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英語專業課程與教學論如果考二外的話,分數線是教育學的還是

2021-04-12 22:18:31 字數 3631 閱讀 1391

1樓:

你如來果考課程與教學論,無論是哪自個方面(英語,數學,地理等)或者是單純的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學院的),在考研中都是屬於教育類的分數線,而非英語類的!

我的專業就是課程與教學論(英語),我當年考的是政治,二外日語和教育學綜合,我的總分是350,當年教育類(b類地區)的分數線是290!就是這樣~

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2樓:曼珠沙華

我本科就是英語專業的,今年剛剛考上外語學院的外語課程與教學論專業。分數線是按照教育學的。也是三門。英語一。政治,教育學基礎綜合。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英語專業的。

你報考的是英語專業的課程與教學論,肯定分數線是英語專業教育學方面的。

課程教學論只考二外和教育學,政治,不考英語嗎?要是考是考全國統一的那個英語還是專業英語啊?

4樓:校園裡的農民

學科教學屬於專業碩士,兩年畢業。英語課程與教學論屬於學術型教育學碩士,三年。專業碩士政治和外語全國統考,專業課自主命題,但是333教育綜合有統一的大綱。

課程與教學論是全國統考,專業課佔300分。

5樓:勤思

不一樣的,差別很大的,你可以加我扣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打醬油的,喜歡的給醬油男加分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是屬於教育學專業還是英語專業?

7樓:天天讓註冊

學位就是教育碩士。畢業證是英語課程論的。如果是外語教法的就在外國語學院(我就是研究生)我學校就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了會發教育學碩士的學位

9樓:庚雨真黎

我考的就是教育學這個大學科之下的小學科英語課程與教學論。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專業與英語教學論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教學論是屬於課程與教學論的下級學科方向,屬於教育學,畢業後發的是教育學碩士學位。

英語教學是屬於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下級學科方向,畢業後發的是文學碩士學位。

這兩個專業畢業後是都可以當老師的,課程與教學論是後興起的學科,就業潛力看好,但目前在各單位直接寫限制英語教學論專業的並不多,我學的就是英語課程與教學論這個專業,個人感覺發文學學位的英語教學更好些,在就業時認可度更高些,就業面也更寬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婷娃

學科教學(英語)是屬於專業型碩士,讀兩年,報考者要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不考二外。英語教學論就屬於課程與教學論,要考二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有同樣的疑問,唉!

請問北師大有英語方向的課程與教學導論麼,是屬於教育學專業下的麼?沒有找到這一專業,很奇怪。

13樓:沉沒冰川

課程與教學論屬於教育學部的專業,如果你的本科專業是英語,就可以選課程與教學論這一專業,對找工作很有好處。

14樓:旺仔小叮噹

應該有的,打**諮詢一下吧!

課程與教學論研究生全國統考的專業課參考書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師範大學課程與教學論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243日語

《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中級上冊),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244德語

《大學德語》(第3版)1-2冊,高等教育出版社,張書良總主編。

720教育學基礎

該科目我校自命題,考試範圍參考教育部考試中心編制的統考卷(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大綱。

方向1、2、3、9:

1.筆試,考試內容範圍:課程與教學論核心概念的理解、研究方案的設計。不設參考書。

2.綜合知識面試(口試、按方向進行))。

3.外語聽力、口語測試(英語方向口試第二外語)

方向4、5、6、7、8:

1.學科教學論筆試,按學科分卷考試,根據研究方向從語文、數學、英語、科學、化學、歷史、思品、社會等學科中選擇相應學科,考試內容範圍:所選學科的專

業基礎和課程教學研究能力,包括中小學學科課程知識、學科教學設計、學科教學研究方案的設計。不設參考書2.綜合知識面試(口試、按方向進行)。

3.外語聽力、口語測試(英語方向口試第二外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僅提供參考書,其餘不多說了,自己想好就好: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範合編《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王漢瀾《教育心理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或《教育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馮忠良、伍新春《簡明中國教育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王炳照或《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1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書很多,等大綱出來了,建議買任何三個版本的輔導書對照著複習,效果比較好。 政治英語都有大綱,請於 以下是我備考時用的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教育學原理:

王道俊、王漢瀾 《教育學》人民教育出

18樓:筱原纖卉

個人感覺

你現在準備英語教學與課程論有點晚

這屬於教育學的一個專業

教育學是全國統考

要考英語100分

政治100分

教育學基礎300分

教育學基礎包括五門

教育學原理

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

教育心理學

教育研究方法

這都是些需要大量記憶的科目

心理學與研究方法又要結合實際理解記憶

如果你沒有基礎的話

很難再短時間取得好成績

教育學雖是統考 分數線低

但是不好得分

而且複試時 好一點的大學是要考二外的

最重要的是 不是所有 有教育學這個專業的大學都開有 英語教學與課程論這個專業

它是隸屬於英語系的

我看今年最新的招生簡章

東北師大 這個專業不招收跨專業考生

華中師大 這個專業只招推免生 也就是報送的所以在這麼個無恥的大背景下

我們這些準備考英語教學與課程論的11年考生很悲催但我還是希望你能找到適合你的專業

取得好成績

我想問一下 課程與教學論(英語教育學)專業與 學科教學(英語) 研究生的區別·

19樓:瞳孔中人

是這樣的,課程與教學論(英語教育學)專業屬於是全日制學術性研究生的一種,考試科目包括:政治(100分,統考),二外(100分,自命題),教育學綜合(300分,全國統考),學制為三年;而學科教學(英語) 就是所謂教育碩士,可能是由於嫌檔次不高吧,直接報考的人數極其有限,所以大量接受其它英語專業落榜的考生的調劑,說白了就是考不上好的專業,即全日制的學術性研究生,就會被調劑為教育碩士,學制為兩年,好多人上這個專業就是為了混個文聘,並且含金量不高,我瞭解的基本就這些了。我們學校就是這樣,我河南師範大學的!

二外是肯定要考的!

英語專業課程與教學論與教育學的區別

教育學就是純粹的教育理論 不涉及具體的學科教學 課程與教學論與各學科聯絡起來就是個學科的教學法了 課程與教學論是教育學科下的一個專業 我考的就是教育學這個大學科之下的小學科英語課程與教學論。我想問一下 課程與教學論 英語教育學 專業與 學科教學 英語 研究生的區別 是這樣的,課程與教學論 英語教育學...

那些大學有英語專業,大學英語專業課程有哪些

開設bai英語專業的大學 du有 北京大學 清華大zhi學 北京工業dao大學 內北京理工大學 北容方工業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大連海洋大學 東北電力大學 吉林農業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廊坊師範學院 遼寧大學 長春理工大學 吉林化工學院 長春中醫藥大學 ...

英語課程教學論是英語專業還是教育學專業

教育學範疇,我也是英語專業的,考研英語專業幾乎沒有不考二外的,只是有的要求中級,有的要求初級,還有新版舊版之分。英語課程與教學論專業與英語教學論有什麼區別 英語教學論是屬於課程與教學論的下級學科方向,屬於教育學,畢業後發的是教育學碩士學位。英語教學是屬於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下級學科方向,畢業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