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置察看和監視居住的區別,拘傳,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有哪些區別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741 閱讀 1838

1樓:北京閔濟巨集律師

留置盤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九條,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一)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

(二)有現場作案嫌疑的;

(三)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

(四)攜帶的物品有可能是贓物的。

對被盤問人的留置時間自帶至公安機關之時起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至四十八小時,並應當留有盤問記錄。對於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通知其家屬或者其所在單位。對於不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監視居住,則是刑事強制措施。

二者區別在於,留置盤問最長不能超過48小時,監視居住最長不能超過6個月。一般而言,監視居住是逮捕的替代措施。

拘傳,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有哪些區別

2樓:命中註定的

一般從下面這個方面區別

一、決定機關:

1.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的決定機關都是公版/檢/法機關;

2.取保候審可以申權請/監視居住無需申請。

二、執行機關:

1.拘傳:公/檢/法誰決定誰執行;

2.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只能由公安機關【****機關】執行。

三、期限:

1.[犯罪嫌疑人/未規定被告人]拘傳一般最長12小時:

a.一次拘傳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

b.[新刑事訴訟法規定]案情特別重大/複雜[未規定標準],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傳喚/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

2.取保候審最長12個月;

3.監視居住最長6個月。

四、留置權

公安機關的留置權是指人民警察為了維護社會治安在緊急情況下采取的一種臨時性處置方法。

(一)留置權目的:

1.為了檢查有關人員的身份;

2.為了初步查明是否有違法/犯罪事實。

(二)留置權性質:警察法規定的行政措施。

(三)留置權特徵:

1.只有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有權適用;

2.只能對涉嫌違法/犯罪的嫌疑人採用。

(四)留置時間和期限:

1.留置期限為24小時;

2.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至48小時。

3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1、拘來傳,取保候審和監視居

自住三種強制措施的共同點是不將被強制人予以羈押、公、檢、法機關均有權決定採用、 只對犯罪嫌穎人、被告人的人身自由加以必要限制,是較輕的強制措施。 2、拘傳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對未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依法強制其到案接受訊問的一種強制措施。拘傳是我國刑事訴訟強制措施體系中強制力最輕的一種,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均有權決定適用。

3、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4、監視居住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在刑事訴訟中限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規定的期限內不得離開住處或者指定的居所,並對其行為加以監視、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強制措施

魔獸世界PVP如何監視對方身上的dot和buff,怎麼把他們

buffplates 這個外掛 一個叫姓名版的東西,直接搜wow姓名版外掛,比如tidyplates之類的,不過pvp如果是jjc場的話就不光要姓名版了還需要gladius之類的看控制遞減之類的外掛了 主播的這個buff監控怎麼弄出來 大俠您好 有一個重要buff列表裡面可以顯示出來的如能幫到您,還...

頭皮針與靜脈留置針有何不同,各有什麼優勢和劣勢

小兒適用頭皮針,對於肥胖者和上消化道大出血者適用靜脈留置,如果堵塞應用肝素鈉衝管,靜脈留置可以減少需長期輸液病人的痛楚,護理不當流置部位可至損傷 希望採納 一般來說沒有哪種好或不好,只是方便的問題,血管條件好的和住院時間長的可選留置,不用天天打,且要注意沒打時留置針頭的保護,價錢也是貴於一般頭皮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