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軟骨平面一長毛突起黑痣,這兩天下頜淋巴結有些腫。請問會不會是惡性黑色素瘤 淋巴轉移

2022-11-25 19:35:03 字數 2453 閱讀 9226

1樓:良藥在手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淋巴結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柴狗夫斯基

每個人的身上都能找到大小不等的黑痣,這些黑痣有的長年不會發生變化,有的卻會危及人的生命,這就是惡性黑色素瘤――一種**於黑色素細胞的高度惡性腫瘤。由於惡性黑色素瘤與普通黑痣長得很像,病人常常被誤診誤治。因此,認識惡性黑色素瘤,是提高病人生存率和**率的關鍵。

一般黑痣有如下改變者,就提示有惡性黑色素瘤的可能。

1.雜色常為惡性病變的訊號,雀斑型、表淺蔓延型惡性黑色素瘤,常在棕色或黑色中摻雜紅色、白色或藍色,其中藍色更是一種不祥之兆。另外,結節型惡性黑色素瘤總是呈藍黑或灰色。

2.邊緣常參差不齊,呈鋸齒狀改變。

3.表面不光滑,一般很粗糙,並伴有鱗形或片狀脫屑,有時有滲液或滲血。

4.周圍**可出現水腫,或喪失原有的光澤,變成白色、灰色。

5.區域性常有發癢、灼痛或壓痛,當黑痣繼續發展成潰瘍性病變時,會伴有滲液、出血,刺痛或灼痛感會更加明顯。

6.黑痣周圍會出現結節,或伴有區域淋巴結腫大,這些均為中晚期的表現。

引起惡性黑色素瘤的原因很多:有紫外線照射、結構不良痣惡變、遺傳、外傷、內分泌異常及免疫缺陷或免疫功能減退等。

雖然體表黑痣有惡變的危險,但只要注意到它的變化,就不可怕。只要做到早發現、早**,惡性黑色素瘤完全是可以**的。

3樓:木乃伊回暖

兄弟你知部知道2cm是多大?一個一塊錢的硬幣是2.5你自己看看有那麼大嗎? 你也不是黑色素瘤 怕個毛毛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長毛的一般情況不是黑色素瘤。

為什麼有些人的痣會長毛?

5樓:

痣本身是身體部分細胞變異導致,其上的細胞多營養充足,新陳代謝快,毛髮長的長也在情理之中.痣上長毛是好現象,痣上不長汗毛,有可能是色素痣癌變的先兆,長毛的痣才是安全的

6樓:胥勝洛雋美

因為那個痣長到了毛孔上。

7樓:義幼竹夢露

是身上細胞變異張出的`

8樓:乙熹羿懿

因為長在這裡會比較好看

9樓:寧城塞彤蕊

我的認為是;它剛好長在要長毛的地方.

側臉上的痣長毛了,痣還會不會越長越大?最近突然發現痣變大了

最近兩個月,身上長了很多黑痣,是怎麼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去醫院看看吧,黑痣增多可不是好現象,而且也不要亂抓、擠,黑痣感染直接引發**癌。

11樓:魅妮子

去醫院看看吧!聽說**癌就有這種症狀.不過是在電視劇裡看的,不知道可不可信.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12樓:

去醫院看看,

還有會不會是色素沉澱

13樓:

糟糕,我也是突然長了很多痣,胳膊上比較多,有什麼新訊息通知我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有志(痣)氣的人。正所謂有志者事僅成

我想問一下身上後長出很多黑痔,是病嗎 ?我好害怕呀~哪位好心人幫幫我!!!

15樓:今幸老專家曰

不要太過擔心,你也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癌變的,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病 每個人身上都許多 我也是咯~~

所以不用怕的

黑色素瘤是怎麼形成的呢?

打架把別人眼睛軟骨打成輕微二級傷殘一般也賠多少錢

沒有 輕微二級傷殘 抄 這個概念。需要進行傷殘鑑定,如果評上了等級按等級確定賠償範圍與標準,沒有鑑定上等級的按實損失賠償。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人身損害賠償 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

右側鼻翼上方長出一塊軟骨,不痛不癢,看的出鼓出一塊,時間大約

一定是先到正規醫院先確定保證沒有任何病恙,之後為了美觀再去整形。耳朵裡面有異物,多年的大耳屎,出不來,怎麼辦 由於外耳道炎所引起的區域性分泌物增多,從而出現耳屎過多的現象,建議您最好去醫院耳鼻喉科看下,再採取 措施。較小或成片狀者,可用鑷子取出。2.耵聹鉤取出法。3.外耳道沖洗法。沖洗前需將耵聹膨化...

學平面設計一定要學美術嗎,平面設計必須會畫畫嗎

那是肯定的,平面設計的很多東西都要有美術基礎,現在很多設計都用手繪板,有了美術基礎,你的設計才能更有美感,更有創意 那就要看你是準備考大學學平面設計還是直接就準備從事這個職業了美術功底是為了造型能力審美能力 跟平面設計關係不大 所以一般美術院校和相關專業都會考美術功底 也就是素描色彩設計 如果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