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線承受的電流量和承受的功率以及長度,使用溫度一方面的問題

2022-11-24 09:30:02 字數 5086 閱讀 7420

1樓:匿名使用者

bv,bvr,blv,以及blvv,bvv,bvvr這些電線的電流載流量跟平方不是成正比的,你需要選用多大線徑的線應該去查相關的規範,如92dq1等

你說的2根導線的不同電壓最高載流量也沒說導線的線徑啊,不同線徑的導線允許的最大電流肯定是不一樣的。電線的載流量跟它的絕緣材料有很大關係,同一根電線使用不同絕緣等級的材料所允許的最大載流量是不同的。你說的這幾個電壓應該是屬於同一個電壓等級的,電流值還是可以去查規範。

電線能帶多大功率要根據它的負載和所允許的最大電流來計算。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額定執行電流一般是它功率的兩倍左右,它需要選用多大的電纜可以根據這個電流值來選擇,可以稍微考慮一下裕量。

你的兩個選電纜的就根據負載的最大電流,再考慮一下線路的電壓降就可以了(一般不高於5%)

電壓降計算公式:ε=∑p*l/s*c %

ε——線路電壓降,對於工地施工臨時電網取5%

s——線路導線截面積,單位mm2

∑p*l——線路負荷矩,單位kw*m

c——材料系數,銅導線,取77,鋁導線一般選46.7

不好意思,我這現在沒有電子版的規範,要不可以給你傳一份,沒有時間了具體計算的事就不給你做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92dq1是華北地區建築電氣通用圖集,如果你所處的是這一區域就可以參照這個系列的圖集。

關於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電流估算:一般i=2p,電流(滿負荷)和功率分別是電機的額定值。這個估算公式對於30kw左右的電機準確度最高,一般對於小於30kw的估算出的值較實際值稍小;對於功率較大的電機估算值較實際值會偏大一些。

另:對於2kw一下的電機估算係數要選2.5哦。

這個估算值不是十分準確,但是對於不是要精確值的場合時可以用來做參考的。

你說的:「你說的那公式,比如,長度1000米,原來變壓器那是380v,240鋁線,電機是300kw,那麼,到使用的地方就只有58375」不知道你說的是那個公式?ε=∑p*l/s*c %是線路電壓降得計算公式,算出的應該是一個百分數,按你上面說的這個算出的電壓降為26.

8%,肯定不合適啊!另外,300kw的電機額定電流是550a,240鋁電纜的滿負載電流也就在400a左右,這樣選配肯定是不合適的。不知道是你用來舉例說明的還是你們那裡就這樣配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不是專業搞電的,累死這些專業人士,給你講的再細,你還是不會懂的.先去把基礎學會.

關於電流,功率與電線承載能力方面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按你說的1平方承2kw,那2.5平方能承5kw,而不是你說的50kw。由於考慮散熱,不是面積增大多少倍電流就增大多少倍,不是直接的倍數關係,都是實驗得出來的能長期安全執行的電流(有一定裕度,當然你自己還會留有餘地吧)。

截面 銅芯電流 鋁芯電流

2.5 15-25a 13-20a

4 25-32a 20-25a

6 32-40a 25-32a

2、單相 p=u*i *cosφ

三相 p=√3*u*i *cosφ

cosφ就功率因數,電熱負荷取1,電動機取0.7-0.8

電流就是你接的線的電流(不管三相單相)

電壓就是:三相380v,單相220v

3、 你不管三相電機、單相電機,功率就是總功率。三相電機也沒有必要管每相的功率是多少(肯定是總的三分之一)。

4、電錶不管是三個單相表還是一個三相表都沒有問題,表裡面已考慮。與你的計算沒有關係。

5、關於接地,當然多打樁更好,但成本大。衡量的標準是接地電阻,要用搖表測。

電線的大小和其承受的功率怎麼換算

4樓:交大如花

樓主這個是不能這樣換算的

原因第一:電線材料不同,電阻不同,熔點也不同,電線可以由銅,鋁等不同物質組成,當然一般銅好一些,換據話說,一毫米直徑銅線承受的功率要比率大寫,這樣就導致了一定直徑允許通過電流的不確定性

第二,環境不同也不能確定,假如在絕對0度和在室溫的情況也不一樣如果一定要換算,那就要搞清楚材料,單位長度電阻,環境等一切條件,換算出一個係數,希望對樓主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說1mm²載流多少或負荷多少。可用《絕緣電線截面選型計算器》計算。

1.5平方毫米的電線能承受多大的電功率和電流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5平方鋁電線可以承受3千瓦,1.5平方銅電線可以承受5千瓦。

首先得區別電線的材質才能夠確定帶電量,有以下幾種情況:

1.銅線穿塑料管1.5平方的安全載流量是12a,根據公式:電功率等於電壓乘以電流 p=ui就是2640瓦,所以1.5平方的銅線可以帶小於2640瓦的用電器;

2.暗裝套鋼管,電流是16a,同理功率為3520瓦;

3.pvc管暗裝,電流是14a,同理功率為3000瓦。

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如型線、母線、銅 排、鋁排等)。

它主要用於戶外架空及室內匯流 排和開關箱。電磁線是通電後產生磁場或在磁場中感應產生電流的絕緣導線。

它主要用於電動機和變壓器繞圈以及其他有關電磁裝置。其導體主要是銅線,應有薄的絕緣層和良好的電氣機械效能,以及耐熱、防潮、耐溶劑等效能。選用不同的絕緣材料可獲得不同的特性。

7樓:忙碌枉然

上表是vv型電纜的參數列。

1.5平方毫米的電線在空氣中和土壤中敷設的載流量分別大約是24a和29a(見上表)。

由於採用不同絕緣材料的電纜和不同生產廠家的電纜載流量不盡相同,但相差不大,所以仍可參考。

1.5平方毫米的電線在220v電壓下的電功率:

空氣中敷設:220vx24a=5.28kva

土壤中敷設:220vx29a=6.38kva

如果線路是由2.5和1.5平方毫米串接組成,應以1.5(截面積最小的)平方毫米線的載流量為準。

這很好理解,若線路流過了2.5平方毫米允許流過的最大電流,則1.5平方的線就會超載發熱,甚至燒掉。

8樓:叫我大麗水手

電功率:2kw到3.5kw

電流:10a到16a之間

電線介紹:電線是指芯數少、產品直徑小、結構簡單的產品。用於電力、通訊及相關傳輸用途的材料。

組成:(1)導體

導體是電線電纜的導電部分,用來輸送電能,是電線電纜的主要部分。

(2)絕緣層

絕緣層是將導體與大地以及不同相的導體之間在電氣上彼此隔離,保證電能輸送,是電線電纜結構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3)遮蔽層

15kv及以上的電線電纜一般都有導體遮蔽層和絕緣遮蔽層。

(4)保護層

保護層的作用是保護電線電纜免受外界雜質和水分的侵入,以及防止外力直接損壞電力電纜。

命名:電線電纜的完整命名通常較為複雜,所以人們有時用一個簡單的名稱(通常是一個類別的名稱)結合型號規格來代替完整的名稱,如「低壓電纜」代表0.6/1kv級的所有塑料絕緣類電力電纜。

電線電纜的型譜較為完善,可以說,只要寫出電線電纜的標準型號規格,就能明確具體的產品。

應用:(一)電力系統

電力系統採用的電線電纜產品主要有架空裸電線、匯流排(母線)、電力電纜(塑料線纜、油紙力纜(基本被塑料電力電纜代替)、橡套線纜、架空絕緣電纜)、分支電纜(取代部分母線)、電磁線以及電力裝置用電氣裝備電線電纜等。

(二)資訊傳輸

用於資訊傳輸系統的電線電纜主要有市話電纜、電視電纜、電子線纜、射頻電纜、光纖纜、資料電纜、電磁線、電力通訊或其他複合電纜等。

(三)儀器系統

此部分除架空裸電線外幾乎其他所有產品均有應用,但主要是電力電纜、電磁線、資料電纜、儀器儀表線纜等。

9樓:夢旭

電線所承受的電流需要根據輔裝方式,環境溫度等來確定。而所能傳輸的最大電 功率則還與傳送的電源電壓有關。

1)承受電流,一般來說,在導論導線的最大電流時是以環境溫度為25攝氏度為標準的,電線的允許溫升為75度。此時當電線使用外露式單獨輔設時,每平方毫米的銅導線允許的最大電流為7a,鋁導線允許的最大 電流為4a。1.

5平方的銅導線最大電流約為10a。鋁導線約為6a。當使用2根單獨導線穿管輔設時,此電導線的電流承受值約為單獨外露輔設的60%,即最大電流1.

5平方的銅導線約為6a,鋁導線約為3.6a。當使用雙芯護套線暗埋時,最大電流為單獨外露時的40%,即1.

5平方的銅導線的最大電流為4a,鋁導線為1.6a。總的來說,共同埋設的導線數量越多,散熱條件越差則允許使用的電流越小。

2)傳輸功率:當最大承受電流確定後,根據傳輸的電源電壓確定最大傳輸功率,p=ui。即用電源電壓乘以最大電流就是最大傳輸功率。

當用於一般市電時電壓為220v,如果最大承受電流為4a,則最大傳輸功率為880w。當電源電壓是380v,最大電流同樣的4a,則最大傳輸功率為1520w。但需要注意的是,最高傳輸電壓不能超過電線的最大承受電壓(一般 低壓電線請的最大工作電壓為660v)

總之,電線所傳輸的電流大小及功率是受各種因素制約的,在設計與選用時需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而不是統一定論多大的線可以承受多大的電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

導體的承受能力一般係指其安全工作電流。1.5、2.5都是沒有說明有銅芯還是鋁芯線。下面以銅芯線為例。

1.5銅芯線的安全工作電流大約在10-12a左右,16a就有點不安全了。故長期工作電流建議以10a為準,也便於與開關的配合。

同理,2.5銅芯線的安全工作電流大約在16-20a左右,25a就有點不安全了。故長期工作電流建議以16a為準,也便於與開關的配合。

第二個問題

至於功率就要看看其工作電壓了。因為功率:p=iucosφ單相負荷,對於三相四線對稱負荷:

功率:p=1.732iucosφ。

功率因素一般取0.8左右即可。所以,沒有電壓的問題是無法給出準確答案的。

下面仍然以民用的220/380v系統來說事。即:

單相:1.5線,p=iucosφ=10*220*0.8=1760w,即1.76kw。同理,2.5約為:2.82kw。

三相:1.5線,p=1.73iucosφ=1.73*10*380*0.8=5259w,即5.26kw。同理,2.5約為:8.41kw。

電線大小與能承受的電流

精準計算比較複雜,一般都是憑經驗或在手冊上查。選擇導線的三條原則 1 近距離時主要根據導線允許的發熱範圍選擇,要保證電線的發熱在合格範圍 2 遠距離首先滿足電線的發熱在合格範圍,還要考慮電壓損失,要保證負荷點的工作電壓在合格範圍 3 長期性大功率負荷滿足發熱和電壓損失合格,還要經濟電流密度符合要求,...

1 5平方的電線能承受多大的功率?

3千瓦。的平方電線可以承受3千瓦,平方的銅線可以承受5千瓦,因為銅線的安全承載流量是12a,前提是他穿越的是塑料管,如果他穿越的是鋼管,那麼電流就是16a,那麼它的功率就能夠達到3520瓦。我們在選購電器的時候,儘量的不要去選擇三無產品,選擇電線的時候一定要按照相關的要求進行選擇,不要去選擇一些散裝...

4平方電線可以承受的最大功率多少

4平方電線可以承受的最大功率是7000w。所以新家準備安裝即熱式熱水器,最高功率達到8000w,4平方的線是不夠的,必須換成6平方。4平方的暗線可以承受的安全電流如下 1.30a 40度環境 2.33a 35度環境 3.36a 30度環境 4.39a 25度環境 所以根據以上因素,其安全負載功率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