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要注意那些飲食?什么該吃,什么不該吃

2022-11-30 22:35:08 字數 709 閱讀 2561

1樓:聖

腎結石的預防:

多喝水、不憋尿:多喝多尿有助於細菌、致癌物質和易結石物質快速排出體外,減輕腎臟和膀胱的受害機會。

少喝啤酒: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甘酸和嘌呤核甘酸等酸性物質,他們互相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肉類、動物內臟要少吃:控制肉類和動物內臟的攝入量,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分。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少吃食鹽: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睡前別喝牛奶: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而結石中大部分都含鈣鹽。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

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出的高峰,如果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

2樓:白衣天使沐韓

腎結石的主要一個原因還是因為喝水過少,既然有結石就要注意了,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比吃什麼都強!

3樓:僕雅秀

可以吃排石湯的。我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含草酸過多的食物,如菠菜,多吃木耳,蘑菇之類的可以化解結石的食物

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腎結石的飲食注意 1.要注意過鹹類不吃 包括醃製類 辛辣刺激類不吃 包括辣椒 酒類 蝦 蟹等 被汙染的不吃 包括腐爛變質的,剩飯剩菜等 燒烤類不吃,而腎功能不全或發生尿毒症者還應注意豆類及其製品不吃 限制動物類高蛋白食品 油膩類食品等。2.講營養腎囊腫患者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 高維素...

腎結石飲食方面要注意些什麼?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增加鈣的攝取量 很多人會有疑問,為何腎結石裡都是鈣鹽反而要多吃鈣?因為根據研究顯示,足夠的鈣質會和草酸結合,而由糞便排出,因而減少鈣質被腸道吸收,當然就會減少結石產生的機會。因此多喝牛奶並不會因此增加結石,反而有助於減少結石的機率。2,減少草酸的攝取 菠菜 茶葉等含草酸較多的食物要減少食用。3,...

腎結石飲食方面要注意些什麼?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腎結石主要是由鈣草酸鹽組成的,人體尿液中的鈣和草酸鹽含量越高,就越容易形成結石。因此,很多人認為預防腎結石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減少高鈣食品的攝入,但這樣做不利於骨骼生長和人體的發育。有腎結石可以儘快 小結石看用德甫愈鉐蓪茶來排石,促進結石儘快排出體外,結石過大2cm左右選擇手術 最快。同時,健康有效地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