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米,蓮子,白合,一起煲湯有什么功效

2022-11-24 02:00:03 字數 728 閱讀 5137

1樓:小煜

紅豆蛋白質中賴氨酸含量較高,宜與穀類食品混合成豆飯或豆粥食用,一般做成豆沙或作糕點原料。紅豆不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醫家治病的妙藥。中醫學認為,紅豆氣味甘、酸、平、無毒,有化溼補脾之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在食療中常被用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及消暑、解熱毒、健胃等多種用途。

薏米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滲溼。炊飯食,治冷氣。煎飲,利小便熱淋。

"近年來,大量的科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證明,薏米還是一種抗癌藥物,初步鑑定,它對癌症的抑制率可達35%以上。難怪桂林地區有首民謠這樣唱道:"薏米勝過靈芝草,藥用營養價值高,常吃可以延年壽,返老還童立功勞。

" 中醫認為蓮子性平味甘、澀,入心、肺、腎經。具有補脾、益肺、養心、益腎和固腸等作用。適用於心悸、失眠、體虛、遺精、白帶過多、慢性腹症等症。

百合入藥始載於漢朝《神農本草經》,中醫認為其性平味甘微苦,無毒,入心、肺二經。能養陰清熱,潤肺止渴,寧心安神,治肺結核久咳、陰虛咳血、潮熱肺癰、熱病後餘熱未清、虛煩驚悸、神志恍惚、失眠多夢、腳氣浮腫等症。 檢視原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吃過一段時間的紅豆薏米,基本上一吃沒一會就往廁所跑,當時覺得體內的溼氣挺重的,後來沒了工作再買這些覺得有點貴就沒吃了。紅豆薏米是除體內的溼氣的,讓溼氣化為水排出體外因此有利尿的說法,也能排下身的水腫,因此有**的說法,本身就是不錯的東西了,然後加入百合,就能潤肺清心了。百合入主肺經。

希望採納。

紅豆薏米芡實蓮子能服一起煲湯喝

可以,薏米 芡實 紅豆 蓮子可以一起煮。功效是 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對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 痘痘也有良好的功效。如果想要效果更好點的話,可以去比農旗航店看看它的材料比例配方,還能根據它的配方加入天然五穀藥材,薏米,在中藥裡稱 薏苡仁 神農本草經 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

桂圓紅棗紅豆薏米煲在一起有什麼功效

煮桂圓紅棗茶的時候加一點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有營養,現代科學證實枸杞對於保護肝臟 增強造血功能 提高免疫力 抗癌等都有幫助。補血是紅豆薏米桂圓的重要作用之一,其中桂圓的補血功效最為出色,它含有大量的糖份和微量元素,能有效提高人體造血幹細胞的活性,加快它們的再生,從而也就起到了補血的作用,人們食用以後...

蓮子薏米山藥茯苓枸杞百合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蓮子 食療功效為健脾補腎。薏米 健脾化溼 山藥 補氣養腎 茯苓 健脾化溼 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 百合 潤肺止咳。山藥,茯苓,薏米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山藥,茯苓,薏米再加紅棗熬湯喝有很好的補氣血,利溼作用。山藥和薏米一起吃可以助脾養胃。一般調理身體都是從調理脾胃開始。所以可以經常吃。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