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混合血管瘤這個血管瘤指的是胎記 還是說這個血管瘤是及所有血管瘤的症狀與一體

2022-11-24 03:05:03 字數 5064 閱讀 4806

1樓:成都麥通舒

1、 要說到胎記和血管瘤有哪些不同,那就先從影響上來說吧,像胎記是**的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只是在**表現有顏色和形狀的異常,而血管瘤是血管組織的一種良性腫瘤,是瘤樣增生而形成,一般是紅色的,必須得**才行。有惡化的可能。

2、 血管瘤和胎記形狀也是不同的,血管瘤通常在經過按壓後可以褪色,褪色後**顏色跟周圍的**是一樣的正常顏色,不過也有的是蒼白的,放開後會復原,而胎記就不同了,胎記按壓不會褪色,面積也不會改變。

3、 如果是觀察一段時間後,還出現長大的症狀,並且顏色較紅、與周圍**界限很清楚、按壓也不褪色,這樣的就有可能是血管瘤。可是真胎記為淡紅色、一般是不需要**的,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都可能會慢慢褪色消失的。

2樓:醫生黎

區別;1,血管瘤,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脣、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2,胎記:胎記在醫學上稱為「母斑」或「痣」,是**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在**表面出現形狀和顏色的異常。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初生幾個月後才慢慢浮現。

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咖啡牛奶斑等,血管型則包括葡萄酒色斑、草莓樣血管瘤等。

3樓:昝水杜琬凝

肉眼判斷是很容易出錯的額,建議到醫院確診一下,因為一旦確定為血管瘤是需要趁早**的。在這裡我講一下血管瘤一般的臨床特徵吧。

(1)草莓狀血管瘤以形似草莓而得名,為圓形、半球

形、分葉或不規則形狀的、高出皮面的良性斑塊。大小不一,可從米粒大小到草莓大小,少數甚至可覆蓋一側或整個肢體。其邊界清楚,質地柔軟,呈紅色、紫紅色,壓之可退色。

(2)海綿狀血管瘤呈藍紫色、柔軟的包塊,.按壓時柔軟,且可壓縮,放手後又恢復,不會自己消退,只會不限制的生長,應引起重視。

(3)蔓狀血管瘤高起呈念珠狀,表面**溫度較正常**要高,有搏動感,捫診有震顫感,聽診有吹風樣雜音。若在近心端壓迫供血支,則腫瘤的搏動和雜音消失。侵犯**可發生區域性潰瘍,經常出血感染,潰瘍長期不癒合

(4)混合型血管瘤

兩種及其以上

4樓:毛_虎乙

很多血管瘤特別小,有的家長說,出生時沒發現有,身體慢慢長起來突然出現了血管瘤。有的家長還認為是胎記,一直不放在心上,直到擴大了,才引起其重視。那麼,如何區分胎記和血管瘤呢?

我們可以自查初步判斷一下:

①按壓法

血管瘤:按壓褪色,有點類似被蚊子咬的疙瘩,用手按壓的部位會顯蒼白色、凸起部分的**組織,按壓後會縮小,之後均迅速恢復或慢慢恢復。

胎記:按壓後無顏色改變、不褪色。

②觀察法

血管瘤:有的血管瘤是出生都有的,也有出生後逐步存在的,血管瘤會在寶寶6個月之內迅速增長。有的會消退,也有的會一直存在。

胎記:大部分不會消退,終身存在。

5樓:小石川止科

因為血管瘤大多數都是先天性的,所以很多時候人們吧血管瘤也歸為胎記,不過血管瘤也有其明顯區別於其他胎記的特點,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咖啡牛奶斑等,他們不高於**,按壓不會褪色,血管瘤恰恰相反。

6樓:北京花鮮素

血管瘤和紅胎記的不同之處最明顯的就在於按壓反應,也就是說毛細血管瘤是一種可以在按壓之後出現褪色反應的問題,而胎記則不會有這樣的反應。按壓之後的血管瘤褪色後**顏色跟周圍的正常顏色相似,放開後迅速復原,或者按壓時面積縮小,放鬆後則恢復原狀。常會有患者將血管瘤和胎記混淆,因為兩者在外觀上較為相似。

7樓:況睿文承薄

你好,血管瘤是有搏動的,而且會長大。血管瘤在出生後可能會慢慢的消失,而胎記是不會消失的。

8樓:摩爾斯

「血管瘤」一直是一個神奇的存在。有些媽媽不重視。一些母親聽到「腫瘤」這個詞時很害怕,而且大量的媽媽不知道胎記和血管瘤的區別在於**。

顏色血管瘤在用手按壓的時候,顏色是可以變淺的,一直按著會跟周圍**一樣發白。而胎記不同,無論怎樣的按壓都是不會變色,面積也不會變。

2.大小

胎記一般不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而變大的,有些還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小,顏色變淺,知道慢慢消失。血管瘤不同,會隨著年齡增大而慢慢的變大,並且顏色也是越來越紅

9樓:自己

您好,血管瘤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以組織學結構與臨床表現分類,分為:(1)毛細血管型血管瘤:

包括草莓狀血管瘤,葡萄酒色斑;(2)海綿狀血管瘤;(3)蔓狀血管瘤;(4)混合型血管瘤。

10樓:**醫生胥肖琴

胥-寶寶生病住院,需要帶哪些東西呢?

11樓:成都川蜀醫院

胎記在醫學上稱為「母斑」或「痣」,是**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在**表面出現形狀和顏色的異常。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出生幾個月後才慢慢浮現。

血管瘤是血管、淋巴管管壁,或其周圍組織的細胞增生形成的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粘膜、如舌、脣、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12樓:

那麼胎記和血管瘤,怎麼區別呢,胎記在我們專業講,叫微靜脈畸形,患兒一出生就會有,紅色,比較平,不會高出**,一歲以內一般不會增大,只會隨著小孩身體的發育,成比例的增大,不會鼓起來,部分顏色會越來越淡,血管瘤一般是出生後,一週左右出現,有部分是一出生就出現,常常高出**,會進行性增大。

13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胎記在我們專業講,叫微靜脈畸形,患兒一出生就會有,紅色,比較平,不會高出**,一歲以內一般不會增大,只會隨著小孩身體的發育,成比例的增大,不會鼓起來,部分顏色會越來越淡,血管瘤一般是出生後,一週左右出現,有部分是一出生就出現,常常高出**,會進行性增大。

14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紅胎記是一種常在出生時存在的胎記,隨著年齡增長而使紅癍顏色會加深、面積增大、表面可有結節,紅胎記組織病理主要可表現為真皮層毛細血管異常擴張管壁薄弱,皮內組織部增生。紅胎記通常表現為淺紅或紫紅色的斑片,不突出**,表面平整、壓之褪色外形不規則、多發生在面部、頸部、頭皮等處,也可在上下肢、前胸部或手背等身體其它部位。

血管瘤包括海綿狀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草莓狀血管瘤等多個種類,這些血管瘤絕大部分伴隨孩子的出生而出現,隨著孩子的成長而不斷長大,慢慢突出肌膚表層並侵入皮下組織、肌肉甚至骨骼。一旦破損,容易造成感染、出血、留疤,嚴重時將危及孩子生命。

15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hemangioma)又稱為嬰幼兒血管瘤(infantile hemangioma,ih),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系真性血管腫瘤,由中胚葉的正常血管組織過度增殖所致。血管瘤好發於頭、面、頸部,其次為四肢和軀幹。發生率在新生兒為1.

1%~2.6%,約有30%在出生時即可見到,通常在出生後2周或4周時緩慢生長,因而1歲時的發生率為10%~12%。女嬰較男嬰為多,比率為2~5:

1,多發者佔15%~30%。

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等;血管型則包括鮮紅斑痣、草莓樣血管瘤等。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出生幾個月後才逐漸發病。

新生兒的胎記發生率約為10%,可以說是非常普遍,大部分的胎記只是影響美觀,不需要特別處理。但是有些胎記會合並身體器官的異常,甚至有惡性變化的可能,必須積極**。例如有些海綿樣的血管瘤增生過快,會造成肢體殘缺、功能障礙,甚至血管瘤擴張速度太快時,會形成組織壞死,過度消耗血小板而使凝血功能低下、出血不止。

有些長了毛的獸皮樣黑痣,可能日後發生惡性黑色素瘤的癌變,癌細胞轉移後導致死亡。

如何區別胎記和血管瘤。

16樓:蘇州聖愛血管瘤診療

血管瘤一般在孩子出生時或者出生沒多久就會出現,如果是嚴重情況的話,在新生兒6個月後就會快速增長,這種情況的血管瘤一定要及早的到醫院確診**。

在此,還是先了解一下怎樣判斷是不是血管瘤?

1、對症狀處進行按壓,是血管瘤會變白;另外,血管瘤凸起來的部分**會縮小,鬆開按壓後,會恢復正常。

2、血管瘤顏色是異於正常**的,也有的會突出**,還有的會呈現特定的形狀,如草莓狀血管瘤症狀就類似草莓。

3、用手摸異常的**情況,一般血管瘤可以感受到有明顯的脈搏跳動,其他的**問題則沒有。

判斷是不是血管瘤,根據搜尋的資訊來看,不管怎麼樣都是對症狀有所懷疑的,所以在這裡建議你還是要到正規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確診一下。不同的血管瘤採取的應對措施不同,如果不是血管瘤,也可以看下是其他的什麼情況。

17樓:環球易購

1、 要說到胎記和血管瘤有哪些不同,那就先從影響上來說吧,像胎記是**的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只是在**表現有顏色和形狀的異常,而血管瘤是血管組織的一種良性腫瘤,是瘤樣增生而形成,一般是紅色的,必須得**才行。有惡化的可能。2、 血管瘤和胎記形狀也是不同的,血管瘤通常在經過按壓後可以褪色,褪色後**顏色跟周圍的**是一樣的正常顏色,不過也有的是蒼白的,放開後會復原,而胎記就不同了,胎記按壓不會褪色,面積也不會改變。

3、 如果是觀察一段時間後,還出現長大的症狀,並且顏色較紅、與周圍**界限很清楚、按壓也不褪色,這樣的就有可能是血管瘤。可是真胎記為淡紅色、一般是不需要**的,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都可能會慢慢褪色消失的。

18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脣、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血管瘤會遺傳嗎,血管瘤是不是遺傳?

一般情況下不會遺傳,由於血管瘤 危害 性極 大,建議早 血管瘤有可能有遺傳傾向,但是遺傳的可能性很小。血管瘤本身並不是多麼嚴重的疾病。如果血管瘤生長在特殊的器官,或者部位的話,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不要過於擔心,可以要小孩子的,大多數的血管瘤都是後天的,只是患者的孩子機率更大一些。就算得了血管瘤也是...

櫻桃狀血管瘤和草莓狀血管瘤區別

草莓狀血管瘤與其他血管瘤區別 1 草莓狀血管瘤和混合型血管瘤的區別 混合型血管瘤是海綿狀血管瘤和草莓狀血管瘤的同時存在的,所以既有草莓狀血管瘤症狀也有海綿狀血管瘤症狀存在。有很多時候混合型血管瘤容易和草莓狀血管瘤誤診,是因為草莓狀血管的症狀比較嚴重,掩蓋了海綿狀血管瘤症狀,如果家長們不能判斷到底是混...

血管瘤 鮮紅斑痔 血管瘤 鮮紅斑痔

我個人覺得血管瘤 應該以完美為原則。所謂的完美是指 無創傷 無疤痕 無 隨著醫學的進步和所有專家們堅持不懈的努力研究,老專家們在豐富的臨床經驗中 不斷總結各種型別血管瘤的生長特點 發病原因 生長趨勢等,結合過去所有的 方案,研究討論各種 方案的利弊,再結合先進的醫療裝置,採取取長補短 擇優去劣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