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程教學論是英語專業還是教育學專業

2022-11-25 14:25:04 字數 3832 閱讀 1815

1樓:湘妃青竹

教育學範疇,,我也是英語專業的,考研英語專業幾乎沒有不考二外的,只是有的要求中級,有的要求初級,還有新版舊版之分。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專業與英語教學論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教學論是屬於課程與教學論的下級學科方向,屬於教育學,畢業後發的是教育學碩士學位。

英語教學是屬於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下級學科方向,畢業後發的是文學碩士學位。

這兩個專業畢業後是都可以當老師的,課程與教學論是後興起的學科,就業潛力看好,但目前在各單位直接寫限制英語教學論專業的並不多,我學的就是英語課程與教學論這個專業,個人感覺發文學學位的英語教學更好些,在就業時認可度更高些,就業面也更寬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婷娃

學科教學(英語)是屬於專業型碩士,讀兩年,報考者要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不考二外。英語教學論就屬於課程與教學論,要考二外。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有同樣的疑問,唉!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是屬於教育學專業還是英語專業?

5樓:天天讓註冊

學位就是教育碩士。畢業證是英語課程論的。如果是外語教法的就在外國語學院(我就是研究生)我學校就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了會發教育學碩士的學位

7樓:庚雨真黎

我考的就是教育學這個大學科之下的小學科英語課程與教學論。

請問英語課程與教學論與單純的教育學、教育原理畢業證不一樣在**呢?

8樓:

不清楚,畢竟專業的設定時學院設定的,有些專業教材差不多,但是畢業證不同,甚至學院系部也不同,最好問一下學生處的輔導員。

請問英語專業課程與教學論如果考二外的話,分數線是教育學的還是英語專業的呢?

9樓:

你如來果考課程與教學論,無論是哪自個方面(英語,數學,地理等)或者是單純的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學院的),在考研中都是屬於教育類的分數線,而非英語類的!

我的專業就是課程與教學論(英語),我當年考的是政治,二外日語和教育學綜合,我的總分是350,當年教育類(b類地區)的分數線是290!就是這樣~

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10樓:曼珠沙華

我本科就是英語專業的,今年剛剛考上外語學院的外語課程與教學論專業。分數線是按照教育學的。也是三門。英語一。政治,教育學基礎綜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英語專業的。

你報考的是英語專業的課程與教學論,肯定分數線是英語專業教育學方面的。

廣東哪些大學有英語課程與教學論這個專業?

12樓:實驗班

這是一個科目不是一個專業吧。至少我們是當成一門課在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

英語專業考研 想考課程與教學論 或者學科教育{英語}有人知道全國院校排名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科教學(英語)不需要考二外。

要考「研究生英語入學考試」。根據你報考的學校要求,至少要上國家線,國家線不高,但如果學校好的話,會比國家線高才合格。你可以買一本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科輔導書看看。

另個,很可能會有一門專業課是要求用全英語回答的。或者至少另有一門專業課是考英語基礎的。你要到具體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網頁上看它們的不同要求。

就業的話,一般集中在不同層次的學校,有極少數進高校的,大部分到中學,看個人機遇而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與教學論(80)

排名學校名稱等級1

北京師範大學a+2

西南大學a+3

華東師範大學a+4

西北師範大學a+5

首都師範大學a6

東北師範大學a7

華中師範大學a8

華南師範大學a9

上海師範大學a10

四川師範大學a11

湖南師範大學a12

遼寧師範大學a13

南京師範大學a14

瀋陽師範大學a15

山東師範大學a16

揚州大學

ab+等(24個):廣西師範大學、渤海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贛南師範學院、貴州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青島大學、杭州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寧波大學、魯東大學、廣州大學、長春師範學院、溫州大學、新疆師範大學、河南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重慶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學院

b等(24個):蘇州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湖北大學、吉林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聊城大學、湖南科技大學、寧夏大學、南京大學、曲阜師範大學、河南大學、延安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漳州師範學院、深圳大學、中南大學、合肥工業大學、信陽師範學院、浙江大學、雲南師範大學、西安體育學院、四川外語學院、海南師範大學

c等(16個):名單略

15樓:閃喆黃馨

1、招收學科教學(語文)專業的學校基本上都是師範院校。上中國研招網,開啟網頁上方的「碩士專業目錄」,選擇省份、門類/類別、學科/類別等即可瞭解該省市有哪些學校招生。

2、選定學校後可以自己去各個學校官網的研究生招生網檢視初試、複試科目以及指定參考書目等資訊。

16樓:檸陽媽媽

你好 看你的提問 知道你也是英語專業的同行,並且瞭解這兩者的區別。急需你的幫助。比如說說他們系別都是教育學專業還是英語專業?那個屬於跨專業?任何準確資訊不勝感激

17樓:匿名使用者

syc很有用的內容相對從業來說還是挺多的,如果自學能力強的話,關鍵要靜下心來。看看我整理的資料,分享出來,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曹景宗,字子震,新野人也。父欣之,為宋將,位至徵虜將軍、徐州刺史。景宗幼善騎射,好畋獵。

常與少年數十人澤中逐麞鹿,每眾騎赴鹿,鹿馬相亂,景宗於眾中射之,人皆懼中馬足,鹿應弦輒斃,以此為樂。未弱冠,欣之於新野遣出州,以匹馬將數人,於中路卒逢蠻賊數百圍之。景宗帶百餘箭,乃馳騎四射,每箭

陝師大的「英語教學論」和「英語教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教學

論是屬於copy課程與教學論的下級學科方向,屬於教育學,畢業後發的是教育學碩士學位。

英語教學是屬於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下級學科方向,畢業後發的是文學碩士學位。

這兩個專業畢業後是都可以當老師的,課程與教學論是後興起的學科,就業潛力看好,但目前在各單位直接寫限制英語教學論專業的並不多,我學的就是英語課程與教學論這個專業,個人感覺發文學學位的英語教學更好些,在就業時認可度更高些,就業面也更寬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教學論是屬於

課程與教學論的下級學科方向,屬於教育學,畢業後發的是教育學碩版士學位。權

英語教學是屬於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下級學科方向,畢業後發的是文學碩士學位。

這兩個專業畢業後是都可以當老師的,課程與教學論是後興起的學科,就業潛力看好,但目前在各單位直接寫限制英語教學論專業的並不多,我學的就是英語課程與教學論這個專業,個人感覺發文學學位的英語教學更好些,在就業時認可度更高些,就業面也更寬些。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碩士

20樓:倫晨菲

上海外國語大學也不錯的呢

考研 英語教學與課程論,英語課程與教學論考研

你好,我是這個專業的畢業生,今年剛畢業,現在參加工作了。一 關於就業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這個專業偏重理論,相對語言學方向的其他專業如英語語言文學 翻譯 應用語言學等,這個方向就業要差些,很多學校只要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而且這個專業拿的文憑是教育碩士文憑,希望你明白!二 關於研究生入學考試 有的學校...

英語專業課程與教學論與教育學的區別

教育學就是純粹的教育理論 不涉及具體的學科教學 課程與教學論與各學科聯絡起來就是個學科的教學法了 課程與教學論是教育學科下的一個專業 我考的就是教育學這個大學科之下的小學科英語課程與教學論。我想問一下 課程與教學論 英語教育學 專業與 學科教學 英語 研究生的區別 是這樣的,課程與教學論 英語教育學...

請問英語專業課程與教學論如果考二外的話,分數線是教育學的還是

你如來果考課程與教學論,無論是哪自個方面 英語,數學,地理等 或者是單純的課程與教學論 教育學院的 在考研中都是屬於教育類的分數線,而非英語類的!我的專業就是課程與教學論 英語 我當年考的是政治,二外日語和教育學綜合,我的總分是350,當年教育類 b類地區 的分數線是290!就是這樣 希望可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