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兩歲兩個月了還是不咋說話,是什麼原因

2022-07-15 13:35:20 字數 2722 閱讀 6946

1樓:墨水之仙

這你放心,他會叫人,證明他語言能力沒問題,並不是所有小朋友都能那麼不怕生,那麼性格那麼外向的,像我的堂弟堂妹,一個六歲,一個三歲,他們在家特聰明活潑,和小朋友也玩得來,可是一看到陌生人或外人就不行了(指大人)你怎麼教他叫人都沒用,就盡往你懷裡鑽,因為他們只對熟悉的人露出他們的想法。其實你可以試著沒事跟他做做小遊戲,多認識一些日常用品,事物,有客人來時讓他多呆在你們邊上,讓他多跟小朋友玩,沒事就帶他去逛逛街,接觸一下人群,那樣應該能改善點他的性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多小孩都是這樣,我姐家的就是這樣的,只要是讓他喊的,連裡都不理你,自己心情好了也會叫一個,你跟他說,他也會點點頭。搖頭。就是不說

有點耐心吧,父母多陪陪小孩會好一點的。加油!!!一定要有耐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開導啊

多注意自己開導是的口型及發音

4樓:超超

會叫爸爸媽媽哥哥弟弟 ! 應該是正常的!別擔心!

耐心的多跟孩子講話,講當他聽得懂的·不停的講!

呵呵~~我外婆就是這樣! 這樣學說話很快的!

5樓:天使愛雨諾

也許他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回答,你多和他講話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他會聽得懂的,我家寶寶也是想說就說,不要怕他玩東西會髒讓他玩這樣會開通大腦,放心吧寶寶會健康的成長的。

6樓:牧羊姑娘

沒關係的,不要去跟別的孩子比。現在會叫爸爸媽媽了肯定說話是沒有問題的。我們家裡說,說話遲的孩子很聰明喔。別擔心。

我兒子兩歲兩個月了,不怎麼說話,咋辦呀?

7樓:匿名使用者

1歲-1歲2個月沒有有意識的叫爸爸、媽媽,1歲半以後語量仍然很少,這種情況都在提示有可能有語言發育障礙的可能,就要開始做語言促進,家長要有意識的多跟孩子說話,對日常生活中的所做的事情都用語言重複出來,對重要的名詞、動詞要多次重複,同時鼓勵孩子表達,在說話的時候要看著孩子,讓孩子注意到自己的口型變化,如果2-2歲半孩子的語言仍沒有很好的發展要看專業的醫生,不同的孩子語言促進方法是不盡相同的,有的孩子要做特殊的語言訓練,一般來說,一對一的訓練在2歲半-3歲後開始。

8樓:快樂

有的孩子說話晚,不要著急,把他送到幼兒園,跟著小朋友們,就會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我家三歲才會說話

我的兒子兩歲三個月了,還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因素與說話早晚也有關係。有些孩子智力發育正常,又沒有聽力障礙,也沒有找到其他疾病,就是說話晚,這種情況可能與家族遺傳有關,其父母小時說話可能也比較晚。一般來說,幼兒的口腔疾患,如脣裂、顎裂舌繫帶過長等,都不會造成說話遲緩,在未修補前,僅僅影響語音的清晰程度。

孩子言語能力的發展差異很大,有些孩子即使快兩歲了,仍不愛開口,但他們卻能聽懂大人的話,並且在他們偶爾的發音中,會帶出成句的語調。這表明他們言語能力確實在發展著,只不過因為他們不說,這方面的發展沒有表現出來而已。他們一旦開始說,可能就是成句的話,只是由於缺少發音,字音還咬不準,但這種現象在開口後會較快得到糾正。

一般說來,到了3歲左右,孩子就會具備基本的言語能力,他們之間的差異將變得不明顯。儘量多跟他語言交流,孩子雖然不能說,但是能聽懂。另外簡單的語詞可以通過不斷的重複來引導他 .

正常情況下,每個孩子說話的早晚大不相同,有的孩子八個月就開始說單個的詞,不到一週歲就能說簡單的句子。也有些小孩智力發育很正常,但

三、四歲才會說話,有的還要晚。一般來說,女孩比男孩說話要早一些。

11樓:爾琴

我兒子也是跟你家一樣 急死人了

12樓:不羈的劍仙

還是去醫院看吧!畢竟網上不專業!

兩歲多的小孩還不怎麼說話,正常嗎

13樓:君樂寶奶粉小寶

小孩的語言發育有一定的規律,如6~7個月小孩會無意識叫爸爸、媽媽,1歲時能說幾個簡單的詞,如燈燈、糖糖等,到了2歲可以講一些簡單的短語,如吃飯、上班等。每個小孩開口說話的時間不完全一樣,一般有4~6個月的正常差異,有的孩子稍為早一些說話。但如果超過這時限仍不說話,就要考慮言語發育遲緩。

語言發育遲緩不一定是啞巴,啞巴與耳聾往往同時存在,耳聾的孩子往往在說話以前不能理解別人的語言。引起語言發育遲緩有以下幾個因素:1.環境因素:

家庭中用多種方言與小孩講話,曾碰到一個孩子,他父親與他講普通話,母親同他講上海話,而帶領他的老人卻對他講寧波話,從而擾亂了孩子對語言的發育。有些父母下班回來忙於做自己的事,很少與孩子講話,使小孩生活在很寂靜環境裡,小兒沒有機會與大人談話,說話就延遲了。有的孩子目前階段正在學走路(從扶著走到獨走),此階段語言的發育會暫時的延遲。

這些原因引起的說話延遲,改善環境和加強訓練後會很快趕上去的。2.疾**素:腦癱瘓、智力發育落後、嬰兒孤獨症等也會導致說話遲,需進行**。

如輕度智慧發育落後的孩子,開始說話的年齡要比正常遲1~3年。

具體的情況只有經醫生檢查後才可以明確診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問題,寶寶說話的時間是有長有短,沒有規定時間寶寶要在什麼時間就一定會說話,現在說著聽不準是因為還小,慢慢講著就會清的,有些寶寶不到一歲就會講話了,但就表示那寶寶很聰明嗎?不是的,只是有人早有人晚,沒有什麼聰明可說,只要不給寶寶壓力,那寶寶會有信心的慢慢講好的。

兒子兩歲月上幼兒園兩個月了,我和他爸在外面打工,兒子一直

1.要消除潛意識中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 的意念,想辦法化解因入園帶來的焦慮。孩子入園是走入社會的第一步,由於環境的轉變,孩子或多或少有些不適應,因此一想到孩子入園,家長就會產生焦慮,潛意識地擔心,這些都會有意無意地表現在自己的行為中,對孩子產生影響,使孩子通過家長的言談 情緒,用家長對自己關愛 心疼...

我兒子兩歲還不會說話怎麼辦,我兒子兩歲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寶媽不要著急只要寶寶能說簡單的字句那就沒關係的,慢慢來寶寶有說話早的,還有說話晚的。寶寶可以正常的發音嗎 有的寶寶說話比較晚 只要可以正常發音就是沒問題的 多和寶寶交流 慢慢就會說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用 帶動孩子 平常他會不會哭或者哭的聲音大不大 孩子兩歲多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沒事...

失戀兩個月了,還是走不出來

失戀是絕大部分人感情世界要經歷的必修課,天下有幾個人可以逃脫呢?失戀後,常常是無法控制的苦塞滿自己的內心。那麼,如果失戀了,該如何迅速走出失戀的痛苦呢?對於一個不愛你的人,記得要趁早放手,你的愛很珍貴,應該要交給一個愛你的人,而不是交給一個不愛你的人肆意揮霍,一個不愛你的人心裡都沒有你的位置,就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