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島是火山島嗎,臺灣是多火山島嗎

2022-12-01 01:55:10 字數 2888 閱讀 1740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地島不是火山島,屬於大陸島,是加勒比海中第二大島,面積76,480平方公里。

大陸島是其地質質構造與鄰近的大陸相似,原屬大陸的一部分,由於地殼下沉或海水上升致其與大陸相隔成島。

2樓:綠茶的事

是大陸島,但處**帶上。

3樓:

不是,它處於環太平洋**帶上,但不是火山島!面積76,480平方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它處於環太平洋**帶上,但不是火山島!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間會ask和大家速度

臺灣是多火山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島屬於大陸島

臺灣島——中國第一大島,戰略要地。位於東海南部,西依臺灣海峽(屬於東海),距福建省海岸75~220海里;東瀕太平洋;東北與日本的琉球群島為鄰,距沖繩島約335海里;南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距呂宋島約195海里。島形狹長,從最北端富貴角到最南端鵝鑾鼻,長約394千米;最寬處在北迴歸線附近,約144千米。

面積3.58萬平方千米,佔全省面積逾99%,為臺灣省主島,在世界大島中列第38位。人口約2300萬(2023年)。

其中漢族約佔98%,高山族等約佔2%。

島嶼是什麼意思

西印度群島的詳細介紹

急求!!南太平洋地區一些歷史國家的情況 150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印度群島

(west indies)北美洲的島群。位於大西洋及其屬海墨西哥灣、加勒比海之間,北隔佛羅里達海峽與美國佛羅里達半島相望,東南鄰近委內瑞拉北岸,呈自西向東突出的弧形,伸延4700多公里。面積約24萬平方公里,由1200多個島嶼和暗礁、環礁組成。

2023年義大利航海家哥倫布奉命攜帶西班牙國王致「中國大汗」國書首航,橫渡大西洋,於10月12日登上巴哈馬群島東側的聖薩爾瓦多島,他誤認為該島是印度附近的島嶼,後因該群島位於西半球,故稱兩印度群島,沿用至今。群島自北向南分為巴哈馬和大安的列斯、小安的列斯(二者合稱安的列斯群島)三大組群島及千里達及托巴哥島四部分。大安的列斯群島是西印度群島的主體,系北美洲科迪勒拉山系的延伸部分,多屬大陸島,著名島嶼有古巴島、海地島、牙買加島和波多黎各島等。

海地島中部的杜阿爾特峰海拔3175米,是西印度群島的最高峰。小安的列斯群島主要由弧形排列的背風群島,向風群島及南緣的眾多小島組成,島弧內側以火山島為主,外側小島多由石灰岩構成,地勢低平,特立尼達島為大陸島,是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北段支脈的延續部分;多巴哥島構造上屬小安的列斯群島,由火山岩構成。巴哈馬群島多屬在海底石灰岩淺灘上發展起來的珊瑚礁島,計有大小島嶼700多個及眾多岩礁,群島中礦藏資源豐富,主要有鋁土、石油、天然氣、鎳、鐵、鈷、鉻、錳等,特立尼達島上有世界最大的瀝青湖(面積約47公頃)。

群島位於北緯10°~27°之間,地處東北信風帶,盛行暖溼海洋氣團,暖流繞經各島沿海,各島向風的北、東北部與背風的南、西南部的氣候和自然景觀存在著明顯差異。除高山外,年平均氣溫多在25~26℃,最熱月出現在8月份,年較差小。迎風側年雨量1500~2000毫米,區域性地區可達5000多毫分佈(2023年,萬噸)米,屬熱帶海洋性氣候,發育有熱帶常綠林和紅壤一磚紅壤;背風側年雨量500~1500毫米,屬熱帶乾溼季氣候,伴隨降水的時空差異,植被分別為熱帶季雨林,熱帶稀樹草原和熱帶灌叢,土壤以棕紅色土為主。

西印度群島原為土著居民印第安人的故鄉。從15世紀末葉開始,相繼淪為西班牙、英國、荷蘭、法國、丹麥和美國的殖民地。長期殖民統治,印第安人幾被趕盡殺絕,從非洲販運來的黑人及其後裔成為該區主要的勞動力,黑白混血種人形成了新的民族。

19世紀初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古巴3國先後獲得名義上的獨立。二戰後,又有牙買加、千里達及托巴哥、巴貝多、巴哈馬、格瑞那達、多明尼加聯邦、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安地卡及巴布達,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10國先後宣佈獨立。但是,至今仍有10個地區尚處在英、美、法、荷等殖民者控制之下。

西印度群島共有居民3000多萬人,為拉丁美洲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但人口分佈不均,多集中在大城市和避風港附近。種族構成複雜,黑種人和混血種人約佔60%,白種人和亞洲人分別佔35%和5%左右,古巴和波多黎各以白種人為多(佔70%以上),海地和巴貝多黑人佔90%,巴哈馬、牙買加、格瑞那達等國,也多為黑人。

其餘多以黑白混血種人為主。在13國中,古巴人口最多,已超千萬,多明尼加共和國和海地次之,特克斯群島和凱科斯群島人口最少,兩群島共有居民6000人左右。巴貝多人口密度最大,平均每平方公里578人,殖民主義者長期統治的結果,使西印度群島各國、各地區經濟大都以農業為主,外國農業公司佔有大量土地並僱工種植單一的經濟作物。

在已獨立的國家中,單一經濟狀況至今仍未得到根本改變,經濟畸形發展,人民生活低下,如獨立最早的國家海地現仍屬世界41個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農作物以甘蔗種植為主,香蕉,咖啡、可可、菸草等次之,糧食不能自給。長期以來,甘蔗種植和蔗糖生產與出口構成各島國的經濟基礎,其中古巴是人均產糖和出口最多的國家。

群島各國工業不達,以鋁土、石油等採礦業為主,其次有鎳、銅和鐵等開採與冶煉業,且多為外國資本控制;輕工業中製糖等食品工業較重要。

群島地處南、北美洲之間,大西洋經巴拿馬運河通太平洋的海上必經之地,交通和戰略地位重要。海、空港眾多,海、空聯絡便捷,主要港口有哈瓦那、聖地亞哥、金斯敦、聖多明各、太子港、聖胡安、西班牙港和威廉斯塔德等。近年來,旅遊業有了較大發展,已成為世界著名的旅遊、療養勝地。

在一些小的島國中,旅遊業收入已成為重要的經濟**。

參考資料:www.baike.baidu.com

8樓:木子馬堯

普遍都比較落後,而且海拔太低,怕溫室效應

尋求中美洲及加勒比國家的介紹。需要一些進本資訊,如首都或主要城市等。越全越好,或推薦與此相關的**

火山島是怎樣形成的,火山島是怎麼樣形成的

它是海底火山露出水面的部分。島 貌峻拔,與大陸島 珊瑚島有明顯的不同。當專初,火山隱沒屬水下,經過不斷噴發,岩漿逐漸堆積,終於高出水面。世界海底山脈最高峰的冒納開亞火山就是火山島夏威夷島的主峰,其海拔4205米,水下部分還有5998米,總高10203米,比珠穆朗瑪峰還高1355米 世界第十八大島 面...

火山島在福建哪個地方

火山抄島離廈門只有一襲個小時的車程,可以說是觸手可及的世界奇觀 火山島可是中國唯一的濱海火山地質地貌風景。火山島景區有著典型的沙灘美景,碧海藍天 水清沙幼,椰林陣陣,適合休閒觀光,度假 小憩 還有獨具特色的火山地質構造,尤其是火山島上的南碇島上的石柱瀑布群,是探奇驢友和攝影者的新大陸。火山島這裡日照...

在漳州港想去火山島玩兒,玩到晚上會累嗎

不累bai啊,很好玩的 火山du島自然生態 風zhi景區路線 1 daoa廈門 火山島自然生回態風景區 1 a1水路 答廈門碼頭 漳州港碼頭 第一個丁字路口左拐 港尾 第二丁字路口右拐 漳浦縣前亭鎮 江口村 火山島自然生態風景區 2 a2陸路 廈門集美 東浮上高速 東園 漳州港 港尾下高速 直走 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