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他沒領證,兒子兩歲了 如果離婚,孩子會是誰的 請求懂法律的人來回答 謝謝

2022-11-26 03:55:15 字數 4489 閱讀 9420

1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歲以下,一般歸女方撫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

1、結婚必須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你們未辦理婚姻登記你們之間的婚姻關係不成立,但構成法律上的同居關係。

2、解除同居關係涉及小孩和財產的參照解除離婚關係辦理。

3、無論是否離婚均不能該變,你們與小孩的父母關係。小孩的撫養權雙方可以協商解決。

縱橫法律網 李晗飛律師

3樓:劉大來律師

沒有領證,法律上不屬於夫妻關係,所以不用離婚,雙方可以直接就孩子撫養問題達成協議,如果無法協商可以就孩子撫養一事去法院起訴。法院會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判決。

詳細情況可**諮詢

北京婚姻家庭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通知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8、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9、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縱橫法律網 徐濤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還是要看你們各自的經濟狀況來說了

6樓:我來奧

原則上隨母親,如果兩人協商好也可以歸男的.

7樓:天狐子

兩歲的啊,不是哺乳期,法定哺乳期一般是1年,那麼如果你們沒有協議,且你有撫養孩子的能力,包括經濟能力和身體能力,孩子應該是判給你的,但是呢,如果他能證明你無能力撫養照顧孩子,或者具有對孩子不好的影響,是會判給他的,當然你也一樣可以證明你具有能力或他沒有或能力不合格。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得看你是不是想要,如果想要,並且你有撫養的能力法院也會把孩子判決給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們不是合法的夫妻,所以談不上離婚。子女的撫養問題,參照婚姻法及解釋中關於婚生子女撫養的規定。至於子女由誰撫養,子女未滿2週歲的原則上由母親撫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綜合雙方收入等情況吧,孩子較小,判給母親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縱橫法律網 楊敏律師

我和男方結婚不能領證,因為不到法律年齡,有了一個男孩,現在孩子兩歲多,我想要離婚,孩子應該歸誰。我

11樓:盈科鄭州牛敬義律師

因為你們沒有領結婚證,所以你們是同居關係。小孩的撫養權及撫養費先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

我跟我老公沒有領證,有一個寶貝兒子,假如我們離婚哦不應該是分開畢竟沒領證嘛,安法律來講,我家寶貝兒

12樓:

1全部是你的!你們沒有夫妻關係,他最是提供贍養費用。前提你要有能力撫養小孩!不然也難說!

13樓:悠然

可以協商的,協商不成,就由法院根據情況判決。比如各自的經濟狀況、能力的大小、是否利於孩子將來的成長、教育,以及孩子的意願等等。如果孩子已滿10週歲,那麼應該由孩子的意願來決定

老公離婚後帶個兒子,我和老公沒領證生個兒子,孩子怎麼報戶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領證去

願天常生好人 願人常做好事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阿彌陀佛

望採納 謝謝

我想離婚,沒結婚證,有一兩歲兒子,想離婚他不養孩子怎麼辦?

15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以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如果他不養孩子,那麼你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有義務養孩子,而且孩子有撫養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事實婚姻,夫妻共同生活期間的財產有你一份,為什麼不要?孩子歸你的話,撫養費他是一定要出的,這個沒商量。他不給的話,只有法院起訴。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有義務撫養孩子,是父母都有撫養權,撫養既是父母權利又是義務,如果達不成協議,你們可以到法院起訴,由法院來判決。但是,如果你的孩子未滿兩週歲,那判給女方的可能性要大。

19樓:客家靚妹

不是他說怎麼就怎麼的,你這是事實婚姻,涉及撫養權雙方協調不成的話只能上法院了

我不懂法律,求懂法律的好心人,告訴我,謝謝有緣懂法律的人。

20樓:藍之煊

孩子2歲以前一般會判給女方撫養

除非你有證據能證明孩子跟著母親會影響孩子成長

21樓:

看你家孩子多大了

小一點的可能會判給母親,哺乳期的肯定會判給母親。十歲以上的孩子才會有自己選擇的權利,但是在法律上僅作參考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判決的唯一標準

如果你的生活條件,自身條件比女方好很多的話取得孩子的撫養權的機率會大很多

建議等孩子超過兩歲再提出離婚(雖然沒有結婚,但是可以提出事實婚姻解除的訴訟),期間最好能和孩子生活在一起,培養感情。最好能夠注意保留一些女方對孩子不好或者不撫養孩子的證據。例如女方打罵體罰孩子,不承擔撫養義務等等

拿好孩子的戶口本

最後,女方的父母是無權把孩子送去孤兒院的,如果他們真的這麼做了你完全可以報警,那麼女方必然就失去了孩子的撫養權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通過法律程式判的話,小孩撫養權多半會給女方。

23樓:匿名使用者

給女方的可能性很大,因為畢竟孩子小。而且還要看你們雙方的撫養能力,畢竟一切都要以利於孩子成長出發。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2歲屬於嬰幼兒,一般是判給母親,3歲以上看誰對孩子的成長有利就歸誰。

我想離婚,沒結婚證,有一兩歲兒子,想離婚他不養孩子怎麼辦? 5

25樓:花容月貌

雖然你們沒有結婚證,但是你們已經是事實婚姻了,想分手,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要贍養費的,但是要比正常結婚,再離婚的家庭,手續要費事很多。

26樓:武則武則地

事實婚姻,共同生活期間的財產主要分配以照顧女方孩子以及為家庭貢獻大的一方。要是你帶孩子的話他有義務每月給孩子撫養費以及教育費醫療費!知道孩子能獨立生活注意不止到18歲為止,他帶孩子你也一樣協議不成去法院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點好奇哈,你們沒有領結婚證何來結婚三年之說?2023年之前的才能作為事實婚姻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在法律意義上是不算結婚的。所以也稱不上離婚。

工資不高應該買哪種保險,兒子兩歲了,我工資不高想給兒子買保險來保證他未來無憂,不知道買哪種好,最好是2000 2023年交

建議選擇重大疾病保險,因為健康是最重要的。一 一般分為10年 20年交,如果年齡在45歲以內,建議選擇20年交,因為大多數重大疾病保險都有出險後保費免交功能。二 重大疾病保險每個公司保障範圍是不一樣的,目前主流的重大疾病保障範圍都在35種重大疾病左右,其中中國人壽的重大疾病保險達到40種重大疾病保險...

我兒子兩歲還不會說話怎麼辦,我兒子兩歲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寶媽不要著急只要寶寶能說簡單的字句那就沒關係的,慢慢來寶寶有說話早的,還有說話晚的。寶寶可以正常的發音嗎 有的寶寶說話比較晚 只要可以正常發音就是沒問題的 多和寶寶交流 慢慢就會說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用 帶動孩子 平常他會不會哭或者哭的聲音大不大 孩子兩歲多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沒事...

我兒子快兩歲了,還不會走路,不會說話,腦磁共振 CT均沒事,聽力也沒事,怎麼回事,請幫我

我們老家的說法能成大器 小孩子都不一樣滴,我家小孩也是二歲不到一點才走路的,說話也很慢,一個字或兩個字的,現在五歲都很好呀,不用擔心,現在是冬天衣服穿的多也有點關係的,說話的話你要多陪他說說話,多給他講點故事,不要顯得不耐煩的樣子。寶寶不會走路,站立怎麼樣,蹲站呢,腿部力量怎麼樣呢,看看寶寶平時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