用量,適量的化肥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但由於濃度大,過量則會導致植物發生燒苗現象。

麻煩贊一下哦親

謝謝了更多2條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可以用在枇杷樹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濃度太高不合適。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合種植菸草、桃樹、葡萄、馬鈴薯、甘薯、甜菜、柑桔、甘蔗、西瓜、茶葉、櫻桃、咖啡、香蕉、火龍果、芒果、菠蘿、獼猴桃、油桃、木瓜、山竹、榴蓮、哈密瓜、油用牡丹、榨菜、荔枝等、山藥、芝麻、石斛;忌氯藥材作物:黨蔘、人蔘等珍貴藥材。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是指複合肥中加入的鉀是硫酸鉀(非氯化鉀),其中化學成分中還包含磷酸二銨、尿素、硫酸銨等成分。

高濃度硫酸鉀化複合肥中硫酸鉀的濃度比一般的硫酸鉀化肥中硫酸鉀濃度大。濃度大的化肥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用量,適量的化肥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但由於濃度大,過量則會導致植物發生燒苗現象。

4樓:璩暖夢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這個應該是不可用在筆畫上的,這個應該是不利於他成長,所以這個應該還是要軍訓就注意這個應該是不太好進生長的。

5樓:巢茹雲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上面應該有詳細說明的,像這種情況最好先弄明白,因為如果枇杷樹承受不了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6樓:昌谷之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要想用在枇杷樹上的話,恐怕只能用一點點,其實能不能用什麼?具體還是要你的技術員幫你參考一下。

7樓: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濃度硫酸鉀複合肥可用在枇杷樹上。覺得應該可以啊!應該可以用的上先被打。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適合種哪些作物?

8樓:鄒其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任何作物_都不適合!任何標榜高濃度都不符化肥的標稱!

硫酸鉀複合肥和淥型肥料都分別能種什麼作物 10

9樓:小魚的秋天

硫酸鉀在很多植物的種植過程中都可以用到,柑橘,西紅柿,香蕉等。

淥型肥料我還沒聽說過。

10樓:

你要是問某種作物適合施什麼肥料,要比你這麼問好回答多啦

硫酸鉀比氯型複合肥貴些,所以在生產中,只要作物對氯離子不敏感,一般就用氯型肥料。比如紅薯是積氯作物,就不能用氯型肥料。

11樓:賀繡

蔬菜類用硫酸鉀複合肥,小麥、玉米、棉花可以用氯型肥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鉀複合肥幾乎什麼植物都可以使用,尤其是在忌氯作物,例如菸草、茶葉、馬鈴薯等作物上,喜硫作物例如蘿蔔、甘藍、大蒜、洋蔥、韭菜等上面,但是硫酸鉀複合肥貴一些,一般不需要使用硫酸鉀複合肥的作物使用不經濟而已。氯化鉀複合肥使用也很廣泛,除了忌氯作物菸草、茶葉等不能使用,所有的大田作物小麥、水稻、玉米、高粱、棉花、麻類等都可以使用。對於水果、蔬菜等作物,推薦使用硫酸鉀複合肥,產品的品質會好一些。

化肥:硫酸鉀與高濃度硫酸鉀的區別是?

13樓:白色的明

1、兩者成分不同

高濃度硫酸鉀主要成分是硫酸鉀;而硫酸鉀化肥即硫酸鉀型複合肥,指複合肥中加入的鉀是硫酸鉀(非氯化鉀),其中化學成分中還包含磷酸二銨、尿素、硫酸銨等成分。

2、兩者濃度不同

高濃度硫酸鉀化肥中硫酸鉀的濃度較一般的硫酸鉀化肥中硫酸鉀濃度大。濃度大的化肥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用量,適量的化肥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但由於濃度大,過量則會導致植物發生燒苗現象。

14樓:徐忠震

高濃度硫酸鉀化肥中硫酸鉀的濃度比一般的硫酸鉀化肥中硫酸鉀濃度大。濃度大的化肥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用量,適量的化肥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但由於濃度大,過量則會導致植物發生燒苗現象。

硫酸鉀是由硫酸根離子和鉀離子組成的鹽,通常狀況下為無色或白色結晶、顆粒或粉末。無氣味,味苦。質硬。

化學性質不活潑。在空氣中穩定。密度2.

66g/cm3。熔點1069℃。水溶液呈中性,常溫下ph約為7。

1g溶於8.3ml水、4ml沸水、75ml甘油,不溶於乙醇。

主要用途有血清蛋白生化檢驗、凱氏定氮用催化劑、製備其他鉀鹽、化肥、藥物、製備玻璃、明礬等。

化學肥料是指用化學方法制造或者開採礦石,經過加工製成的肥料,也稱無機肥料,包括氮肥、磷肥、鉀肥、微肥、複合肥料等,它們具有以下一些共同的特點:成分單純,養分含量高;肥效快,肥勁猛;某些肥料有酸鹼反應;一般不含有機質,無改土培肥的作用。化學肥料種類較多,性質和施用方法差異較大。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十二十八十五的可以用於藍莓施肥嗎?

15樓:南昭雲藍莓種植技術

如果是剛移栽的小苗,不建議使用大量元素肥。很容易燒根。

藍莓小苗使用水溶肥燒根

如果是2年生及以上的樹,可以使用硫酸鉀複合肥,根據樹勢,選用平衡或者高鉀型肥,但要注意用量。

一般,藍莓上使用複合肥,主要是萌芽肥和基肥。

謝花後到果實成熟,建議使用速效性水溶肥,膨果期,果實與枝葉同時生長,肥水需求很大。

藍莓膨果期使用高鉀型水溶肥

高濃度硫酸鉀複合肥和硫酸鉀複合肥有什麼區別

16樓:du知道君

1、硫酸鉀複合肥又稱為硫基氮磷鉀複合肥,它不同於其他的複合肥或和復混肥,是採用硫酸、氯化鉀、磷酸銨、尿素等為主要原料,經化學反應過程化合而成的,與復混肥相比,具有養分含量高、顆粒、色澤均勻,養分利用率高等特點。 一般在薯類、瓜類等喜鉀作物上使用效果最佳。

氯化鉀複合肥含氯高,不能適用於菸草、甘蔗、馬鈴薯、茶葉、甜菜等忌氯作物,而硫酸鉀複合肥因氯離子含量低於2%。適用性廣,能廣泛適用於各類糧食作物和經濟作物,對農作物的品質改善和產量提高,發揮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此外,由於硫酸鉀複合肥在進行化學反應過程中,化合了硼、錳、銅、鋅等農作物必需的微量元素,從而更有效的提高了農作物對微量元素的利用率。

主要是看具體的作物種類,其實這兩種效果都好,只是不同的作物需要不同型別的鉀

17樓:為您疑難解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硫酸鉀是無色結晶體,吸溼性小,不易結塊,物理性狀良好,施用方便,是很好的水溶性鉀肥。硝酸鉀是無氯鉀、氮複合肥料,植物營養素鉀、氮的總含量可達60%左右,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學性質;

(2)、硫酸鉀會使土壤板結,形成的硫酸鹽不溶的多。硝酸鹽水溶性較好;

(3)、硫酸鉀,只是一種鉀肥,不含磷、氮肥。要配合其他肥料施用。硝酸鉀是一種含鉀和氮的複合肥料,對各種土壤和農作物施用,均能取得良好效果,特別適用於忌氯作物,如:

菸草、西紅柿、柑桔、葡萄等;

(4)、硝酸鉀的**比磷酸鉀高。

更多2條

硫酸鉀型複合肥和硫酸鉀複合肥區別

沒有什麼區別,是同一種肥料。正確的叫法應該是硫酸甲型複合肥,而不應該叫硫酸鉀複合肥。硫酸鉀型複合肥的主要成分有磷酸一銨 磷酸二銨 硫酸銨 硫酸鉀 尿素等,其他還含有一些少量硫酸鈣 磷酸的鐵 鋁 鎂等鹽以及微量未反應完全的氯化鉀。擴充套件資料 硫酸鉀為化學中性 物理酸性肥料,廣泛地適用於各類土壤和各種...

種植苦瓜和茄子下底肥是硝酸鉀好還是硫酸鉀好

種植苦瓜和茄子下底肥,一般底肥用含磷的複合類化肥較好,由於鉀 氮素類化肥容易被淋溶流失,利用率低,而且作為底肥應該考慮作物本身苗期以根系發育為主。底肥是施肥中最基本的一個環節,對作物生長髮育尤其是苗期和作物生長前期至關重要,施用底肥一般要從四個方面考慮 即底肥的種類 數量 肥料品種及施用的深度。從種...

水溶肥用硝酸鉀還是硫酸鉀好,農業用硝酸鉀和硫酸鉀的區別,什麼好

硝酸鉀既有鉀元素又有氮元素 一般用好的硝酸鉀的話新增2 左右,搜艾森堡助燃劑 要比較硝酸鉀好還是硫酸鉀好,要情況具體分析。1 從施肥效果和環保上看,硝酸鉀好,硝酸鉀是含有氮和鉀兩種元素的複合肥,沒有揮發性,可直接施於土壤表面而不需用土壤覆蓋,而且是硝態氮,春 夏 秋 冬都能在任何條件下能迅速提供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