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護理應該用什么好,頭髮護理應該用什麼好

2022-11-25 03:35:08 字數 5363 閱讀 5667

1樓:雨懷玉

乾性頭髮要多給頭髮補水 選擇滋養的護髮素

油性頭髮的人最好減少吃油膩食品,儘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一定要選用很溫和的洗髮水;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

頭髮護理有什麼用

2樓:市政二級建造師

做頭髮護理可以防止頭髮脫落,也不會出現分叉,乾枯,發黃等現象,能夠使得髮質變好,頭髮看起來有光澤,不幹燥或不油膩。下面介紹下如何給頭髮做基礎護理。

工具/原料:洗髮水,護髮素,發膜,營養水,橄欖油,梳子,恆溫吹風機

方法/步驟

1、兩天洗一次頭。這是針對油性頭髮的朋友說的,如果頭髮比較乾燥,那就不要經常洗,容易使頭髮更枯燥。

2、護髮素的使用,如果嫌用護髮素麻煩,那就隔一次用一次護髮素。

3、每一週用一次發膜,發膜使用之前,頭髮得洗乾淨,擦乾淨,然後再抹發膜,讓發膜在頭上待足15分鐘,這時候可以輕輕地按摩,然後沖掉。

4、選擇好的吹風機。頭髮需要好的吹風機,當然最好的風是自然風,不過有時候趕著睡覺,只能用吹風機吹乾了,選擇恆溫的吹風機,對頭髮大有好處。

5、多梳頭。梳頭時就像給頭髮做一個全身的按摩,會讓頭髮變得異常順滑。

6、給你的頭髮塗抹橄欖油。橄欖油也是美容聖品,但是要塗得適量,塗對位置,一般是塗在髮尾,不要塗整個頭,不然會讓整個腦袋看起來油汪汪的。

7、營養水的使用。營養水是針對乾性頭髮的女性朋友的,如果頭髮總是毛躁,營養水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頭髮很容易乾燥,一瓶可以隨身攜帶的營養水簡直是救星,再也不怕頭髮毛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有用啊。尤其是頭髮經常染燙的。就像我的頭髮以前老是染燙。

現在把頭髮整的又枯又毛。相當後悔,現在只能拉一下了,然後平時洗頭就會自己做一次發膜。如果你也用發膜的話建議你往裡面加幾滴橄欖油。

這樣做出來的效果很好的。不過還是要長期的好,不然效果不是很好。如果你現在髮質還可以的話那就經常保養保養吧。

不然像我一樣又毛又枯的時候後悔也來不及。其實頭髮做護理就像臉做**一樣的。

4樓:祉言祉語

防止開叉補充營養。使頭髮順滑

5樓:盤古_郝建麗

給頭髮做營養是有用的,頭髮做營養能夠改善頭皮環境,滋潤頭髮,補充營養。

這樣有助於改善髮質,有助於頭髮更加的飄逸和健康。

去理髮店做頭髮護理也是比較好的方法,因為很多人在家中有的時候對專業知識缺乏,在護理方面可能會欠缺一些。但是也要注意,要想達到頭髮護理的功效,一定要到比較大的專業性比較強的那種理髮店。

這樣才能夠真正的達到護髮的效果。

頭髮護理方法如下:

1、勤剪頭髮。頭髮每個月大概生長1.5cm左右,要想頭髮健康的生長應該每隔一個月就剪一次頭髮。

2、減少染髮燙髮的頻率,染髮劑裡很多大量化學成分,長期染髮會對髮質造成致命性的傷害,而且染髮劑裡的某些成分能夠導致疾病。

頭髮怎麼護理好

6樓:小顛兒

染髮以後咋護髮?學問可不少啊!最後還有護髮偏方傳授!

7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燙染型選手的護髮祕籍!

8樓:羊兒媳婦

頭髮做護理能夠改善頭皮環境,滋潤頭髮,補充營養,有些護髮素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頭髮來說有很好的滋潤作用,也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讓頭髮不那麼幹燥,也減少頭髮分叉的現象。

護髮的目的,是針對受損嚴重的髮絲或髮尾進行滋養動作,希望讓頭髮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因此在使用護髮品的時候,可避開頭皮,以免讓頭皮負擔過重,油性發質的人,也可降低護髮品的使用頻率。

頭髮護理 用什麼產品好

9樓:米痕

看你是什麼髮質和什麼樣的頭皮 一般每次洗頭我都要用護髮素 一兩個星期用一次護髮膜 每個月只要有時間就去洗髮店做一次護理

頭髮護理什麼牌子的好

10樓:建珈藍勳

其實選擇護髮產品不一定非要用品牌的營養膏,要根據自身髮質來選用。一般先確定自己頭髮是那個部位變的最乾燥粗糙然後在重點護理,營養膏和護髮素缺一不可其次抹完後還要輕微按摩一下。你可以先用一下冰河泥的營養膏,護髮素用彩軒的。

頭髮做護理有什麼用

11樓:末你要

頭髮做護理能夠改善頭皮環境,滋潤頭髮,補充營養,有些護髮素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頭髮來說有很好的滋潤作用,也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讓頭髮不那麼幹燥,也減少頭髮分叉的現象。

護髮的目的,是針對受損嚴重的髮絲或髮尾進行滋養動作,希望讓頭髮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因此在使用護髮品的時候,可避開頭皮,以免讓頭皮負擔過重,油性發質的人,也可降低護髮品的使用頻率。

12樓:天枰極度沒品

有用,有以下好處:

1、積極防治全身的疾病。因為影響健康的一些疾病都可能導致頭髮變色或脫落。

2、要注意對頭髮的保護。雨天應避免雨水淋溼頭髮,戴帽子時要注意使頭髮柔順後再戴。女性在睡覺時要注意使頭髮中的飾物取下,使頭髮處於完全放鬆的狀態。

3、合理使用洗髮劑。護髮品能夠使頭髮富有彈性和光澤。

4、常梳理頭髮,按摩頭皮。經常梳理頭髮,按摩頭皮可以舒緩神經,是一種很好的養身方法。

5、注意補充頭髮營養。避免早生華髮可食用粗糧,豆製品,綠色蔬菜。

13樓:超級飄飄乖乖

做頭髮護理可以防止頭髮脫落,也不會出現分叉,乾枯,發黃等現象,能夠使得髮質變好,頭髮看起來有光澤,不幹燥或不油膩。

頭髮做護理是非常有用的,特別是對於那些髮質不好,經常乾燥發黃分叉的頭髮,及時有效的護理可以幫助改善這種情況,讓頭髮變的更加的順滑細膩,所以是需要引起重視的。

拓展資料

頭髮護理,字表意思:保護頭髮。頭髮是身體上最容易髒的部分。

護髮、清潔最重要!頭髮與**一樣也有油性、中性和乾性的分別,要視乎皮脂膜的分泌量而定。而洗頭次數也應視乎個人而定,只要感覺不潔便要清洗。

擁有一頭閃亮滑潤的頭髮,是每個女人都盼望的事,因為柔亮的頭髮會給人明朗、健康的感覺。因此人們更注重頭髮的質量,護髮也就隨著現行社會所發展的時尚潮流而更受關注。

正確洗髮

頭部滋養的重點是髮絲,而頭部補水的重點則是頭皮。頭皮中的毛囊是頭髮新陳代謝的場所,也是頭髮生長髮育的源頭,髮絲中的絕大部分水分都是由毛囊提供的,所以頭皮的補水非常重要。頭皮補水不見得要經常做頭部護理,洗髮方式的正確與否也很重要。

根據頭髮的質量,乾性發皮脂分泌量少,洗髮週期可略長,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發皮脂分泌多,洗髮週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中性發皮脂分泌量適中,一般5~7天洗一次。

頭皮屑過多,頭髮乾枯,分叉者可在洗髮後少量使用植物阿甘油或其它精油來護髮,每週二次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10個洗護好習慣善待秀髮

1、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

2、用洗髮露按摩乾的頭髮,然後用溫水衝淨。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

3、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

4、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太多,頭髮會很快變得油膩

5、洗髮後,把一羹匙注入600ml的溫水中,然後浸入頭髮,用梳子梳勻,最後再用暖水沖洗。這樣可增強光澤和去除雜質。

6、熱水會令頭髮的鱗狀表層膨脹,出現糾結和色澤晦暗。故此,應用冷水,因冷水能鎖緊鱗狀表層,保持頭髮充滿光澤。

7、絕對不應用毛巾擦乾頭髮。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榨出多餘的水分,然後輕輕地用毛巾吸乾。這樣能有保溼的效果,又不會損壞頭髮的彈性。

8、當頭發仍溼時,選用闊齒梳將頭髮分為若干部分,再溫柔地從尾端梳起,直到糾結完全解除。因在這種情況下,頭髮的鱗狀表層會膨倍,容易受損。

9、最好讓頭髮天然風乾。長頭髮女士可把頭髮束起,而短頭髮的女士可利用各種定型產品,選出自己喜愛的髮型。

10、待頭乾透後,可以保溼噴霧噴在梳子上,然後梳頭,有助於頭髮服貼及長時間固定髮型。

第二.簡單的護髮祕訣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發絲慢慢塗抹,用溼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

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溼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

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

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杈。

另外,在理髮吹風前,往頭髮上噴一些陳醋,可使髮型耐久,並使頭髮柔軟潤澤。

第三啤酒美髮小絕招

材料:純水1/2杯(泡好的薄荷或菊花茶也可);沐浴露1/4杯;甘油1/4杯;硼砂2茶匙(切記它在此處是作洗滌用, 並不是有毒物質);沒有氣的啤酒1杯。

做法:將沒有氣的啤酒用中火煮到只剩1/4的分量,然後和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之後,裝入瓶中就可以用了。同樣的配方,也可以不放啤酒,改以少量的香精油取代。

作用:無殘留物的自然洗髮精,對秀髮而且絕無負擔,更不必擔心殘留化學物質。

rum酒美髮配方,滋養柔軟秀髮

rum酒美髮小絕招

材料:rum酒3茶匙;新鮮雞蛋1只。

做法:在頭髮洗淨之後,將拌勻的rum酒和雞蛋抹在頭髮上,並讓它留在頭髮上2分鐘左右。

作用:洗完之後,可以清晰感覺到頭髮的柔軟。

tips:千萬要用較冷的水沖洗,不然會變成髮菜蛋花湯呀!

ps:就像很多保養品一樣,護髮的東西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說別人用的好的東西,你用的一定就好,就像本人用潘婷覺得不好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用的好的,不是嗎?(因為我頭髮屬於硬性的,所以用好潘婷滑是滑了但是會蓬鬆,所以我試過黑人頭施華寇的洗髮水和護髮素,覺得不錯,是那種捲髮專用的,本人覺得他們家的免洗護髮素最好不要用)如果在平時覺得頭髮不夠順的話,可以噴點營養水,或者我覺得力士的產品也不錯我很多同學都用,都說效果挺好的,這只是我自己

頭髮毛躁怎麼護理好,頭髮很毛躁怎麼辦

勤洗頭,平時記得一定要用護髮素,也可以用免洗的護髮素 潘婷的一款蠻不錯的 洗髮時不要用指甲用力抓頭皮啊,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你也可以在洗頭時加點啤酒或者洗米水。每週2次堅持用發膜或焗油用品做護理,推薦你用沙宣的一款水潤髮膜。你可以在洗澡時先將發膜敷在頭髮上,然後用保鮮膜和熱毛巾包好,接著才去再用熱水...

抗衰老護理應該從什麼年齡開始,女性抗衰老要從什麼年齡段開始?

20歲左右 肌膚的bai抗衰老du工作主要是抗氧化,zhi減少自由基對肌膚的dao侵襲,而28歲之後,就要 專根據肌膚屬的具體情況去做一些肌膚真皮層的修復工作,比如使用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胜肽等成分的護膚品,或是藉助光子,微針等美容專案幫助刺激膠原蛋白,修復彈力纖維,使肌膚更加緊緻,淡化細紋皺紋...

請問頭髮乾枯分叉,應該怎麼護理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 根據樓主的描述,頭髮分叉說明您的頭髮缺少大量的蛋白質導致的。針對您的情況,教您一個我一直在用的最天然 最簡單的方法 建議您在洗頭髮的時候把洗髮露中加入少許生薑末或用生薑浸泡過的水洗頭髮,您也可以用啤酒洗頭髮,啤酒與水的比例是1 5.一般平均一個月會長2cm 3cm 但若您還說長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