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朝花夕拾》向你推薦《朝花夕拾》

2022-11-24 04:05:02 字數 2965 閱讀 33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我前後心境的對比表達了對封建社會的反感和批判;《無常》通過無常這個\"鬼\"和現實中的\"人\"對比,深刻地刻畫出了現實生活中某些\"人格\"不如\"鬼格\"的人的醜惡面目;《狗·~

-- 派派**論壇為您解答

2樓:小甘老師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3樓:天秤love小愛

《朝花夕拾》為魯迅一九二六年所作回憶散文的結集,共十篇。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門。最初以《舊事重提》為總題目陸續發表於《莽原》半月刊上。

它是一本家喻戶曉的散文集,是一本必讀的文集,是一本如良師益友的文集。比較完整地記錄了魯迅從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道路和經歷,生動描繪了清末民初的生活畫面,是研究魯迅早期思想和生活以至當時社會的重要藝術文獻。這些篇章,文筆深沉雋永,是中國現代散文中的經典作品。

雖然《朝花夕拾》不只是為少年兒童寫的,但寫了許多關乎少年兒童的事,讀起來興趣盎然,而且隨著年歲的增加,我們總能從中讀出不同的味道來,這就是魯迅作品的魅力所在。這本書是魯迅回憶童年、少年和青年時期中不同生活經歷和體驗的文字。全書由《小引》《狗·貓·鼠》《阿長與〈山海經〉》《二十四孝圖》《五猖會》《無常》《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父親的病》《瑣記》《藤野先生》《範愛農》《後記》12部分組成。

現在《朝花夕拾》一書已成為人教版八年級上冊的其中一本,以及蘇教版九年級下冊語文名著推薦與閱讀的名著,使得更多的青少年能夠分享魯迅的「溫馨的回憶和理性的批判」。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望採納,o(∩_∩)o謝謝

朝花夕拾推薦理由

4樓:鍚囪枃餜槈餜槈

《朝花夕拾》揭露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種種醜惡的不合理現象,同時反映了有抱負的青年知識分子在舊中國茫茫黑夜中,不畏艱險,尋找光明的困難歷程,以及抒發了作者對往日親友、師長的懷念之情。

文集以記事為主,飽含著濃烈的抒情氣息,往往又夾以議論,做到了抒情、敘事和議論融為一體,優美和諧,樸實感人。作品富有詩情畫意,又不時穿插著幽默和諷喻;形象生動,格調明朗,有強烈的感染力。

5樓:落霞孤燕齊飛

《朝花夕拾》有著豐富的思想內容,描寫了作者對童年生活的回憶和對師友誠摯的懷念,真實地書寫了戊戌政變和辛亥革命前後作者所經歷的種種生活——從農村到城鎮,從家庭到社會,從中國到日本,每一篇都生動的反映了那個時代社會生活的一角   作品記述了作者童年的生活和青年時求學的歷程,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亦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作品在夾敘夾議中,表現出對反動、守舊勢力的打擊和嘲諷。

6樓:你妹

朝花夕拾推薦的理由就是挺好的,沒什麼推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朝花夕拾》比較完整的記錄了魯迅從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道路和精力,生動的描繪了清末明初的生活畫面,是研究魯迅早起思想和生活以至當時社會的重要藝術文獻。這些篇章,文筆深沉雋永,是中國現代散文中的經典作品。

《朝花夕拾》名著推薦理由

8樓:來自卯洞單純的史努比

《朝花夕拾 》是由中國著名作家魯迅先生髮表,書的原名《舊事重提》,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性散文集。書為魯迅2023年所回憶散文的結集,共十篇。

《朝花夕拾》如何推薦這本書?

9樓:我願為她付出一切

《朝花夕拾》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原名《舊事重提》,一向得到極高的評價。作者說,這些文章都是「從記憶中抄出來」的「回憶文」。作品記述了作者童年的生活和青年時求學的歷程,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

作品在夾敘夾議中,對反動、守舊勢力進行了抨擊和嘲諷。總起來看,《朝花夕拾》寫到他年少時代以至於到日本前後的若干生活片段,展現當時的世態人情、民俗文化,流露了魯迅對社會的深刻觀察和對家人師友的真摯感情。敘述情切感人,又有機的糅進了大量的描寫、抒情和議論,文筆優美清新,堪稱現代文學史上最高水平的回憶散文。

10樓:愛學習的羊巴魯

回答您好,我來為您解答:

《朝花夕拾》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原名《舊事重提》,一向得到極高的評價。作者說,這些文章都是「從記憶中抄出來」的「回憶文」。作品記述了作者童年的生活和青年時求學的歷程,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

作品在夾敘夾議中,對反動、守舊勢力進行了抨擊和嘲諷。總起來看,《朝花夕拾》寫到他年少時代以至於到日本前後的若干生活片段,展現當時的世態人情、民俗文化,流露了魯迅對社會的深刻觀察和對家人師友的真摯感情。敘述情切感人,又有機的糅進了大量的描寫、抒情和議論,文筆優美清新,堪稱現代文學史上最高水平的回憶散文。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朝花夕拾》推薦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的簡介

本書為魯迅一九二六年所作回憶散文的結集,共十篇。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門。最初以《舊事重提》為總題目陸續發表於《莽原》半月刊上。

一九二七年七月,魯迅在廣州重新加以編訂,並添寫《小引》和《後記》,改名《朝花夕拾》,於一九二八年九月由北京未名社初版,列為作者所編的《未名新集》之一。一九二九年二月再版。一九三二年九月第三版改由上海北新書局重排出版。

書的封面為陶元慶所繪。

這十篇散文,是「回憶的記事」〔《三閒集·〈自選集〉自序》〕,比較完整地記錄了魯迅從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道路和經歷,生動了描繪了清末民初的生活畫面,是研究魯迅早期思想和生活以至當時社會的重要藝術文獻。這些篇章,文筆深沉雋永,是中國現代散文中的經典作品。對我有幫助71回

12樓:獅子

推薦語:①本書為作者成年後回憶兒時的趣事所做,可以很好地瞭解作者美好的童年。②《朝花夕拾》是魯迅對自己小時候一些往事的回憶,其中一些故事中蘊含著道理,會讓我們對生活有新的認識和啟迪。

所以我推薦這本書。③這部書是魯迅回憶兒時生活的一部散文集,較完整地記敘了他兒時的生活,能使我們瞭解到當時的社會狀況和人民生活。

《朝花夕拾》摘抄,朝花夕拾摘抄賞析

每看見小學生歡天喜地地看著一本粗細的 兒童世界 之類,另想到別國的兒童用書的精美,自然要覺得中國兒童的可憐。但回憶起我和我的同窗小友的童年,卻不能不以為他幸福,給我們的永逝的韶光一個悲哀的弔唁。我們那時有什麼可看呢,只要略有圖畫的本子,就要被塾師,就是當時的 引導青年的前輩 禁止,呵斥,甚而至於打手...

朝花夕拾閱讀感想,朝花夕拾閱讀感想

範文兩篇,希望對你復有幫助 1朝花制夕拾100字 讀完在bai 朝花夕拾 du這本書,在文中我看到了幼年的zhi魯迅,趁dao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拌,有采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裡,雖然有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的心中孩子氣。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童年已漸漸遙遠,...

朝花夕拾好句摘抄,朝花夕拾好詞好句

它的性情就和別的猛獸不同,凡捕食雀 鼠,總不肯一口咬死,定要盡情玩弄,放走,又捉住,捉住,又放走,直待自己玩厭了,這才吃下去,頗與人們的幸災樂禍,慢慢地折磨弱者的壞脾氣相同。二,我似乎遇著了一個霹靂,全體都震悚起來 趕緊去接過來,開啟紙包,是四本小小的書,略略一翻,人面的獸,九頭的蛇,果然都在內。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