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中國空軍,二戰期間,中國有沒有空軍?

2022-12-01 08:15:11 字數 5064 閱讀 3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從漢和上看來的吧?

寫這東西的傢伙的思維還停留在二戰時期

首先要看一下空戰的發展趨勢,隨著戰鬥機速度的增加和盤旋半徑的增加,同一空域內所能容納的飛機數大大減少。看一下沙漠風暴中美國空軍的狀況就知道了

轟炸伊拉克的第一天,老美出動了400多架飛機,但擔負奪取制空權、組成鷹之牆的機群只有24架。為什麼?因為飛機再多了,就可能自己撞自己

反觀一下,現在一個空軍師的訓練空域基本在9萬平方公里左右,理論上充其量一次容納4機(兩個雙機編隊)進行空戰訓練。再多了就要出事故了

中國空軍的大規模空戰訓練在鼎新基地,從公開資訊上看,最新一次對抗中,空2師扮演藍軍,空34師和地空導彈某部扮演紅軍,雙方在預警機指揮下進行無預案大規模對抗(每邊一個飛行團),基本達到老美的水準

即便是老美的紅旗軍演,受制於空情管制、資訊處理等因素,最佳條件下,大規模空中交戰的參與各方一次也就是出動20-30架飛機。

tg在這方面的差距並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飛不到一定的小時數,誰敢讓菜鳥飛行員使勁艹戰機呢?再說每架飛機也很金貴啊,一個高g過載,電腦宕機了,發動機停車怎不就game over了嗎?至於說打起來怎麼辦,我估摸著我們的空軍恐怕很難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消極保安全的傾向還是一定程度存在的。

二戰期間,中國有沒有空軍?

中國空軍全稱是什麼?包括什麼兵種?

4樓:清心

中國空軍全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按照主要的兵種劃分,空軍有航空兵、地面防空兵、空降兵、雷達兵、通訊兵。

1、空軍航空兵

奪取制空權、空中進攻、戰略投送和國土防空的主戰力量。**裝備以第三代主戰飛機為骨幹,具有高位瞰制、全域機動、快速反應、猛烈突擊的兵種特質和全天候、大縱深、超視距、精確打擊作戰能力。

2、空軍地面防空兵

空軍低空導彈部隊於2023年10月組建,轉戰大江南北,屢建奇功,先後擊落入侵敵機10架、擊傷1架。目前,空軍地面防空兵已經形成遠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結合的火力配系,資訊化條件下防空反導能力大幅提升,構築捍衛國家空天安全的藍天盾牌。

3、空軍空降兵

空降兵作為一支擔負特殊作戰任務的多兵種合成部隊,具備快速機動、遠端直達、縱深打擊和以空制地的作戰能力,是聯合作戰力量體系中的一把「尖刀」。特級英雄黃繼光、上甘嶺特功八連、傘降茂縣抗震救災「15勇士」均出自這支部隊。

4、空軍雷達兵

空軍雷達兵是國家空防預警系統的中堅,在全國範圍內構建以地面雷達為主體、空天預警手段為支撐的電磁天網。形成了全域全頻、多維空間、多類目標預警探測能力,忠誠守護著祖國空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線,是守衛祖國藍天的「千里眼」。

5、空軍通訊兵

常年擔負地面、地空(空空)通訊,以及航空導航、指揮控制保障、資訊保安防護和電磁頻譜管控等任務,為作戰訓練提供大區域、全要素、多手段、實時準確、連續統一的網路化資訊支撐,在遂行重大軍事行動和多樣化軍事任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air force of the cpla)於2023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經過半個世紀的建設,人民空軍已經發展成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導彈兵、高射炮兵、雷達兵、空降兵、電子對抗、氣象等多兵種合成,由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運輸機等多機種組成的現代化的高技術軍種。主要任務是擔負國土防空,支援陸、海軍作戰,對敵後方實施空襲,進行空運和航空偵察。

中國空軍實力如何?

6樓:小名叫盼盼

中國正在研製生產的殲11b殲10b應該說是很不錯的完全可以和世界較先進的三代機抗衡。但中國空軍有一個很大的缺陷,就是沒有自己的大飛機,像戰略轟炸機戰略運輸機等,同時,中國的航空發動機一直不給力,大量殲十還是使用的俄製發動機。轟6的航程和掛彈量實在小的可憐!

運八隻能算戰術級別的,要遠端大規模快速投送光靠幾架老舊的伊爾76根本不起作用,畢竟連輛主戰坦克都載不了。另外由於缺少大型運輸機,大型預警機和加油機的發展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轟油六隻能給殲十殲八供油,像蘇30的大胃口就不行了。

所以中國空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不能算強!

7樓:飛哥

1、蘇27系列(包括蘇27sk、蘇27ubk和由此發展而來的殲11、殲11b):

目前已裝備蘇27系列的部隊有:空2師6團、空33師98團、空19師55團、空1師1團、空7師19團、空6師16團、空14師40團

數量:273架。

2、蘇30mkk(含蘇30mk2):

目前裝備蘇30mkk部隊有:空3師9團、空29師85團、空18師54團、試訓中心3團

數量:每團19架共76架。

裝備蘇30mk2的部隊有:海航4師10團(海空雄鷹團)

數量:24架。

3、殲10系列(包括殲10a和雙座型的殲10b):

目前裝備有殲10系列的部隊有:成都空軍44師130團、南京空軍3師8團、廣州空軍2師5團、瀋陽空軍1師2團、試訓中心13團(2023年2月最早列裝)。

數量:如果以上4個團(不包括13團)滿編,按照每團28架計算,就有112架,加上13團的10架,至少也有120以上。

4、殲轟7系列(包括殲轟7a):

目前裝備有殲轟7系列的部隊有:空28師83團、空5師15團、空11師33團、海航5師20團、海航9師27團、海航6師16、18團(這兩個團都是裝備殲轟7)。

數量:按平均每團18架計算,共有126架。

5、殲8系列:

殲8白:空24師21架、海航5師12架、試訓中心7架。

殲偵8:偵3團10架。

殲8a:海航5師7架。

殲8e:空24師19架、空30師17架。

殲8b:空12師28架、海航9師13架、試訓中心11架。

殲8d:空21師16架、空9師25架、空29師26架、海航9師11架。

殲8h:空21師4架、空37師12架。

殲8f:空1師18架、空37師10架、海航5師11架、飛行試驗中心2架。

殲偵8f:空26師8架。

以上合計:288架。

以上中國海空軍目前共計列裝約八百架較先進的戰機,其中大部為三代機,jh-7系列和j-8f/h系列可以稱為"準三代"(戰力接近三代機),中國即將進入嶄新的"千機空軍"時代!

預警機方面還不行。先進的空警2000才4架

8樓:匿名使用者

跟土耳其的軍事演習,被土耳其打得滿地找牙,你說怎麼樣?土耳其還不是一個強國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左右吧。美國第一,俄羅斯第二,第三應該是歐洲的某國吧。第四是日本還是中國很難說,日本空軍的數量是中國的十分之一,但很多方面比我們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非常牛逼,但很低調。

中國空軍實力在世界上能排第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空軍排名:第一名:美國 第二名:俄羅斯 第三名:中國 第四名:印度 第五名:英國 第六名:法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國際軍控及裁軍組織2023年度的世界軍事實力排名(每年都排,除了國家軍事實力排名還有十大坦克排名十大戰機什麼的)

中國的綜合戰爭實力排世界3位(美國、俄羅斯、中國)

綜合軍事力量排世界4位(美國、俄羅斯、法國、中國)

常規軍事力量排世界7位(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德國、日本、中國)

核軍事力量排世界5位(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中國)

陸軍軍事力量排世界2位(俄羅斯、中國、美國、)

空軍軍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國、俄羅斯、法國、德國、英國、中國)

海軍軍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國、俄羅斯、英國,日本、法國、中國)

*注1 :國家的綜合戰爭實力包括很多方面(軍事力量、國防動員能力、戰爭潛力等等)。綜合戰爭實力及表示一個國家的戰爭能力。

*注2 :陸軍排名並不是只重視技術,數量也是影響排名的重要方面。

(數量是最普遍的優勢——[德]卡爾·菲利普·戈特弗裡德·馮·克勞塞維茨《戰爭論》)

*注3 :中國是世界上少數能自行設計生產軍用飛機的國家。(殲10 和fc-1的設計和生產使中國成為了真正的空軍強國)

*注4 :海軍是中國最薄弱的環節。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實力的排名是不好從名次上來排列的,中國的戰機硬實力估計也排不上什麼名次,這個我們大家都知道,就算是最新出來的j-10戰機也只算是三代戰機,而國外擁有四代戰機的國家已經不少了,最限制中國戰機的因素我想應該是航電裝置的制約,中國的航電裝置基本都要靠進口,而國外的戰機無論是老式的或是新式的戰機很多都換上了高效能高工作效率高精度的航電裝置,所以從這方面來講中國的空軍實力算是落後的了,排名次就更不用說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的空軍飛行員的普遍素質是高的,一架戰機的戰鬥能力不只是靠戰機的效能如何如何的先進,很大一部分還在於飛行員的素質和經驗以及膽略,一架再先進的戰機如果在一般人手上等於就是廢品,但是如果是經驗豐富的飛行員,他可以把戰機的效能發揮到極致,再想想如果一個國家的飛行員都是高素質的飛行員,那這種實力是任何國家都不敢小覷的,中國現在應該就算是這樣的國家,雖然戰機還普遍落後但飛行員的技術是一流的,有很多國際上公認的高難度動作,在中國的空軍部隊中很多人都會做,這就足夠讓國外飛行員望而生畏了,中國雖然現在戰機普遍落後,但我想這一現狀應該不用太久就會有改觀,現在國內在大力研發下一代戰機,加上和國外的技術合作,像法國的航電裝置引入,大家都知道法國的航電裝置是比較先進的,他們的幻影戰機連美國人都垂涎,呵呵,所以中國的空軍實力我認為是隻潛力股,擠進世界一流空軍行列指日可待

14樓:匿名使用者

研發能力:第十名

戰鬥力:第三名

小規模應變力:第十名

特戰能力:第五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的綜合實力不是很強大排第六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2俄羅斯、3法國、4德國、5英國、6中國

中國空軍有多少人 中國空軍實力

17樓:天平座de魚

中國空軍有多少人,那你就想看他的,一般有二三十萬元至少的吧。

求詳盡中國空軍介紹

為什麼《二戰全綵實錄》沒有提到中國戰場中國發揮的作用

一來中國是來本土防禦作戰源,作用是牽制了日本陸bai軍,並不是du大集團大縱深的決戰。二來中zhi國能有黑白膠dao 片拍東西就不錯了,彩色膠片根本不顯示。三來中國對日作戰要麼是 慘重 正面 要麼是小規模騷擾 後方 很難去實景拍攝。求 二戰全綵實錄 全集雲,就是cctv9晚上播出的那個,要普通話的,...

一戰二戰時間,中國短暫的春天出現在什麼時候

1914年到1917年,帝國主義列強由於歐洲的大戰無暇東顧,對中國的殖民掠奪暫時放鬆了,所以有了這個 短暫的春天 一戰和二戰的開始 結束時間分別是什麼時候 一戰 1914年7月28日 1918年11月11日。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9月2日。一戰 二戰發生的時間,分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和...

二戰期間日本侵略中國的導火索是什麼

二樓說的對,是蘆溝來橋事自變 蘆溝橋事變 也稱 七七bai事變 日本帝du國主義為了zhi獨佔中國,發動了蓄謀已 dao久的全面侵華戰爭。1937年7月7日夜,日軍藉口一個兵士失蹤,要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搜查.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日軍開槍開炮猛轟蘆溝橋,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中國守軍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