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式空調17度和28度哪個耗電量較大

2022-11-25 13:25:02 字數 4077 閱讀 8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17度耗電大啊,因為要將室內溫度調節維持在17度肯定要比維持在28度要更多的製冷量,壓縮機也要長時間的工作,耗電量也就大啊,所以現在都提倡吧溫度調高一度,每天就能省出1度電來著

空調開17度和28度耗電是一樣嗎?

2樓:斜陽紫煙

當然不一樣。17度需空調把空氣中的「熱」更多的搬運到室外。28度與室外溫差比17度小很多,需要搬運的「熱」也要少很多,需要消耗的電也要少很多。

請專業人士解答空調使用17度和27度耗電量?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房間面積和空調製冷量,如果一個小時內無法下降6度,那麼兩者耗電量基本一致。如果下降溫度大於6度小於16度,那麼耗電量比值就是下降溫度比值,比如說,一個小時持續製冷狀態,室內溫度下降10度,那麼設定17度與設定27度耗電量比為5:3(未降到17度時)。

4樓:

1、定速空調一旦啟動,只要不停機,不管設定溫度多少,都是滿功率執行,耗電都是一樣的。

2、空調的控制程式,是按照你設定的溫度工作,達到就停機,離開這個溫度又自動啟動,如此維持設定溫度。

3、17度和27度各1個小時哪個耗電多,要看一個小時內室溫是否能夠達到設定的溫度,也就是說壓縮機是否能夠停機,實際上耗電的大小,就是看壓縮機啟動時間的長短。空調的製冷量與房間面積配置恰當的話,例如滿足200瓦/平米,估計27度容易到達,而通常17度是難以達到的,那麼當然是設定17度情況下耗電多,因為壓縮機根本就不會停機而一直工作。

5樓:思情化憶

首先,你的空調是否能達到室內17度的效果?如果能,那肯定的,差異比較大,17度要耗電的多。

如果不能達到17度,那能達到多少?25,26?還是20?

如果是25,26度,那跟27沒什麼區別,相反,有可能還會比27更耗電,因為頻繁起停壓縮機更耗電(這只是說定頻空調),如果可以達到20,19度,這樣更低的溫度,那麼設定27度應該會省電一些

總的來說呢,還是儘量把溫度設高一些要省電,室內與窗外溫差越大,所需要的冷量越多,

雖然沒達到的設定的17度,但已經達到了20度這樣肯定比27度時的溫差大了,所需要的冷量肯定也要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多大?空調多大?

空調開16度和26度各自的耗電量是多少?

7樓:一隻劉二

空調的製冷量是一來

定的,自耗電功率是bai

一定的,無論你

du以16度還是26度執行,耗電量是zhi一樣dao的。只是在使室溫達到28度的過程中,16度的執行時間比26度執行時間要短。也就是你說的溫度降下來開16度能很快達到 28度。

一般空調夏天設定溫度在26度以上,冬天設定溫度在25度以下是比較合適的;空調製冷執行過程中室內機出風導風條調整到斜前上方吹風,冬天制熱調整到斜前下方吹風;定期清洗空調室內機的迴風過濾網等這些措施都可以一定程度上節省空調的用電。

定頻空調和變頻空調的耗電量:

定頻空調:無論開多少度執行功率都相同.開16~22度空調一般不會停機,耗電量相同.開23~26度空調應該會停機,累計或者連續工作一小時的耗電量=額定功率/1000

變頻空調:剛開始製冷或者制熱的耗電量最大,然後隨著室溫的變化耗電量逐漸變小,開機30分鐘左右到了保溫階段耗電量最小.最大耗電量與最小耗電量相差幾倍~十幾倍,並且各自工作的時間又不定,所以不能通過計算得出耗電量,只能以電錶的計量為準.

掛式空調製熱28度,一小時耗電多少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銘牌上的輸入功率(不是製冷制熱功率),每1千瓦小時一度電。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該空調的大小及能效比高低,通常掛機有小一匹到兩匹的,功率大小差別很大。另外耗電量多少與環境溫度高低、室內溫度調節的高低有很大的關係。你調節的室內溫度太高,耗電量會很大,通常空調製熱時室內溫度應調節在16-22度之間就可以了。

如一級能效比的一匹空調,製冷或制熱功率為650瓦,輔電功率在500-600瓦左右,每小時制熱耗電量大約在0.5-1.3度之間,製冷工作每小時耗電量大約在0.

4-0.65度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1.8度1.8度1.8度

空調18度和28度耗電量差多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空調製冷工作時,室內溫度調的越高就越省電,空調調在18度,壓縮機就會始終工作不停機,耗電量很大,其實空調根本就不能下降到這麼低的溫度,能夠達到22度就不錯了。

室內溫度每上調一度,耗電量就會減少5-8%左右,具體要看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如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差4-5倍, 你可以想一下原理、

你開28度。空調把溫度拉到28度後,室外機就停止工作了,只是室內機風扇在排風(幾十w)

你要是開18度,基本上一晚上室外機是不停的。 1000多w 你自己考慮。

我開28度,基本上晚上就工作3-4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家都開得28°

開空調17度跟25度耗電一樣的嗎

14樓:皮蛋粯子粥

不一樣。

空調製冷模式執行,室內機設定17度和設定25度兩種情況下,空調壓縮機連續運轉的時間長短不同,房間內最終溫度不同導致室內外溫度差值大小不同,也就是房間的漏熱量大小不同。

所以空調設定溫度越低,單位時間內的耗電量越大。

15樓:五德壽

當然不一樣。17度需空調把空氣中的「熱」更多的搬運到室外。28度與室外溫差比17度小很多,需要搬運的「熱」也要少很多,需要消耗的電也要少很多。

開17度空調和開25度空調能相差多少度電?很耗電嗎?兩個比能耗的了多少?

16樓:相當小把戲

問題問得非常籠統,從技術層面是沒法準確回答的。

首先,設定17度和設定25度,對於普通空調來說,在室內實際溫度25度以上的時候單位時間內的耗電量是一樣的。對變頻空調來說,設定17度時候單位時間內的耗電量要大 一些。但沒有準確數值。

當房間內實際溫度達到17度時候室內外溫度差值要比室內實際溫度25度時候的內外機溫度差值大了8度,相應的房間冷量損失變大了70%以上。

開空調開20度和28度有什麼分別,耗電量一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壓縮機的工作時間和長短,20度和28度,空調出來的冷風都是一樣的,它表示的意思是,空調要等到房間裡的溫度到了20度,或者是28度就停機了,房間大開20度就會一直不停機的,也就是壓機一直工作,這樣很費電,

18樓:匿名使用者

20°肯定比28°的耗電啊 我給你舉個例子 如果室外溫度是30°你空調設定28°當你空調運轉一段時候後空調達到您設定的溫度後就會停機 但要你設定20° 你的空調肯定在短時間內達不到你所設定溫度 所以就造成空調一直運轉而不停機 這樣肯定是很費電的而且這樣對您的空調也不好 最好設定的溫度是25°或26°既節能又省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耗電量說,肯定有影響的!例如家庭用的1hp空調,十平方房間。每小時耗電約0·8度電,空調要工作到40分鐘才能達到溫度20.。

如果設定28八度,基本上是:室內風機工作,而室外主機是走走停停,顯而易見,耗電量就小了。推薦設定溫度25至26度,對低碳生活·身體健康都有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耗電不一樣,20度耗電量大。1。在滿足舒適感的情況下,儘量把溫度調高。

一般使用在25至27度(或與室外相差5到7度),睡覺時調到27度或28度。這樣還比較省電。其他省電方法為:

2。房間相對密封。3。

室內風儘量選擇平吹或稍向下一些。4。離開前半小時關機。

5。關機時最好是徹底關機,拔電源或開關控制,因為室內機處在待機狀態時,仍有小量的耗電。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調節的溫度越高越省電。

設定製冷為28度但室溫達到26度空調為何還不變頻

不知道是那家的空調,不過給 幾點意見供你參考 1.一般空調壓縮機是否版工作是根據設定溫度來的,權但通過會有一個回差,即你設定28度,可能要低於設定溫度2度即26度才會停壓縮機,高於設定值2度即30度才會開壓縮機。具體每個廠家的控制點可能會稍有偏差 2.空調判斷房間溫度是根據自帶的溫度感測器檢測的,通...

空調溫度調到28度終究能省電嗎?如何讓空調更省電?

在使用空調的時候,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會考慮到空調耗電的問題,而空調在使用的過程中產生的,電費也會讓一部分人承擔不起。因此便有人產生了這樣一個疑問,將空調的溫度調至到二十八度能省電嗎?又有哪些方法可以讓空調更省電?畢竟電費在繳納的過程中是真的太讓人心疼了。首先將空調的溫度開到28度是否省電需要綜合不同因...

美的空調製熱設定溫度17度時實22度外機不停機是zhen怎l

估計溫度感測器故障,可以再觀察看看,或者更換。這是常有的事,所謂的開17度就是設定到17度空調機的壓縮機停止製冷,如果你的房間大,空調機小,環境溫度又高,不管空調機如何努力的工作,溫度也是始終下不來的。還有一種情況,空調機有故障的,製冷效果不好,溫度也下不來,美的空調設定溫度達到了,外機怎麼不停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