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奄是哪個朝代,施耐庵是哪個朝代的

2022-11-25 00:55:07 字數 3544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施耐庵(1296-1370),興化白駒場(今大豐縣白駒鎮)人,祖籍蘇州。自幼聰明好學,擅長能詩擅文,才華出眾。25歲中進士後,任錢塘縣官兩年。

由於生活在元朝的殘酷統治下,經歷元末激烈的農民起義,深感自己與當道的權貴不合,決定歸隱,閉門著書。農民起義領袖張士誠曾勸他出山,被謝絕,朱元璋也多次召他,堅辭不應聘。元至正二十六年(2023年)冬,朱元璋與張士誠交戰,他為避戰亂,遷來白駒唱西18裡的地方定居。

相傳定居處的村西頭有一蘆葦蕩,佔地10 餘畝,當中蘆葦繁茂,餘下甚多,每到秋冬季節,野鴨成群飛來。盪口直通河溪,溝河交岔。蕩中有一土墩,高露水面。

施耐庵即以此為梁山水泊,於好友羅貫中結伴,做了小船到此,登臨丘上,以體驗其境界,並從事創作。最後終於完成鉅著《水滸傳》。

施耐庵是哪個朝代的

2樓:七七的小店

施耐庵是元朝的。

施耐庵原籍蘇州,於元貞二年(1296)生於興化,舟人之子,十三歲入私塾,十九歲中秀才,二十九歲中舉,三十五歲中進士。三十五歲至四十歲之間官錢塘二載。後與當道不合,復歸蘇州。

至正十六年(1356)六十歲,張士誠據蘇,徵聘不應;與張士誠部將卞元亨相友善。後流寓江陰,在祝塘鎮教書。七十一歲或七十二歲遷興化,旋遷白駒場、施家橋。

朱元璋屢徵不應;最後居淮安卒,終年七十四歲,為洪武三年(1370)。與羅貫中合著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

3樓:迷戀吾王

元末明初 《忠義水滸》的作者 羅貫中的師傅

4樓:匿名使用者

施耐庵,元末明初的文學家

5樓:九白亦

明代的。施耐庵(2023年—2023年),名耳,又名肇瑞,彥端,字子安,號耐庵,或稱「錢塘施耐庵」。[1][2]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出生於興化縣白駒場(今屬於興化新垛鎮施家橋、鹽城市大豐區白駒鎮一帶),[3][4]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的作者。

《水滸傳》是中國第一部讚揚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白話**,在中國和世界文學史上具有重要意義,施耐庵也因此被譽為「中國長篇**之父」

6樓:悔國手

施耐庵(2023年—2023年),名耳,又名肇瑞、彥端,字子安,號耐庵,或稱「錢塘施耐庵」。[1][2]江蘇興化人[5][6],祖籍蘇州,出生於興化縣白駒場,元末明初文學家,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的作者。因《水滸傳》是中國第一部讚揚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白話**,在中國文學和世界文學史上具有重要意義,故施耐庵被譽為「中國長篇**之父」。

[3][4]

本名施耐庵

別名施肇瑞、施彥端字子安

號耐庵所處時代

元末明初

7樓:巫枋焮

因為所以愛因斯坦不講道理

8樓:項綺懷進湛

元末明初的文學家,本名彥端,祖籍是泰州海陵縣或蘇州吳縣閶門(今江蘇蘇州)

9樓:我的友誼

施耐庵是明代的,我買了一本,上面寫的是明代。

吳承恩,羅貫中,施耐庵,曹雪芹分別是什麼朝代的人

10樓:浨芮

吳承恩是明代人,羅貫中和施耐庵是元末明初人,曹雪芹是清代人。

吳承恩(1500或1506-1583)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漢族,淮安府山陽縣人(現淮安市淮安區人)。祖籍安徽 ,以祖先聚居樅陽高甸,故稱高甸吳氏。

羅貫中(約2023年-約2023年),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元末明初**家,《三國志通俗演義》的作者。山西幷州太原府人。

施耐庵(約1296—約1370),原名彥端,字肇瑞,號子安,別號耐庵。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舟人之子,生於興化新垛鎮。朱元璋屢徵不應;最後居淮安卒,終年74歲。

著作是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

曹雪芹(約2023年5月28日-約2023年2月12日),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芹圃,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作者,祖籍遼寧鐵嶺,生於江寧(今南京),曹雪芹出身清代內務府正白旗包衣世家,他是江寧織造曹寅之孫,曹顒之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家,原籍東都,一說錢塘。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10?——1582?)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江蘇淮安)人。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清代**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芹溪。

(不好意思,借用一下 :雪_尚_飄 )

12樓:輕飄冷葉的海角

元末明初有施耐庵和羅貫中,他們是師徒關係。明朝中葉有一個吳承恩,清朝時候有一個曹雪芹。

13樓:匿名使用者

施耐庵:元末明初

吳承恩:明代

曹雪芹:清代

羅貫中:元末明初

14樓:匿名使用者

吳承恩是清朝人,羅貫中是明朝人,施耐庵也是明朝的,曹雪芹是清朝人

15樓:一馬平川

吳承恩,羅貫中,施耐庵,曹雪芹分別代表的是明朝,明朝宋朝清朝他們是我我國四大名著的作者,他們都是有對我國有很大影響的人物。

施耐奄是什麼朝代的

施耐奄的生平

施耐安是哪個朝代

16樓:匿名使用者

施耐庵(水滸傳作者)

施耐庵(1296—1370),原名彥端,字肇瑞,號子安,別號耐庵。泰州興化人,祖籍蘇州。舟人之子,生於興化白駒鎮(今鹽城大豐),13歲入私塾,19歲中秀才,29歲中舉,35歲中進士。

35歲至40歲之間官錢塘二載,後與當道不合,復歸蘇州。至正十六年(1356)六十歲,張士誠據蘇,徵聘不應;與張士誠部將卞元亨相友善,後流寓江陰,在祝塘鎮教書。71歲或72歲遷興化,旋遷白駒場、施家橋。

朱元璋屢徵不應;最後居淮安卒,終年74歲。著作是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

17樓:認真的初學者

施耐庵(約1296~1370) 中國元末明初作家。

水滸傳是羅貫中還是施耐奄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的作者據傳為元末明初施耐庵,並由羅貫中加以潤色及編排,實際參與創作者跨越了從宋元到明末的數百年,包括了民間說書人、文人、書商等,是一部世代累積型的長篇文學作品。

關於《水滸》的主題,有多種說法,但其對農民起義者正面、客觀而不失理性的描繪,是其突破封建社會文學傳統的一大要素,也確立了這部作品以及後世白話敘事文學深厚的民間色彩。綜上所述,《水滸》的作者歷來有爭議,一種常見的說法認為是施耐庵和羅貫中根據民間流傳宋江起義的故事所寫的。

19樓:冷漠的冰璃雪

施耐庵和羅貫中一起寫的

繩奄公是那個朝代的?

中國最早的朝代是哪個朝代,中國最早是哪個朝代的

中國最早的朝代是禹在公元前2070年建立的夏朝。夏朝 約為前2050年 約前1600年 中國史書記載的第一個朝代。根據史書記載,夏朝是禹的兒子啟廢除了傳統的部落 禪讓 制,殺死益而稱王,建立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國家。夏禹傳子代替了以前的禪讓制度,由禪讓制變成王位的世襲制。夏朝共傳13代,16王。夏朝其...

施耐庵是哪個朝代的,是明代還是元代的?不可回答元末明初

明代。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 施耐庵出生日期 元貞二年 1296年 元朝時元成宗年號元貞逝世日期 洪武三年 1370年 明朝第一個年號,明太祖朱元璋年號洪武享年74歲 原名彥端,字肇瑞,號子安,別號耐庵。原籍蘇州,生於興化,舟人之子,13歲入私塾,19歲中秀才,29歲中舉,35歲中進士。35歲至40...

中國最短的朝代是哪個朝代,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成立時間最短?

1 王莽建立的新朝.公元9 公元23 屬於西漢,不是一個對立朝代 2 後漢是一個地方的政權,不算朝代 3 最短的還是秦,秦朝 公元前221年 公元前206年 記住,朝代指統治全國 後漢 不到三年!後漢五代之一。劉知遠 即後漢高祖劉知遠 所建。都開封。盛時疆域約為今山東 河南兩省,山西 陝西的大部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