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屏筆記本無法顯示全屏是怎么回事

2022-11-30 22:35:07 字數 5115 閱讀 6682

1樓:wan麼麼噠

電腦螢幕不能全屏顯示,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點選「開始」,然後在最下面的搜尋程式和檔案中輸入「regedit」,會自動檢索出登錄檔的編輯器的程式,點選或者直接回車即可。

2、進入登錄檔編輯器之後,建議先把進行收起操作,方便查詢相關登錄檔,避免出錯。

收起後,找到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graphicsdrivers\configuration\

3、點選選中「configuration」資料夾,然後右鍵開啟選單欄,在選單欄裡點選「查詢」。

4、在彈窗的「查詢」輸入框中輸入:scaling,然後點選「查詢下一個」。

5、這時候,右邊就會出現很多登錄檔檔案,找到「scaling」這個檔案。

6、選中scaling檔案,右鍵選單欄裡,點選「修改」。

7、在彈窗的修改窗裡,把數值從4改成3,點選確認。

8、修改完後,重啟電腦。

筆記本擴充套件顯示器時外接顯示器無法全屏怎麼辦

2樓:小甜甜愛亮亮

解決辦法:

以上兩個操作千萬記得勾選第二個監視器的「保持縮放比」。

勾選完了,一般螢幕會黑一下,這時如果第二顯示器仍然是打不滿的狀態,請按下顯示器的自動調整鍵(通常會標記「auto"),一般這樣就能滿屏了。

顯示器的維護保養:

lcd型

1、避免螢幕內部燒壞crt顯示器能夠因為長期工作而燒壞,對於lcd也如此,所以一定要注意,如果在不用的時候,一定要關閉顯示器,或者降低顯示器的顯示亮度,否則時間長了,就會導致內部燒壞或者老化。這種損壞一旦發生就是永久性的,無法挽回。另外,如果長時間地連續顯示一種固定的內容,就有可能導致某些lcd畫素過熱,進而造成內部燒壞。

2、注意保持溼度一般溼度保持在30%~80%之間,顯示器都能正常工作,但一旦室內溼度高於80%後,顯示器內部就會產生結露現象。其內部的電源變壓器和其它線圈受潮後也易產生漏電,甚至有可能造成連線短路;而顯示器的高壓部位則極易產生放電現象;機內元器件容易生鏽、腐蝕,嚴重時會使電路板發生短路。因此,lcd顯示器必須注意防潮,長時間不用的顯示器,可以定期通電工作一段時間,讓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驅趕出去。

還有,不要讓任何具有溼氣性質的東西進入lcd。發現有霧氣,要用軟布將其輕輕地擦去,然後才能開啟電源。如果溼份已經進入lcd了,就必須將lcd放置到較溫暖的地方,以便讓其中的水分和有機化物蒸發掉。

對含有溼度的lcd加電,能夠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進而造成永久性損壞。

3、正確地清潔顯示屏表面如果發現顯示屏表面有汙跡,可用沾有少許水的軟布輕輕地將其擦去,不要將水直接灑到顯示屏表面上,水進入lcd將導致螢幕短路。

4、避免衝擊lcd螢幕十分脆弱,所以要避免強烈的衝擊和振動,lcd中含有很多玻璃的和靈敏的電氣元件,掉落到地板上或者其他類似的強列打擊會導致lcd螢幕以及其它一些單元的損壞。還要注意不要對lcd顯示錶面施加壓力。

5、請勿私自動手有一個規則就是:永遠也不要拆卸lcd。即使在關閉了很長時間以後,背景照明元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v的高壓,這種高壓能夠導致嚴重的人身傷害。

所以永遠也不要企圖拆卸或者更改lcd顯示屏,以免遭遇高壓。未經許可的維修和變更會導致顯示屏暫時甚至永久不能工作。

crt型

1、防高溫:映象管作為顯示器的散熱大戶,高溫會大大縮短顯示器的壽命,其它元器件也會加速老化, 麼crt顯示器擺放在一個通風環境比較好的地方,最好把顯示器放置在有空調的房間中,或電風扇吹一吹,以延長顯示器的使用壽命。

2、防潮:溼度對顯示器壽命的影響非常大,環境溼度最好保持在30%-80%之間,當溼度超過80%的時,顯示器內部就會產生結露現象,電源變壓器和其它線圈受潮後產生漏電,高壓包在溼度過高的情況下極易產生放電現象,機內其它元器件受潮還可能會生鏽、腐蝕、嚴重時會使電路板發生短路。當溼度低於30%的時候,會使顯示器機械摩擦部分產生靜電干擾,內部元器件尤其是高壓包被靜電破壞的可能性增大,因此,顯示器長時間不用要定期通電工作一段時間將機內的潮氣驅去。

3、防強光:強光的照射下,機身容易老化變黃,映象管熒光粉加速老化,降低發光效率,導致使用時不得不把顯示器的亮度、對比度調節得很高,結果進一步加速顯象管燈絲和熒光粉的老化,使顯示器的壽命大大縮短。因此,不要把顯示器擺放在日光照射較強或光線必經的地方,最好把顯示器擺放在日光照射較弱或沒有光照的地方;或者在光線必經的地方,掛塊深色的布減輕光照強度。

4、防塵:由於crt顯示器內的高壓(l0kv~30kv)極易吸引空氣中的塵埃粒子,顯示器內部的印刷電路板就會吸附很多灰塵,影響電子元器件的散熱,溫度過高就會產生漏電現象而燒壞元件,而且灰塵還能吸收水分,腐蝕顯示器內部的電子線路。因此,平時使用時應把顯示器放置在乾淨清潔的環境中,應該給顯示器做一個專用的防塵罩,每次用完後應及時用防塵罩罩上。

5、防磁:crt顯示器長期暴露在磁場中可能會磁化或損壞。電視、日光燈、電冰箱、電風扇等家用電器的周圍會產生磁場,電磁過多會使顯示器的顏色畫面產生失真,平時使用時應把顯示器放在離其它電磁場較遠的地方,定期使用顯示器上的消磁按鈕進行消磁。

6、其他:

1)移動顯示器時,要將電源線和訊號電纜線拔掉,而插拔電源線和訊號電纜時,應先關機。

2)調節顯示器面板上的功能旋鈕時,要緩慢穩妥,不可猛轉硬轉,以防損壞旋鈕。

3)示器應插在帶保險絲的插座,最好配一個不間斷電源。

4)要在顯示器上堆放雜物。

5)示器顯示內容如經常長時間不變,最好使用螢幕保護程式。

6)幕突然無顯示可能是行頻過低,電源電壓過高顯示器會發生高壓保護,必須立刻關機,等過幾分鐘電壓穩定後再開機,才能重新工作。

7)用中,適當降低亮度減緩燈絲和熒光粉老化的速度,不宜用太高的重新整理頻率,以延長顯示器的使用壽命。

8)裝一塊輻射防護裝置,***能防止90%以上的電磁場輻射,並能加強顯示器的對比度、增強顯示的清晰度,還能消除靜電和眩光,吸收紫外光,不僅能保護人體健康,對顯示器也有好處。

9)要在顯示器前吸菸,香菸中的焦油物質將會對顯示器塗層有傷害。

10)經常開關機,開關機的高電壓變動對顯示器的壽命有很大影響。

11)經常用手指觸控式螢幕幕。

3樓:今晚沒鳥事

很簡單,你這樣試試:桌面右鍵——螢幕解析度——高階設定——英特爾核芯顯示卡控制面板/縮放/縮放全屏——確定。我的是聯想筆記本,作業系統是win7旗艦版。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兩個操作千萬記得勾選第二個監視器的「保持縮放比」。

勾選完了,一般螢幕會黑一下,這時如果第二顯示器仍然是打不滿的狀態,請按下顯示器的自動調整鍵(通常會標記「auto"),一般這樣就能滿屏了。

5樓:

外顯設定為最佳解析度

膝上型電腦螢幕不能全屏顯示

6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螢幕不能全屏顯示的解決方法:

1.首先右鍵點選桌面,選擇「螢幕解析度」。

2.此時會彈出一個「更改顯示器解析度」的對話方塊。

3.點選「解析度」右側的三角。

4.將解析度選為最高值。

5.設定好後,點選右下角的「應用」。

6.當彈出「是否保留」的提示框後,選擇「保留更改」。

7.現在桌面已被設定為全屏。

拓展資料:

電腦顯示器通常也被稱為電腦監視器或電腦螢幕。它是除了cpu、主機板、記憶體、電源、鍵盤、滑鼠之外最重要的一個電腦部件,是是將一定的電子檔案資訊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一種顯示工具。

目前電腦顯示器分為led顯示屏和液晶顯示屏兩大類。

電腦[1]的顯示器的故障分為軟故障和硬故障,當我們的顯示器不能正常顯示時,我們應該先簡單的分析一下,故障出在**,是軟體設定問題還是顯示器的內部電路壞了,然後再確定是否需要送修,這樣可以少跑一些冤枉路。按顯示器的故障分類有如下故障現象:

黑屏當你開啟電腦後,過了幾分鐘後還沒有影象出現。這時你應該首先看看顯示器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不亮再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是否接好了。

如果電源線插接良好(要保證電源插座有電,可以換一個插孔試一下),並且電源開關是開著的,但顯示器指示燈不亮,這說明顯示器內部電路有故障,這時應該送專門的維修部門修理。

如果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亮,這時你應該重新啟動電腦,並注意主機的指示燈是否閃亮,主機裡是否有「嘀」的一聲。如果有說明電腦已經正常啟動。這時應檢查顯示器與主機的訊號線連線是否正常,和主機相連的15針d形插頭是否鬆動,插頭內的針是否有斷,歪,短等情況。

如果連線正常(有條件的話換一臺顯示器試一下,或換一臺主機試一下,是誰的故障馬上就看出來了,因為其中還有顯示卡的故障),說明顯示器內部有故障,應送修。

目前顯示器都是節能型的,會根據主機送來的行場同步訊號自動工作在相應的狀態和模式,面板上的指示燈同時指示出相應的狀態。通常為橙色閃爍-關機或睡眠,橙色-掛起,黃色-等待,綠色-正常顯示。

當您的顯示器黑屏時,經過你的細心檢查不是主機的毛病時,這時最好不要連續或長時間的給顯示器加電,以免故障擴大。

花屏通常是由於顯示器不支援主機送來的顯示模式,往往是高於顯示器的顯示模式,引起螢幕的影象混亂,無法看清楚螢幕上的影象和文字。如果是具有模式自動識別的顯示器,有可能是黑屏狀態,但這時面板下方指示燈為綠色。這時你可以重新啟動電腦進入安全模式,把顯示模式改為640*480後,再次啟動電腦即可恢復。

如果這種方法不行,你可以在安全模式下把顯示卡驅動程式刪除,然後在正常模式下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即可。還有在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發生故障時會出現螢幕上固定位置顯示混亂,而其他地方卻顯示正常。 也有個別的顯示卡損壞造成花屏的,但這種情況機率很小。

7樓:忍耐啊

操作方法

01、方法一:

按「win」+「r」。

02、輸入regedit命令,按「確定」。

03、進入如下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graphicsdrivers\configuration]

04、右鍵點選configuration,選擇選單中的「查詢」。

05、輸入「scaling」這個詞,點選「查詢下一個」按鈕。

06、找到到「scaling」,滑鼠雙擊它。

07、找到「資料數值」這一項,其當前預設值為「4」,改為「3」,點選確定。

方法二:

1、在桌面空白處右鍵,從選單中選擇「圖形屬性」這一項。

2、選擇「縮放全屏」。

3、點選應用。

4、選擇「是」即可。

筆記本無法上無線網,顯示windows找不到證書啟

建議lz在 開始 執行 裡輸入命 令 services.msc 裡面是系統服務狀態,lz看看裡面有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這項是否開啟,及下圖相關無線服務是否為已啟用。xp系統 開啟無線網路選擇更改首選網路順序,在無線配置器裡面雙擊你想連線的網路,沒有的話手動新增,如果...

戴爾筆記本無法開機,可開機只是亮屏左上角顯示一槓,不停在閃是怎麼

解決 檢視bios設定的硬碟是否顯示存在,其2檢視的啟動項是否硬碟啟動。以上解決。如以上存在和正確,請檢查磁碟損壞或系統引導完全丟失。損壞更換修復,系統問題重新安裝。必要的送修客服。成功!系統選錯了吧 你機子幾個系統 膝上型電腦開機時黑屏 只有左上角有一個白色小橫槓閃動 開不起來 關不掉 怎麼辦!長...

我的筆記本無法開機了,充電顯示燈亮,但是開機鍵按下之後一點反映都沒有

您好,您在關機狀態下拔掉電源,卸下電池,多按幾次開機鍵,並長按幾次,然後裝上電池,接上電源,再開機試試 如果不能解決,建議您聯絡服務站工程師為您檢測處理,下面是服務站的查詢連結,您能查到詳細地址以及 聯想維修站點查詢 http support1.lenovo.lenovo wsi station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