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用手握住冰柱,手會凍在冰柱上

2022-11-25 13:35:04 字數 2641 閱讀 9852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不只是冰,象鐵、銅、鋁等其它很冷的金屬也會有這種現象。這是因為你的手的肌膚裡外都有水分,當你的手接觸冰的時候,因為冰的溫度極低並迅速傳走接觸部位的熱量,導致手錶面和淺表裡面的水分結冰。實際粘連現象就是結冰造成的。

知道了這些原理,你也就有了解救的方法:彆著急,一直等下去,因為身體其他部位是熱的,過一會兒,身體的熱量就會漸漸地把冰融化,那時你就沒有危險了。切記:

千萬不要在結凍時用力拉,那樣會把你的**拉傷的。

2樓:錢塘龍君

手表面的**上有很多的汗腺,會不斷的散發出一些水,手握到冰柱上時,這些水會和冰柱凍在一起,手也就被凍住了。

3樓:櫻花落了一地

因為你的手是熱的,而和冰結合在一起時,冰一吸熱就凍住了。你在吃雪糕時嘴會和雪糕粘在一起就是因為這樣

為什麼冰柱接觸的土壤會很硬?

4樓:山水阿銳

一、土壤結塊的原因

1、由於土壤質地太黏而造成。土壤板結一般是土壤鹽漬化的伴生結果,主要是由於人們長期或單一偏施無機肥,不施或少施有機肥,破壞了土壤結構的穩定性,使得土壤容重增加,孔隙度降低,從而土壤水穩性結構破壞率提高,土壤微團聚體分散係數上升,致使耕層土壤發僵,土體粘韌板滑,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土壤板結。

2、因為有機肥不足造成的。施用農家肥嚴重不足,重施氮肥輕施磷鉀肥,也可以引起土壤有機質下降、板結。

3、塑料製品的過多使用,加上用後又沒有徹底清除,塑料膠狀物大量殘留在土壤中,破壞了土壤結構,致使土壤板結。

二、解決措施

1、土壤質地太黏而造成的,可以向土中摻沙,增施有機肥,改變土壤的物理性狀。

2、增施有機肥,尤其是生物有機肥。眾所周知,有機質是土壤中最活躍的物質組成,它可以改善土壤物理、化學和生物特性,熟化土壤,培肥地力。可根據土壤化驗結果,採用有機與無機肥結合,增施有機肥,合理施用化肥,補施微量元素肥料,以改善土壤結構,在增加肥力的同時增加透水透氣性,進一步提高土壤質量。

3、增施微生物菌劑,加大有益微生物的投入。板結土壤中的「水、肥、氣、熱」條件失衡,對土壤中的微生物群體有一定的破壞,導致土壤環境中有益菌和有害菌比例失調,有害菌增多,侵害植物,使得病害發生嚴重。

4、平衡施肥。

除了注意平衡氮磷鉀肥的比例,以及重視有機肥的施用外,後期追肥時,建議配合或單獨施用富泰威宜衝旺或衝動海藻水溶肥,兩類水溶肥中的有機因子亦可增加土壤團粒的形成,起到打破土壤板結的效果。

5、要減少或杜絕塑料製品的使用,使用了也要徹底清除,不可滯留土中。

5樓:來自大孤山努力的海洋

因為冰柱的溫度0度以下,接觸的土壤如果0度以上冰柱會融化的溫度是0度,冰柱沒融化說明溫度是零下,零下的土壤裡的水分是冰狀態,所以土壤會硬

6樓:丟類

並祝接觸的土壤很硬,是因為冰柱下墜過程中將土壤給錘實

7樓:馨蕊

冰柱接觸的土壤會很硬,這是因為水融入土裡面混合凝固。增加了硬度。

8樓:卞鵾

遇到冷空氣突然發癢,這屬於正常現象。遇到冷空氣突然發癢,這屬於正常現象。

9樓:貊珏

為什麼冰柱接觸的土壤會很硬,這個就不太瞭解了,不好意思的。

10樓:吾純丷

因為有冰柱接觸,底部會上凍,所以底部土壤會變硬。

11樓:

因為土壤的特性,所以在零度狀況下就變得很堅硬了。

12樓:脫渟

因為冰凍上了所以冰柱接觸的土壤會很硬的。☺️☺️

13樓:麂羝

因為冰柱接觸的地方,一是土地會被壓實,其次就是會變成凍土

14樓:

因為並祝家豬的土壤,那都凍住了,所以很硬

15樓:熊又青

因為土壤結塊了,也凍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中水分子凍結,所謂凍土

17樓:shy雲

因為土壤應該也dong xit了

18樓:愛吃蓮藕豬肉

因為凍住了啊,這是最佳答案

19樓:稀樹草原狼

冰柱接觸的土壤會很硬,可能是溫度很低,沒有融化造成的

20樓:逍遙貝貝

為什麼冰柱接觸過的土壤突然會很硬?

21樓:綠花

為什麼並處接觸上的土壤會很硬?因為土壤也上凍了

為什麼冬天屋簷下會有冰柱,是怎麼形成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房頂上的積雪吸收屋頂或是太陽的熱量融化成水,一部分蒸發和昇華,另一部分由於重力的作用流向屋簷,在屋簷處沒有持續的熱量**即遠離了屋頂,在寒冷的冬季重新被凍結為冰,又由於凍成冰需要時間,所以形成了冰柱。

冬天我們看到了房簷上垂下的冰柱,他們好像一把把鋒利的大件在陽光下閃爍?

23樓:在寶田寺牽駱駝的金銀花

那是陽光反謝的作用他們才會像鋒利的大件一樣在陽光下閃爍

為什么手長期處於水中皮會皺起來,為什麼手長期處於水中皮會皺起來

細胞外溶液如果濃度比細胞內溶液低 那麼細胞就會吸水細胞外溶液如果濃度比細胞內溶液高 那麼細胞就會放水如果你把手放在淡水裡 細胞會吸水 時間長了 手會漲出來如果你把手放在鹽水裡 細胞會放水 時間長了 手會很緊繃如果你醃過豬肉 黃瓜什麼的你一定會發現 被灑了鹽之後的豬肉或黃瓜什麼的 過了一會而 下面會出...

為什么在空調裡睡覺面板會癢,為什麼在空調裡睡覺面板會癢?

這個應該是附著於空調風道 風板 蒸發器 過濾網上的蟎蟲在啟用空調時隨風飛到房間叮咬人體 造成的。空調無論在換季啟用或平時使用頻繁季節都應該定期清潔面板 過濾網上的塵蟎,這是常規做法 旺季每兩個月至少用空調消毒劑徹底清理風道 風板 冷凝器上的塵蟎,每次關機前使用送風模式吹乾空調中的冷凝水防止發黴,蟎蟲...

快手賬號在有贊下單為什么會異常,快手賬號在有贊下單為什麼會異常?

快手賬號在有贊下單的情況下會異常可能是系統檢測到你是一種人為的刷贊方式,所以被限流了。檢視快手賬號在有贊下單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手機,找到手機中的的快手軟體,點選進入。2 進入快bai手介面,點選左上角的三橫標識。3 然後出現下拉介面,點選更多。4 進入更多介面,點選小店訂單。這個的話也有可能是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