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監視居住,解除監視居住後 接下來怎麼辦

2022-11-28 19:55:12 字數 3680 閱讀 3196

1樓:筱港樓傾想漫

《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規則》

第四百一十二條 不起訴的決定,由人民檢察院公開宣佈。公開宣佈不起訴決定的活動應當記錄在案。

不起訴決定書自公開宣佈之日起生效。

被不起訴人在押的,應當立即釋放;被採取其他強制措施的,應當通知執行機關解除。

聯絡公安機關,看其是否收到檢察院解除強制措施的通知;如果沒有,可以直接聯絡檢察院,申請解除強制措施。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監視居住的期限是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立即解除監視居住。《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九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

3樓:蘇源刑事辯護

檢察院作不起訴處理,就說明刑事訴訟已經結束,監視居住的強制措施也隨之結束。因為,強制措施的主要作用是保障刑事訴訟的進行,現在刑事訴訟已經結束,強制措施也就沒有任何必要性了。

4樓:

是否移送檢察院不取決於是否解除監視居住,而是取決於是否構成犯罪,如果犯罪事實已經查清,需要追究刑事責任,那麼就有可能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如果不構成犯罪或者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也可能就此結案。

5樓:覺王

當時是哪個部門決定監視居住的,現在應該由那個部門解除。

解除監視居住後 接下來怎麼辦

6樓:v英國皇宮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解除監視居住一般意味著當事人不應當承擔刑事責任,公安機關依法予以撤案。

新《刑訴法》第七十五條被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執行監視居住的處所;

(二)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會見他人或者通訊;

(三)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四)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五)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六)將護照等出入境證件、身份證件、駕駛證件交執行機關儲存。

被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情節嚴重的,可以予以逮捕;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先行拘留。

7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於刑事拘留最長是一個月,取保候審最長時間為一年,對於監視居住最長時間為半年,每個強制措施只能用一次。

如果取保候審,然後監視居住,期間公安機關還沒有偵查出犯罪的事實,依法就要進行撤案,監視居住結束後,撤案同步進行,公安機關很快會通知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監視居住結束後一般就會撤案的。

解除監視居住後,辦案機關是不是應該給個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國家機關確有錯誤。你可以依據國家賠償法要求得到相應的賠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監視居住只是限制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動自由,並沒有強制羈押控制人身自由,因此,解除後依法只要及時通知本人即可,並無國家賠償的規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相關規定:第一百零四條 需要解除監視居住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解除監視居住決定書》。

解除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執行機關、被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規則》第七十四條 解除或者撤銷監視居住的決定應當通知執行機關,並將解除或者撤銷監視居住的決定書送達犯罪嫌疑人。

監視居住到期後怎麼取消?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監視居住強制措施到期的,應當及時解除監視居住。解除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作出解除、變更監視居住決定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解除並通知被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12樓:

監視居住到期以後可以申請變更強制措施。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五條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收到申請後,應當在三日以內作出決定;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這是一項授權性規定,也是一項排他性規定,這一規定即將申請取保候審的主體資格授予給了已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本人和他們的法定**人、近親屬以及辯護人。「法定**人」就是指依法**被**人從事某種行為的人。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六條的規定,法定**人是指被**人的父母、養父母、監護人和負有保護責任的機關、團體的代表:「近親屬」則是指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姊妹。

13樓:王迎慶律師

監視居住到期後,辦案單位出具解除監視居住決定書

被監視居住怎樣取消, 15

14樓:匿名使用者

監視居住是公安局的事情!取不取消公安局根據實際情況決定!

你可以去公安局詢問一下,可能有的時候他們也忘了,或者已經取消了,但是沒有通知你!

監視居住如何處理,解除?

15樓:正商觀察者

你好,直接去公安機關諮詢,這個沒法申請了。如果不需要繼續監視居住,會自動解除。

祝福你!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監視居住的期限是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立即解除監視居住。《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九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

17樓:昴大人

1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住處,無固定住所的,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指定住所.

2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會見他人

3 在傳喚的時候及時到案

4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做證

5 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情節嚴重的予以逮捕.

解除監視居住如何結案?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監視居住的期限是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立即解除監視居住。《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九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

19樓:無花

有兩種可能!一,你會被執行收監!二,會限制你外出!等全部結案了你才結案!!

監視居住期滿還沒有解除監視居住怎麼辦 5

20樓:逍遙

你好監視居住期限為六個月,到期自動解除。

21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您或者您的法定**人,辯護人都可以向執行機關申請變更強制措施的!

監視居住期間不能折抵刑期,監視居住能否折抵刑期?

監視居住期間不能折抵刑期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監視居住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

留置察看和監視居住的區別,拘傳,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有哪些區別

留置盤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 第九條,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 經盤問 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一 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 二 有現場作案嫌疑的 三 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 ...

監視居住期間可以去看守所拿回自己的錢嗎

根據法律規定,人犯不需要繳納生活費。對於人犯近親屬送給或者寄給人犯的現金由看守所代為保管,人犯有正當用途時可以支付。看守所條例 第二十三條規定 人犯在羈押期間的伙食按規定標準 禁止剋扣 挪用。看守所條例實施辦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人犯近親屬送給或者寄給人犯的日用品和學習書刊,經檢查,看守所同意收留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