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超級火山是活火山嗎,世界上有哪些超級火山

2021-05-17 11:24:36 字數 2317 閱讀 3900

1樓:紫光

2023年,印度尼西亞專家指出,zhi沉睡多年、已成dao為美麗多巴湖版的超級火山多權巴火山(mount toba)由於仍蘊含危險的岩漿庫,一旦出現**,隨時都有可能大爆發。

地球上已知的倒數第二次超級火山爆發,發生在大約72023年以前,地點是北蘇門答臘省的多巴湖。人們今天還能夠看到的是一個長90公里、寬30公里的破火山口,裡面充滿了湖水。它就是如今印度尼西亞最大的內湖——多巴湖。

多巴湖(印尼語:danau toba,英語:lake toba),是一座位於印尼蘇門達臘島北部的火山湖,此湖呈菱形,座標西北角北緯2.

88度,東經98.52度,東南角 北緯2.35度,東經99.

1度,長90公里,寬30公里,面積1,13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之一,最深處505米,海拔905米。

黃石火山和多巴火山誰的威力大,順便說了世界時威力最大的火山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石超級火山位於美國中西部懷俄明州西北角的黃石國家公園,佔地面積近90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黃石超級火山作為目前唯一位於大陸上的活超級火山,其威力無法估量。據估計,它的威力可能是美國聖海倫斯火山的1000倍到8000倍。

200萬年前的一次噴發出的火山灰等物質若堆在福建省,可高達20米;如果蓋在雲南可厚達6米。上一次黃石超級火山噴出的物質覆蓋了今天密西西比河流域大部分地區,也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糧倉,世界上一半穀物的產地。

多巴火山是人類歷史上第二大火山爆發。爆發形成的巨大火山口就成為了今天的世界最大火山湖――多巴湖。多巴湖所在的破火山口形成於距今七萬五千年前的超級火山噴發,該次爆發被認為具有8vei的強度。

同時這次噴發被認為是過去25萬年來地球上最大的一次噴發,很可能導致了大規模氣候變化和一場全球性災難。多巴火山爆發後,天空灰暗,使得地球上的氣溫平均下降了5攝氏度,持續多年。在地球北部甚至下降了15度。

進化學家認為,當時人類差一點就被滅絕,只有少數的一群人倖存,保住了人種。

從已爆發的來看,多巴火山的威力更大,也是世界威力最大的火山 。但從現在來看,黃石超級火山更危險,在2023年4月,黃石公園地區一共監測到117次輕微的**,這些都是大火山頻繁活動的徵兆。一旦爆發,火山灰將瀰漫全球,導致3個月的火山冬天,火山灰所及之處,寸草不生,火山灰還會使地面通訊全部中斷,後果不堪設想。

原來黃石公園整個區域就是一個火山口,直徑將近65公里。

世界上有哪些超級火山

3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火山的威力

假如發生了超級火山爆發,火山灰和噴出的氣體將會進入大氣層回中,造成全球性的火山答冬天。

英國有科學家用計算機做過模擬試驗,如果黃石公園超級火山爆發,3~4天后,大量的火山灰就會跨過大洋到達歐洲大陸。模擬預示了美國3/4國土將受到影響。最大的危險在方圓1000公里的地區內,這裡90%的人口無法倖免於難。

大部分人會因為吸進的火山灰在肺裡固化而死亡。美國的東海岸也會覆蓋1釐米厚的火山灰。

在歐洲,更大的危害是無法**的,因為這是火山灰形成的粉塵到處飄蕩。更大的影響是緊接而至的氣溫變冷。根據計算機的**,地球年平均氣溫會下降10°C左右,北極地區會下降12°C左右。

專家**這樣的寒冷氣候會持續6到10年,然後才逐漸恢復正常。

地球上的超級火山

1.多巴超級火山(位於蘇門答臘島)

2.黃石超級火山(位於美國黃石公園正下方)3.長谷超級火山(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東部中心長谷河谷)4.陶坡超級火山(位於紐西蘭)

5.瓦勒斯超級火山(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

6.愛拉超級火山(位於日本南部的鹿兒島)

7.特納普超級火山(位於西伯利亞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危險的超級大火山1、智利柴滕火山噴發2、義大利維蘇威火山3、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 4、印尼默拉皮火山5、剛果尼蘭剛戈火山6、哥倫比亞內華達德魯茲火山7、日本富士山火山8、美國雨人山火山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地球上已經發現的死火山約有2000餘座,活火山共有523座,回其中陸地上有455座,海底有68座,主答要分佈於世界四大火山帶:環太平洋火山帶、大洋中脊火山帶、東非大裂谷火山帶和阿爾卑斯——— 喜馬拉雅火山帶。美國的黃石火山、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亞娃欽斯基——— 科里亞斯基火山群、墨西哥的科利馬火山、義大利的埃特納山、哥倫比亞的加勒拉斯火山、美國夏威夷州的冒納羅亞火山、印尼的默拉皮火山、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奈拉公哥火山、日本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瓜地馬拉的聖塔馬里亞火山、聖地亞古多火山等都是著名的活火山。

談到活火山,還應該談談人們所關心的超級火山。所謂超級火山,是指火山爆發指數(vei)達到8的火山,它的威力令人驚駭:噴發體積達到1000立方千米,噴發柱高達45千米以上。

海地島是火山島嗎,臺灣是多火山島嗎

海地島不是火山島,屬於大陸島,是加勒比海中第二大島,面積76,480平方公里。大陸島是其地質質構造與鄰近的大陸相似,原屬大陸的一部分,由於地殼下沉或海水上升致其與大陸相隔成島。是大陸島,但處 帶上。不是,它處於環太平洋 帶上,但不是火山島!面積76,480平方公里 應該不是,它處於環太平洋 帶上,但...

國際米蘭的後衛科爾多巴是哪國人

球員姓名 科爾多巴 英文姓名 ivan ramiro cordoba 國 籍 哥倫比亞 效力球隊 國際米蘭 出生日期 1976年 8月 11日 位 置 後衛 號 碼 2 號 身 高 173 cm 體 重 70 kg 個人 人 氣 2085 簡 介 首場意甲聯賽 2000年1月6日代表國際米蘭隊主場5...

多肉植物這樣是怎麼了?還能活嗎?是爛根了嗎?應該怎麼辦?求助

根系不好吧 土看起來太保水 平常管得住手少澆水 或者土裡加些顆粒 挖起來看看根系 爛根了就切掉爛掉的部分 晾乾傷口 潮土上盆 養的多肉植物突然有一天爛根啦!這是怎麼回事呀!還能救否?還是澆水問題,夏季多肉處於休眠期,可以少澆或不澆,澆多必然爛根,把爛掉部分切掉放陰涼通風處幾小時後重新插土裡,插完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