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石的製造是什么,水磨石的製造是什麼

2022-11-24 04:50:02 字數 2095 閱讀 6831

1樓:缺胳膊斷腿呀

水磨石的製造是:水泥和天然大理石碎片攪拌,凝固後用機器磨去表面,拋光高亮水磨石處理完成。水磨石的特性是:經久耐用、環保無汙染、防火a級等等,是替代傳統大理石、花崗岩的最佳地面。

水磨石製作複雜具體工藝為:鋪設找平層→嵌分隔條→鋪抹水磨石拌合料→粗磨→細磨→補洞眼→精磨→轉性處理→高亮水磨石拋光 完成;無縫拼接,色澤亮麗。

2樓:匿名使用者

鏡面彩色水磨石施工工法

(jsgf15-2000)

1、鏡面彩色水磨石的關鍵技術工作原理

鏡面彩色水磨石也稱高階水磨石,除質量要求達到規範外,尚應保證面層光滑透亮,整體細膩潔淨,這就需要對材料進行篩選加工,對水磨工藝進行改進設計,其主要的關鍵技術和工作原理有:

1.1石粒採用機械預拌,破碎部分風化巖,然後採用高壓水篩洗,以確保石粒勻質性。

1.2水磨採用「五漿五磨」工藝,最後兩道水磨分別改有用1500號和2000號定製樹脂砂輪進行精磨,以確保面層光潔透亮。

1.3花籃樑上口採用「下鋪滑動層,上設雙銅條」的構造措施,確保室內分格自由美觀。

1.4沉降縫面層採用天然大理石置換預製水磨石板,確保整體面層美觀耐用。

2、鏡面彩色水磨石的工藝流程

材料選擇→基層處理→彈線分格→構造設計→嵌分格條→石粒預拌篩和高壓水篩選→混合攪拌石子漿→刷底漿→罩面→五漿石磨→塗草酸去汙→上蠟拋光→表面護理。

3、鏡面彩色水磨石施工的料具準備

3.1材料要求

3.1.1水泥:

彩色水磨石的水泥為確保摻色後拌合料強度和色澤均勻,宜採用標號425號以上的白色矽酸鹽水泥,而且必須按不同產地、不同廠家、不同品種分別堆放。同時水泥必須有出廠證明和試驗報告,同一顏色的地面採同一批水泥。

3.1.2石粒:

彩色水磨石的石粒必須顆粒堅韌,有稜角,潔淨,不得含有風化石粒、雜草、泥塊、砂粒等雜質,而且必須按不同產地、不同規格、不同顏色分別堆放在潔淨的混凝土地面上。進場後的石粒按配合比混合後用強制式攪拌機進行機械預拌,破碎部分風化巖粒,然後過篩,並用高壓水沖洗乾淨,堆放在潔淨的混凝土地面上備用。

3.1.3分格條:

彩色水磨石的分格條宜採用3mm寬的黃銅條,銅條宜採用型材,一般為工字形,便於粘結牢固。並且要求黃銅條的實際含銅量不小於55%,確保面層水磨後銅條寬窄統一色澤統一。

3.1.4顏料:選用耐鹼,耐酸的礦物顏料,要求摻入量不得大於水泥用量的12%,並且要經過試配後才能施工。

3.1.5草酸:即乙二酸,為無色透明晶體,有毒。比密度1.653,熔點101~102℃,溶於水、憶醇、乙醚。

3.1.6氧化鋁:白色粉末,比密度3.9 ~ 4.0,熔點2050℃,沸點2980℃,不溶於水,與草酸混合,可用於水磨石面層的拋光。

3.2現澆彩色水磨石的配合比

現澆彩色水磨石層強度要求不低於c20,並且要求結合層的強度也不能低c20。鏡面彩色水磨石面層採用五漿五磨工藝,其厚度宜取12~18mm,體積比為水泥:石粒=1:

1.5 ~ 1:2.

5,以滿足面層的勻質性。其次,水泥石粒的攪拌稠度控制在60mm以內,鋪撤前,還必須預留20%的混合石粒作為撤面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磨石是一種最環保的裝飾地面,在地板磚、大理石、水磨石中只有水磨石不會產生氣體-氡。這是我們選擇水磨石地板最直接的理由,身體健康永遠是第一位的. 水磨石產品集各類石材優點於一體。

1、人性化設計:根據設計要求,可按人們審美觀念配製成最為理想的花色品種,敢於天然石材媲美。 2、它具有適當的透氣性和吸水性,光而不滑,在此地面上較長時間站立或行走腳感不累,是該產品的主要特點。

3、無需在產品表面作任何處理,防滑等級可達到1--2級。 4、板面平整光亮、邊角整齊、幾何角度準確、具有很強的天然石材感。 5、無放射性元素,屬科技先導性、綠色環保型、節約資源型建材產品 詳細看我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磨石水磨石,一種人造石料,用水泥、石屑等原料加上水攪拌均勻,塗抹再建築的表面,經過

凝固以後,潑上水,用金剛石或打磨裝置打磨光滑。

水磨石可根據需要,在水泥等原料中加入不同顏色以製成不同顏色的水磨石,也可以製作

成不同的花樣圖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石頭但它是人造石頭它的外型很光滑!

水磨石地面如何打蠟,水磨石地面如何打蠟

先用液體蠟把水磨石地面均勻的拖一次,讓液體蠟浸透到水磨石地面裡面,這個過程在5分鐘左右,如果要打兩層蠟的時候,就一定要等第一層蠟乾透後再進行打第二層蠟。再把蠟都拖在水磨石地面上後再用拋光機進行拋光即可。通過打蠟工序可以讓水磨石地面與空氣隔絕,可以減少因氧化或接觸空氣中的其它物質對水磨石地面的損害,從...

水磨石地面做硬化,水磨石地面怎麼進行地面硬化拋光處理呢?

可以用納路特水磨石地面硬化劑來硬化工廠的水磨石地面。水磨石地面起塵起灰需要進行水磨石地面硬化處理,水磨石地面硬化處理要用納路特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納路特磨石固化劑。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是專可針對水磨石地面而開發出來的。至於水磨石地面翻新硬化處理 主要由以下因素決定,一是混凝...

廠房舊水磨石地面該怎麼樣翻新,廠房舊水磨石翻新該怎麼做?

我給你講講簡單的步驟,不過我建議你翻新還是找專業的公司做。第一步 拋光面層,去除油汙 灰質 第二步 重新密封固化 第三步 精細打磨 第四步 拋光上蠟 一,舊水磨石翻新就是使用混凝土密封固化劑 專業打磨機以及不同號數的磨片 對水磨石進行粗 細 精打磨拋光,封堵微細孔,強化內部結構,然後再用高分子聚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