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果草是不是蛇莓草,蛇果草是不是蛇莓草

2022-11-24 02:10:02 字數 3181 閱讀 2615

1樓:匿名使用者

蛇果草又稱是 蛇莓

它是和大薊、白英一起作為湯劑服用,主要功效是解毒或者是和半枝蓮、白花蛇舌草一起作為湯劑服用中醫上認為腫瘤是由於體內熱毒一類引發的,所以常用消毒化淤散結的中藥,並不能真正意義上的**肝癌

目前肝癌晚期多 用介入**比較多,建議去醫院接受正規**如果病人年齡比較大,也可以把這些偏方當作一種嘗試,但是偏方本身有毒性的,即使真 的能使腫瘤縮小,也要注意會不會 誘發心血管疾病

癌症和心血管疾病致死率目前在國內都是排名數一數二的

我們當地叫蛇果草,長的像草莓。

2樓:***的家之歌

這是蛇莓,別名: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 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

5(-5)釐米,寬1-3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5-2.5釐米;瘦果卵形,長約1.

5毫米,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

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根莖短,粗壯;匍匐莖多數,長30-100釐米,有柔毛。

蛇莓草的名稱

3樓:美不美看臉蛋

【拼音名】:she mei cao

【別名】:老百姓多叫它「鼻血疙瘩」。 說是吃了它會淌鼻血。

雞冠果、野楊梅(《救荒本草》),蛇藨、地莓(《本草會編》),蠶莓(《綱目》),三點紅、龍吐珠、獅子尾(《生草藥性備要》),疔瘡藥、蛇蛋果、地錦(《植物名實圖考》),三匹風(《草木便方》),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分類草藥性》),一點紅(《嶺南採藥錄》),老蛇泡(《貴州民間方藥集》),蛇蓉草、三腳虎、蛇波藤(《福建民間草藥》),蛇八瓣(《安徽藥材》),龍銜珠(《民間常用草藥彙編》),小草莓、地楊梅(《陸川本草》),蛇不見(《江西民間草藥》),金蟬草(《貴陽民間藥草》),三葉藨(《四川中藥志》),老蛇刺佔、老蛇虆(《閩東本草》),龍球草(《廣東中藥》ⅱ),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上海常用中草藥》)。

4樓:秒懂百科

蛇莓草:薔薇科植物蛇莓的全草

蛇果草吃什麼病

5樓:王浩宇

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疚、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孑孓及蠅蛆。

湖北稱為蛇果的長刺草本植物

6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蛇莓:薔薇科 《全國中草藥彙編》。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

野生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疚、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其它名稱:

蛇泡草、蛇盤草、蛇果草、龍吐珠、寶珠草、野草莓、麥蔢番。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是不是草藥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薔薇科多年生匍匐草本植物,學名叫蛇莓,是一種藥用植物。

8樓:淡紫色的鋼琴曲

這種植物叫蛇莓。

薔薇科植物蛇莓

在我國分佈廣泛,具有藥用價值,也可同時觀花、果、葉,園林效果突出。

蛇莓植株低矮,枝葉茂密,具有春季返青早、耐陰、綠色期長等特點。

每年4月初至11月一片濃綠鋪於地面,可以很好的覆蓋住地面。蛇莓在半陰處開花良好,花朵直徑可達1釐米。花期4至10月,花期一朵朵黃色的小花綴於其上,打破了綠色的沉悶,給人以生命的活力。

果期從5月開始也能持續到10月,用聚合果展示著鄉野裡的驚豔紅色。作為多年生草本,是一次建坪多年受益,可自行繁殖,在北京地區其綠期長達250余天,花期、果期從4月份可連續至11月份,可同時觀花、果、葉,園林效果突出。由於蛇莓不耐踐踏,在封閉的綠地內可表現出很好的觀賞效果。

這是什麼草呢?

9樓:重生之境

12張

蛇莓 聽語音

[shé méi]

蛇莓(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別名:

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冠果、野草莓、蛇藨、地莓、蠶莓、三點紅、獅子尾、療瘡藥、蛇蛋果、地錦、三匹風、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老蛇泡、蛇蓉草、三腳虎、蛇皮藤、蛇八瓣、龍銜珠、小草莓、地楊梅、蛇不見、金蟬草、三葉藨、老蛇刺佔、老蛇虆、龍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蛇含草、蛇盤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龍草、三匹草、蛇婆、蛇龜草、落地楊梅、紅頂果、血疔草、野草莓。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

5(-5)釐米,寬1-3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5-2.5釐米;瘦果卵形,長約1.

5毫米,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

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10樓:庾翠荷

蛇莓,也叫野楊莓。有藥用價值。可用於各種出血症。

這是什麼草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蛇莓,又叫蛇苔

蛇莓(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別名:

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內蛇果、雞冠容果、野草莓、蛇藨、地莓、蠶莓、三點紅、獅子尾、療瘡藥、蛇蛋果、地錦、三匹風、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老蛇泡、蛇蓉草、三腳虎、蛇皮藤、蛇八瓣、龍銜珠、小草莓、地楊梅、蛇不見、金蟬草、三葉藨、老蛇刺佔、老蛇虆、龍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蛇含草、蛇盤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龍草、三匹草、蛇婆、蛇龜草、落地楊梅、紅頂果、血疔草、野草莓。

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5(-5)釐米,寬1-3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

5-2.5釐米;瘦果卵形,長約1.5毫米,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

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草莓是不是」蛇果」演變而來的

不是。你說的蛇果應該是蛇莓,與草莓是很不同的。草莓屬於雙子葉植物綱 薔薇亞綱 薔薇科 薔薇亞科 草莓屬。而蛇莓屬於蛇莓屬。只能說它們的祖先可能是同一種植物,不能說草莓是蛇莓演變而來的。蛇果復又叫蛇莓,它和草莓是近親 制,是同一個科裡面的兩個屬 在世界上動植物的分類由大到小依次為 界,門,綱,目,科,...

這個是什麼草,是不是藥材,這是什麼草,是不是藥材,看圖識草

這是空心蓮bai子草 du,空心蓮子草 學名 alternantheraphiloxeroides 屬莧科zhi的一種植物dao 又名革命草 水花內生 喜 旱蓮子草。空容心蓮子草原產於巴西,又名革命草 水花生 喜旱蓮子草。1930年傳入中國,是危害性極大的入侵物種。生長於海拔50米 2,700米的地...

請問這個草是不是中藥翻白草,翻白草俗名是什麼藥?

這個是白蒿,立春以前叫做陰陳。您這個不是翻白草,象艾草。翻白草根莖剝開赤皮 其內白色如雞肉,食之有粉。這個不是翻白草,翻白草這這樣的可以到 靠山村野生草店,那裡有詳細的說明。什麼是翻白草 翻白草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根肥大 圓錐狀 單數羽狀複葉,基生葉有小葉8 11對,頂端小葉最大,兩側小葉向下漸次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