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耳奶多了會胖嗎,為什么拜託各位了3Q

2022-11-28 09:15:07 字數 752 閱讀 7658

1樓:蛋蛋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的範志紅博士對記者說,很多人都知道牛奶營養價值高,都以為喝多了會增肥,但卻不知道只要喝法得當,乳製品真能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這是因為乳製品中的鈣和其他一些特殊營養成分的作用。 範志紅博士說,根據國外最新研究證實,人體缺鈣的時候會通過某種機制增加胰島素的釋放,而胰島素釋放本身會促進脂肪合成,降低身體的散熱機能。這樣,人體的能量消耗減少,脂肪合成增加,就容易增加體重。

此外,乳製品中還富含支鏈氨基酸,它也能減少脂肪的合成。 在牛奶、羊奶、乳酪等乳製品中,以酸奶的保健和**效果最好。如果超重的人想達到**的目的,推薦每天喝3杯牛奶或酸奶(總量750克)。

因為實驗表明,每天1200毫克鈣才能最好地發揮降低體脂肪的作用。如果只想保持身材或補充鈣質的人每天喝一杯就可以了。那些有意識控制自己總熱量攝入的人和青春發育期的超重孩子使用高乳製品飲食法效果會相對更好。

如果一天要喝3杯奶,會不會在攝入鈣的時候也增加熱量的攝入呢?熱量的增加是否會帶來體重上升?對於這個問題,範博士解釋說:

要想獲得喝奶**的好處,就要控制總能量,在多喝奶的同時相應減少其它食物的攝入量,特別是那些營養價值低而熱能高的食物,如甜飲料、甜點、糖果、膨化食品、涼粉涼皮之類和高油脂食物,適當減少晚餐主食,以保證總量的平衡。如果在兩餐之間或餐前喝奶,可以幫助人體減少食慾,午餐和晚餐飲食不過量。如果身體超重或肥胖,則不提倡飯後或睡前喝奶。

2樓:接騰騫

喝多拉肯定會長胖的,喝少點一般米事還有營養捏。睡前喝還能促進睡眠

喝水喝多了得什么病拜託各位了3Q

水喝的太對並不是一件好事,雖然一般我們都鼓勵要多喝水,因為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有益健康,但是隻有劑量決定著事物有沒有毒。因此只能說適量多喝水對人體有益。水喝多了,尤其是在晚上,多喝水會導致組織水腫脹,長期以往便會像肥胖一樣。其實這並不是肥胖而是組織水腫。但它比肥胖更難減小。所以晚上一定要少喝水。至於喉...

為什么說早戀不好?拜託各位了3Q

正確面對早戀,將有利無弊 自我經驗談,只是個人想法 首先,先說說大人眼中纞愛的弊端 第一,覺得影響學習 第二,怕我們幹出不該乾的事 就倫我的講,我門兩個的成績都很好,是重點班的,但我的成績總比他好點.於是,他說他一定要超鐹我,因為那樣他覺得他會很沒面子.當然,我也不會 讓他的學習超鐹我哈 而且早戀時...

為什么新鮮豆漿加熱後會結塊呢?拜託各位了3Q

那是因為商家再賣給你的豆漿中都加了水的,你在加熱後豆漿的原漿匯聚一起,形成你說的 塊 要喝好的豆漿,還是要自己買個豆漿機,買點黃豆自己做豆漿才是最好的,你還可以再加入豆沙,芝麻,花生等。名稱 豆腐花 又名 豆腐腦 北方的叫法 豆花,老豆腐 類別 小吃 菜系 各菜系都有 特點 軟白細滑,入口即化,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