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少應該怎么辦?為什么會出現頭髮少的情況

2022-11-22 17:45:03 字數 1170 閱讀 1352

1樓:

每天用梳子梳頭,100下並用梳齒敲打頭皮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

要選用溫和的洗髮水。不要燙染頭髮。你現在可以用皁角熬水洗頭,用醋洗頭。

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品和蔬菜,水果等。保持心情愉快。可以平時吃維生素e。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頭髮的遺傳傾向比較明顯,存在著個體差異,頭髮的多少、色澤、曲直與父母遺傳有一定關係。如父母頭髮好,則孩子的頭髮也較好,另一方面頭髮少與疾病有關。如佝僂病、某些稀有元素的缺乏和過剩、有遺傳代謝疾病等都會表現為頭髮稀疏。

可去醫院做微量元素和其他相關檢查。並注意調節飲食結構和加強對身體的鍛鍊。目前來說,還沒有完全肯定的方法可以生長頭髮,所以,如果不是很明顯,可以採取食補改善症狀,如果症狀嚴重,可以到醫院整形科做毛髮移植手術,其成活率達50%以上,不妨可以試試的。

建議採取食補,膳食營養是最好的,胡桃粥取胡桃仁50克,去皮、研碎,和粳米100克,共煮為粥,每日早晚服食。具有烏須黑髮的作用。 何首烏粥首烏50克,水煎取濃汁,與粳米100克、大棗5枚、白糖適量共煮成粥,作早點或夜宵食用。

具有補肝益腎、生精養髮、抗衰烏髮的作用。海帶粥海帶適量洗淨晒乾,研末,和粳米50克煮粥,每晚臥前食一小碗,具有滋潤頭髮,烏須黑髮的作用。 首烏雞蛋湯首烏20克,雞蛋2枚。

加水共煮,至蛋熟時取蛋剝殼,再煮15分鐘,再加食鹽適量,稍煮片刻,吃蛋飲湯。一週1~2次,連服1~2月。可烏須黑髮。

雞油,有生髮烏髮的功能,可象香油一樣,拌菜或淋於湯中食。桃仁糖桃仁、白糖各適量。桃仁放水中浸泡三晝夜,取出去皮尖;將白糖放鍋內化開,倒入桃仁混勻,冷後服食。

每次10顆,每日2次。連續服用三個月。功能美髮、烏髮。

烏髮糖取黑芝麻、核桃仁各半斤炒香,將米糖500克放鍋內稍加水煎熬,至稠時放入芝麻、核桃,拌勻、推平、放涼,切成小塊(每塊約3克重)即可。功能補腎、烏髮、生髮。 芝麻糊取芝麻適量炒香,加白糖適量搗碎、裝瓶,每次取適量開水衝食。

具有補肝腎、烏鬚髮、潤肌膚的作用。制黑豆黑豆適量,淘洗乾淨,再經反覆蒸、晒九次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用二次,每次取食6克,口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只,大核桃肉2個,堅持服用功效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少睡眠,少用像海飛絲的化學品強的洗髮露,改用溫和型的,推薦用沙宣,只是**稍貴,但一瓶後就見效果,頭髮很光滑。我用了之後的感受。

多囊腎患者為什么會出現尿血,多囊腎患者為什麼會出現尿血

在腎病當中,多囊腎算得上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患者的健康較大,很多時候多囊腎患者會有尿血的症狀,從而這看上去是很害怕的事情,相關常識我們不妨一起了解一下。很多時候想要了解多囊腎患者血尿的原因,大多數人們還是關心如何 呢?很多時候對於 多囊腎血尿我們一定要從多方面入手,因為有些 多囊腎...

狗狗跛行是什么原因,狗狗為什么會出現後腿跛行

首先,你要看一下狗狗的後腿腳底下有沒有沒被木刺,釘子這些小東西紮上,有的話要及時幫狗狗消毒清理,進行包紮,如果沒有看到有明顯的外傷,可能狗狗平時運動量比較大,引起的關節炎,有些狗狗是由於遺傳性因素導致的髖關節發育不良,特別是越純種的狗狗越容易因為髖關節發育不良導致後腿跛行,如果狗狗情況不嚴重,可以吃...

為什么會出現年的怪獸,為什麼會出現年的怪獸

相傳 中國古時侯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尖角,凶猛異常。年獸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便爬上岸來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獸的傷害。據說年獸頭大身小,身長十數尺,眼若銅鈴,來去如風,嗷叫時發出 年年 的聲音,故名年獸。時日一久,人們漸漸發現年獸害怕三樣東西,即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