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良龍眼的儲良龍眼英雄母樹

2022-11-24 05:40:04 字數 580 閱讀 9225

1樓:小夥

生長於高州分界鎮儲良村內,2023年初村民莫業坤從山邊一株百年老樹上,用圈枝的辦法種植在自家的庭院裡,當時圈了4條只成活1棵(可惜老樹解放前就被人砍掉)。2023年廣東省農科院果樹研究所龍眼專家薛日輝帶領考察組到現場,對惟一的儲良龍眼母樹的生物學特性進行研究和鑑定,肯定了它的優良性狀。2023年,廣東省湛江地區舉行優稀龍眼十佳評選,儲良龍眼榮獲第一名。

此後又邀請省內外有關專家、教授反覆觀察鑑評,一致確認為我省珍貴優稀品種,隨之被中國農科院果樹研究所收入全國優稀龍眼基因庫貯存。儲良龍眼因質優味美而屢獲殊榮。

目前,「儲良龍眼」已成為優質龍眼的代名詞,是龍眼中的貴族。儲良龍眼母樹的「兒孫」不但在茂名地區開枝散葉,開花結果,它們還走出茂名向市外、省外,已向全省兄弟市和廣西、海南、雲南、重慶等地繁殖幾千萬株,成為全國龍眼品種中種植面積最大,收入最多的品種。而據稱它們都是由高州市分 界鎮儲良村的那棵「龍眼母樹」上分支繁衍出來的「子孫後代」,儲良龍眼母樹被人們稱為英雄母樹。

今天這棵依然鬱鬱蔥蔥的「母龍眼」已成為高州市一個新的旅遊點。

2樓:明月終還來

儲良龍眼的儲良龍眼英雄母樹身高多少米

糧良是什麼成語,關於糧良的成語

成語bai 青黃不接 青黃不接 q ng hu ng b du ji zhi 釋義 青 田時的青苗 黃 dao成熟的穀物版。舊糧已經吃完,權新糧尚未接上。也比喻人才或物力前後接不上。出處 元典章 戶部 倉庫 即日正是青黃不接之際 各處物斛湧貴。成語 青黃不接 拼音 q ng hu ng b ji 解...

高橋良輔的作品特色,高橋良輔的作者

高橋對時代感有著來相當出色的源 把握,而到了 幕末機關說 則延續了對另一段不同時空的歷史質感的把握。所謂 時代劇達人 之稱可見一斑。一般情況下的多幕戲劇他已經掌握到相當老練的程度了,然後他挑戰了一下不間斷地還原一個世界觀的可能性,結果他圓滿地完成了既定任務。不過與其說時代劇達人,倒不如說高橋這個人對...

冰箱乾溼分儲的優缺點,冰箱乾溼分儲的優缺點??

乾溼分儲 幹 水分含量較低的 貨 溼 水分含量較高的 貨 分開儲存在不同區域,以免串味 避免乾貨受到溼貨影響而潮溼 使質量下降,同時確保儲存環境的潔淨。優點 食物分開,不竄味道,易於保鮮 缺點 多少會造成電量耗費有些高。bcd 456wdgh 乾溼分儲,各享新鮮 幹儲空間幹而不燥,乾貨不再發潮發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