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懂全息瞄準鏡的進來,請教全息瞄準鏡和紅點瞄準鏡有什麼區別利弊

2022-11-30 03:25:08 字數 3226 閱讀 6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成像原理不同, 但是在使用者的角度, 差別不大. 兩者的功能是重疊的, 互相競爭的關係.

全息是利用鐳射在鏡片上成像; 紅點則是利用大麴率的曲面反射鏡(1l所說的析光鏡), 將紅點的影象反射到射手眼裡, 所以又叫"反射式瞄準鏡".

都是無視差的瞄準系統(平行光束), 當擺動頭部時(幅度當然不能太大), 瞄準點也會隨著眼睛一起在鏡框內擺動, 部分鏡子破碎了, 可以變化頭部位置, 利用其他完好的部分成像. 這一點兩者都能做到.

紅點鏡的光束是平行的, 眼睛位置變化時, 瞄準點也會平行移動, 在目標的位置偏移相同的距離. 也就是說, 眼睛擺動時, 儘管也能看到瞄準點, 但事實上已經發生偏移. 不過鏡框本來就小, 而且沒有放大倍率, 我們並不能十分明顯感覺出來這種偏移.

(100m距離, 偏移2cm, 肉眼不容易觀察不來, 何況紅點光板本來就有點散射)

全息鏡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不論眼睛從哪個角度觀察, 只要能看到鏡框裡的紅點, 他始終是指向同一個位置. 這樣在快速出槍, 倉促瞄準, 還有跑動射擊的情況下, 全息鏡的成像更穩定. 不過由於兩者使用的距離都比較近, 這一點優勢並不十分明顯.

據國外玩槍的經驗, 紅點鏡的成像位置是在鏡片附近, 而目標, 紅點, 眼睛處在一條直線上, 透過鏡片瞄準時, 就同時看到目標和紅點.

而全息鏡利用全息技術, 視覺上感覺紅點是位於目標身上的(全息成像技術的3d功能). 但跟過去的鐳射指示器不同, 只有射手自己能看到這個紅點, 目標是看不到的.

2樓:知識文化修養

不是專業人員,沒有資料也沒有圖,只能根據自己知道的簡單說說。

這兩種瞄準鏡都有一個共同的優點:不需要將眼睛與槍的軸線平行並對齊就能瞄準,更容易捕獲目標,瞄準更加迅速。就是說,你的眼睛即使跟瞄準鏡成一定夾角(當然不大),只要能把瞄準標記壓到目標上就能保證射中目標。

不同就是實現原理不一樣。

紅點的實現方式是通過析光鏡析光實現。全息是通過鐳射全息成像實現。紅點的鏡子被打碎了就沒有瞄準標記了,而全息即使鏡子被打碎了,還是能夠形成全息瞄準標記。

紅點對析光鏡的加工精度要求極高,鐳射全息相對容易實現些。

關於瞄準光點位置的問題。當你眼睛正對著瞄準器軸線的時候,點就在中間,當不正對著的時候就會偏離中心,但是隻要你保證點在目標上,瞄準鏡就能保證彈著點在目標上。

關於兩者的詳細實現原理不太好講清楚。簡單地說就是析光和全息成像。

析光就是將醒目的光線(紅、橙等)通過析光鏡在你的眼睛裡形成一個紅點的虛像。隨著你眼睛相對位置的不同,瞄準點位置也不同。

全息的原理就是全息成像,跟戰鬥機的平時顯示器一樣的。也是隨著眼睛在你面前形成不同位置的瞄準光點。

3樓:我的黑影

全息看的範圍廣,而且瞄準起來也比紅點容易,關於鏡上的點有時在中間有時在兩邊或上邊,可能是看的角度問題,也可能是用的人調整了一下。好處的話全息在玻璃鏡損壞的情況能用,而紅點不可以。

反射式瞄準鏡好用還是全息瞄準鏡好用?

4樓:八瑣

這要看你個人的需求了,反射式瞄準鏡和全息瞄準鏡都只是輔助瞄準,完全沒有放大效果。

當然從**上來說,全息比較貴,而且是貴很多!!!反射相對便宜。

看你的用途了,如果你追求快速瞄準+**,進行火力壓制,那反射式會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你要在近距離做稍微精確的瞄準,作掩護射擊,那就是全息了。只不過用全息的槍瞄準

時會犧牲一部分視野。

請教全息瞄準鏡和紅點瞄準鏡有什麼區別利弊

5樓:芸芸眾小生

兩者非常類似,相同的是都是用的光衍射原理,從鏡子裡可以看到紅點或者其他瞄點,但是外人卻看不到這個紅點;而且射擊時都是用於快速瞄準的。

區別是:

1. 前者視野更大

2. 後者電池壽命更長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全息瞄準鏡上的全息**是怎麼製作的,以及全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指的 鐳射全息瞄準鏡,代表性的公司就是eotech.

全息瞄準鏡的內部有放個分劃板,分劃板是在工廠生產全息瞄準鏡時拍攝的。參考**。

全息瞄準鏡相對於普通反射式紅點,用法是一樣的,就是將分化對準目標即可。

但他的優點在於分化比反射式的更家清晰,更加容易被人眼撲捉,無論在外界光線強弱的情況下。

而且反射式有的絕對缺陷就是視差,永遠消除不了,(當你眼睛從任何角度通過分化去瞄準目標時,都會有些偏差。)而全息技術則消除了這個弊端。

但造價也不菲~起碼500刀一個。

有懂軍事瞄準鏡的嗎?這是什麼瞄準鏡?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沒有倍率的單點快速瞄準器,這種一律被統稱為reflex sight,在國際市場上多到數不清,以上這種應該算是自創的。

8樓:永餓不死

內紅點瞄準鏡。具體型號未知,應該是自創的。

市面上有很多假的全息瞄準鏡,真的和假的區別在哪?求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全息是指鐳射全息技術,美國原裝的**500-1000刀,所以國內問你要幾百塊都是假的。

質量,1,原裝的發光源是鐳射,而且3到4層折射到透鏡上(你看到的分化),假的都是led光源,假的你肉眼能直接看到光源而且很亮,就一次折射。

2,十字紅綠點分化的清晰度,真的,十字分化非常清晰當你瞄準觀察目標時,即使在強烈的太陽天,亮度也清晰可見,而假的,也許能做到分化夠亮,但是太亮之後你在瞄準觀察時就明顯感覺分化清晰度不夠,散射厲害,再差的有重影,看目標分化不清,看清分化,目標又不清了。

3,抗震性,最簡單的鑑別,裝在ar15 或者ak47,連續打一梭子,依然可以瞄準那肯定是,假的打一槍跑一個點,再差的玻璃都碎掉了。

4, 視差,就是你先瞄準遠距離目標(假定100米位置)然後儲存瞄準鏡不動,你頭上下左右移動,如果這個分化會隨著你頭移動而改變瞄準的物體就是假的,真的,無論你從哪個位置瞄準,都是同一個點!

10樓:ar體全息光波導

辨別它們很簡單,一般有兩種光源,紅綠;一般有兩個及以上的分劃圖案,看到這兩個百分之99%以上是假全息。

11樓:ak72456木倉薇

國產軍用瞄準鏡如何歸零,以及不同距離上的彈道高是多少

12樓:笑意

質量=誤差

複雜的我也不會說了

還有就是民用和軍用的肯定等級不同

瞄準鏡風偏問題,這種瞄準鏡的刻度線怎麼看,可以計算距離嗎

彈著偏右上,要向下 向左才能命中靶心,所以向下,向左調整照門 光學瞄準鏡上調整高低左右歸零的旋鈕。通常外有塑膠蓋保護,調整前需取下,調整後旋上塑膠蓋以免誤動刻度。旋鈕的刻度一般以 1 4 moa 來表示,更精密的瞄準鏡有細到 1 8 moa的。每轉一個刻度,會感到或聽到 喀 的聲響,所以也有人稱一個...

瞄準鏡為什麼調不准我的瞄準鏡UP和L的調校範圍到極限了還是調不準。而且到極限以後就無法調節倍率了,求高手指點啊!急

首先選擇固定槍支 最好是無風環境或室內靶場 1 消除視差 要想準確的瞄準,精確的射擊,先要消除光學瞄準鏡的視差,也就是將視差歸零,這樣才能保證在你瞄準時,眼睛位置稍有變化時,瞄到的位置依然是準確的,這時候才可以校準瞄準鏡的瞄點與彈著點儘量重合!瞄準鏡不能像望遠鏡那樣貼在眼睛上看,正確的使用方法應當是...

二戰狙擊手瞄準鏡的倍數一般是多少

對比一下就清楚了 二戰時期比較有名的狙擊步 美軍的春田狙擊步槍 由美國春田兵工廠生產 2.2倍德軍的毛瑟98k 6倍 德軍的g43 4倍 蘇軍的莫辛納甘m91 30 3.5倍 鬼子的九七式狙擊步槍 2.5倍或4倍 當時的狙擊鏡主要有4 8 16的倍率,也有加2倍的。由於距離大多不會超過800米,多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