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文學的可以調劑到課程與教學論嗎

2022-11-25 16:15:02 字數 2914 閱讀 7987

1樓:樂天天

絕對可以,身邊好幾個人都這樣的

不過文學是學術碩士,課程與教學論是專業碩士,費用高一些

請問,可以從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調劑到英語課程與教學論專業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過了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的國家線就可以調劑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

3樓:豬不是我的錯

你最好打**問問你要調劑的那個學校的招生辦(學院的)!!這個依照學校來定!

4樓:花三四狼

需要加試專業課吧,後面的專業是師範類的呀。

我今年考研考了330,報的是英語語言文學,沒有過c區文學線,可以調劑到英語課程與教學論專業(教育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過國家線的只能等著學校降線了,看你的運氣了

6樓:

我覺得可以的!你試試吧~這個屬於教育學類的,分數線低~

快試試調劑吧~祝你好運~

以後想當老師是不是考課程與教學論的研究生比較好啊?

7樓:

樓上說的都對,想當教師必備的一個硬體就是需要教師資格證,但當老師並不一定需要必須考課程和教學論的研究生。

我認為示範類別的研究生分為專業類別和應用類別。如果你學的是理科,又不是班主任,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修養還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想管理班級或者提高教學技能,那麼課程和教學論無疑是你要考慮的一個方向,所以我認為需要考哪個類別的研究生,就取決於你自己想要發展的側重點了。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嗯 沒錯 但是還是需要的教師資格證

新年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想當老師,應該考與學校所開設的課程相對應的師範類專業學科的研究生,而不是考課程與教學論。

課程與教學論,是「教育學」專業領域的一個專業,屬於「教育學」的二級學科,是專門研究如何安排課程和課堂教學的理論專業,並不是一個具體的教學學科。在研究生畢業時留校並在大學任教這門研究生的課程還有用,在中小學當教師根本用不上。

與中小學開設課程相對應的師範類專業研究生的學科有:應用數學、物理學、漢語言文學(中文)、馬克思主義哲學、化學、歷史學、地理學等等。

10樓:遼師老人

對滴,這個專業就像本科裡的相關師範專業,畢業前再考個教師資格證就ok了。

請問如果考研考課程與教學論(數學),能去大學當老師麼? 15

11樓:jiujiujiu雙魚

你專業和我一樣,至於當老師,那個和你學哪個關係不大,就咱們現在學的這些課,你覺得給高中的講,他們也的聽的懂啊。相當老師。最好的出路是考研。

考的好點的學校。專業只要不是偏的數學太多就行。你有那個教室資格證沒呢。

你怎們是14 年的啊。這才12年啊

12樓:

比較難,因為課程與教學論是比較適合在高中當老師的,如果你要在大學當老師,就必須要讀博士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進什麼樣的大學了。現在211,985類的學校都要求博士以上學歷,必須有海外留學經歷。

如果考研第一志願報西南大學現當代文學,調劑到專碩學科教學(語文)的可能性大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報考教育類的學科

教學(語文)或者課程與教學論專業。都是培養師資,學科教學是專碩,課程與教學論是學碩。2、一般都是師範大學招生,建議先選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專業目錄。

當然報考文學類的專業也一樣可以做高中語文老師。

15樓:

調劑的優先性是在第一志願之後的,也就是第一志願錄取結束之後再錄取調劑,所以只有沒有招滿的才回接收調劑。所謂可能性大不大,怎麼說呢,已經招滿了,那沒希望。還沒招滿的話就有可能。

16樓:莜水泡泡

西南大學算是一所挺好的學校吧,查一下往年西南大學 學科教學語文 的報名情況,如果報名的人很多,就沒有調劑的可能。可以去考研論壇看一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志願或許有一線希望。若不行可調劑到鎮江江蘇大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問題不大,學碩往專碩上調劑,希望還是很大的!

19樓:榮赤舟

校內調劑希望比較大!

考研課程與教學論

20樓:zs謝寶生

1、 課程與教學論一般是專業不是方向,招生人數相對比較少,因為屬於學碩,而且很多學校是區分不同學科來招生和培養,如語文課程與教學論、歷史課程與教學論、數學課程與教學論等等。

2、推免生多少不是取決於專業,而是看學校,所有名校的各個專業的推免生比例都很多,通常超過50%,這和專業沒有關係,主要是看學校。一般非重點的師範大學的推免生比例要少。具體檢視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或接收推免生辦法的相關說明。

3、如果不打算考博或研究,可以考慮報考專碩的學科教學專業。當然,學碩名額少,報考的人也相對少。能否考上取決於分數,名校的難度的確不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教育學基礎綜合(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分別100分、100分和300分。

22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要看考什麼學校,一不一定都是保研的,你要是成績夠優秀,怎麼會不要你。

考研調劑可以從文學類調劑到教育類嗎?

23樓:我是小仙女咩

如果初試所有科目考的一樣,特別是專業課,那就可以調劑!

教育學專業考文學院的語文課程與教學論是跨專業嗎 好考不 謝謝

只要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啊 好考,但是要看你的英語水平和所報考的學校了,有些學校這一個專業很強,那肯定就不好考。語文課程與教學論只有本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才能報考 嗯,是的 考試只要認真去複習就可以考得進去 我本科是漢語言文學,想考文學院的語文課程與教學論,算跨專業考試嗎?同是文學院的專業,不算跨學科吧...

漢語言文學文祕方向的,考研可以跨專業考漢語言文學嗎

1 漢語言文學文祕方向的,考研可以跨專業考漢語言文學。其實跨考通常是指跨學科大類,所以文祕報考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則不屬於跨考,因為都是文學類學科。2 目前大部分學校除了少數醫學類和工科專業不接受跨學科報考外,其他專業一般都可以接受跨專業報考。3 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檢視學校公佈的專業目錄即可瞭解有...

我是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學生,考研可以考心理學當面的嗎?謝謝

可以,考研可以跨專業考研,是不限制專業的,只要你的考試和複試表現好即可。可以。考心理學全是統考且只考三門 英語,政治和心理學專業課。心理學要看的書很多,如果你之前沒有涉足過這個專業那可要好好加油了。跨專業考試是可以的,建議你瞭解各個高校的要求,然後看書複習 加油!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學生考研方向?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