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鉀的化學性質 比如 分子式,

2023-02-11 11:40:04 字數 2820 閱讀 3135

1樓:雪天挨凍的貓

分子式:k2so4

分子量:密度:

熔點:1069℃

沸點:1689℃

性狀:無色或白色晶體或粉末,味苦而鹹。

溶解情況:溶於水,不溶於乙醇、丙酮和二硫化碳。

用途:用作藥物(緩瀉劑)、肥料,並用於制明礬、玻璃和碳酸鉀等。 用作肥料是無氯鉀肥的主要品種,主要用於亞麻、菸草、茶葉、柑桔等忌氯喜鉀作物上。

製備或**:(1)由氯化鉀與硫酸作用而製得。 (2)以無水鉀鎂礬為原料製得。 (3)以鉀鹽鎂礬為原料製得。 (4)以明礬石為原料製得。

備註:是一種高效生理酸性肥料,長期施用硫酸鉀會增加土壤酸性。在石灰性土壤中,可能造成土壤結板。

包裝及貯運:塑料編織袋包裝,運輸與貯運過程中均應防潮,防止包袋破損。

2樓:薩克斯趙

硫酸鉀的分子式為k2so4,理論含鉀(k2o)54%,一般為50%,還含有硫約18%

分子量:儲存注意事項: 儲存於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

包裝密封。應與還原劑、活性金屬粉末、鹼類、醇類等分開存放,切忌混儲。儲區應備有合適的材料收容洩漏物。

硫酸鉀晶體的化學式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鉀晶體不含結晶水。

所以化學式為 k2so4

無色斜方或六方晶體或粉末,但工業品多呈灰白色。味苦而鹹。密度2.

662克/釐米3。熔點1069℃,沸點1689*c,易溶於水不溶於乙醇、丙酮和二硫化碳。它在水中的溶解度因硫酸銨和氯化鉀的存在而降低,實際上不溶於後兩種化合物的飽和溶液中。

硫酸鉀在水中的溶解度。

溫度 : 0℃ 10℃ 20℃ 30℃ 40℃ 60℃ 80℃ 90℃ 100℃

溶解度: 用途:用來作藥物(如緩瀉劑)、肥料(含鉀約50%,是一種速效鉀肥,可作基肥、種肥和追肥)。也用來制明礬、玻璃和碳酸鉀等。

硫酸鉀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性質。外觀與性狀: 無色或白色六方形或斜方晶系結晶或顆粒狀粉末。

味覺:具有苦鹹味。

相對密度(水=1):

溶解性:110 g/l (20℃),易溶於水,不溶於乙醇、丙酮、二硫化碳。氯化鉀、硫酸銨可以增加其水中的溶解度,但幾乎不溶於硫酸銨的飽和溶液。

焰色反應:紫色(透過藍色鈷玻璃)

化學性質。複分解反應:可與可溶性鋇鹽溶液反應生成硫酸鋇沉澱。

硫酸鉀的化學性質主要是能跟哪些物質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鉀的主要化學性質就是與能與硫酸根離子反應生成沉澱的物質如氯化鋇,氫氧化鋇來反應,

硫酸鉀的化學式(k2so4)是怎麼寫出來的應

6樓:創作者

硫酸鉀分子是中性分子,根據電荷守恆原理2個正一價的鉀,和1個負二價硫酸根組合成中性分子,其中硫是正四價,氧是負二價,1個正四價的硫和4個負二價的氧組合成負二價的硫酸根。

電荷守恆和物料守恆,質子守恆一樣同為溶液中的三大守恆關係。

1. 化合物中元素正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

2.溶液呈電中性:所有陽離子所帶正電荷總數等於陰離子所帶負電荷總數。

3.除六大強酸,四大強鹼外都水解,多元弱酸部分水解。產物中有部分水解時產物。

4.這個離子所帶的電荷數是多少,離子前寫幾。

例:k2so4 :c(k+)+c(h+)=c(oh-)+c(so4 2-)

7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根是負二價,鉀離子正一價,正負化合價的代數和為0,需要有2個鉀離子和1個硫酸根離子形成硫酸鉀,即k₂so₄。

8樓:s橘色的貓

硫酸是so4,負2價,鉀是k,正1價,十字相演算法,氧元素在後,k2so4,約分,kso2

9樓:魯步波鴻

硫酸根是負二價,鉀離子正一價。

初中化學,有哪些常見的化學性質?謝謝(●⁰౪⁰●)

10樓:幸福有約

可燃性、不穩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助燃性、還原性、絡合性、毒性、熱穩定性、腐蝕性、金屬性、非金屬性等都算。

11樓:苦樂人生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中才能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

初中化學化學性質:如:可燃性、穩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等、腐蝕性等。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性質、組成、結構與變化規律的科學。

化學(英語:chemistry)是一門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變化、用途、製法,以及物質變化規律的自然科學。化學與工業、農業、日常生活、醫學、材料等均有十分緊密的聯絡。

如:煤,石油和天然氣燃燒後產生了二氧化碳等物質。

化學研究的物件涉及物質之間的相互關係,或物質和能量之間的關聯。傳統的化學常常都是關於兩種物質接觸、變化,即化學反應,又或者是一種物質變成另一種物質的過程。這些變化有時會需要使用電磁波,當中電磁波負責激發化學作用。

不過有時化學都不一定要關於物質之間的反應。光譜學研究物質與光之間的關係,而這些關係並不涉及化學反應。

硫酸鉀能配kb指示劑嗎?怎麼配

12樓:悟芷杉

kb指示劑,酸性鉻藍k-萘酚綠b(1+混合指示劑:(稱取1g酸性鉻藍k;2.

5g萘酚綠b與50g已在105-110℃烘乾過的硝酸鉀混合研細,貯存於磨口瓶中。 配製方法: 分別稱取0.

3g酸性鉻藍k,茶酚綠b,然後用純水稀釋至100ml容量瓶至刻度。4625

化學 鉀的性質 鉀元素的化學性質

物理性質 銀白色固體 化學性質 強鹼,遇水燃燒並有 聲。其他的忘了,好久沒學了,滿意的話望 鉀是什麼 化學元素 也是人身體裡必要的微量元素。我們的使用鹽裡有鉀,人可以攝取。但是,工業用的鉀人是萬萬不可以用的。鉀元素的化學性質 鉀是強金屬,有很強的失電子能力,極強還原性。採用電解法,2kcl 通電 2...

濃硫酸與稀硫酸 濃鹽酸與稀鹽酸,的化學性質有區別嗎?為什麼

濃稀鹽酸的化學性質差別較小 濃鹽酸和濃硝酸3 1混合溶液是王水,稀鹽酸沒有濃稀硫酸的化學性質差別較為明顯 濃硫酸有脫水性,能從有機物中按照水分子的氫氧數比脫去水分子濃硫酸有強氧化性,可以與銅 碳等在加熱條件下反應,且與鋁鐵相遇時會使金屬表面生成緻密氧化膜而鈍化 這些都是稀硫酸不具備的性質。溶液的化學...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這句話如何理解

我覺得 首先,有些同志說廣義上的分子包括了分子 原子 離子 這樣說是合理的,也是在科學實踐中被大家接受的 也就是說,分子的定義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其次,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 可以理解成針對特定物質而言 分別地看 可以完整地理解為 分子,是 某種物質 保持 其特有 化學性質的 最小單元 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