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拉三四次屎正常嗎?但不是拉肚子

2022-12-01 09:15:09 字數 6047 閱讀 6989

1樓:乖寶寶乖寶寶

親,拉肚子不是單純只看次數的,還要考慮大便性狀,是拉稀水的還是正常的條條的、糊糊狀的。性狀挺好的,次數3、4次,應該不算生病。最好還是看一下醫生,或是化驗一下便常規。

2樓:匿名使用者

s■※撫s■※撫oai≥u紼s■※撫q選ъv六i≥

母乳餵養的嬰兒t,大d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勻4如膏狀或糊狀,偶爾稀薄而微呈綠色,有酸味但不n臭,每天r排便二i至四次。 人w工h餵養兒u,大h便色淡黃或呈土q灰色,質較幹o硬,條狀,常帶奶瓣,有明顯臭味,大b便每天l7~3次。 如果平時每天v僅7有5~6次大w便,突然增至4~8次大j便,則應考慮是否患病。

如果平時大n便次數較多,但小k兒o一w般情況良好,體重不w減輕,不g能認5為8有病。 條理腸胃不w是一d朝一g夕g的,小m兒t胃腸道系統還未發育完善,媽咪愛可以1長0吃,我兒h子o不i間斷的吃了u整整一e年呢!媽咪愛與e合生元p都是有益菌(不h是藥),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t稀,便祕的調到不w幹g。

媽咪愛**適中0,合生元l**偏貴。 若母乳餵養的孩子h發生腹瀉時,不e要輕易斷奶。這時可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讓孩子f吃前一h半的乳汁。

因為3母乳的前半部分3蛋白質含量較多,容易消化4,富於o營養,而後半部分6脂肪含量較多,不c易消化8。必要時母親可在餵奶前半個c小g時至一y個h小j時,先飲一g大p杯淡鹽開o水3,稀釋乳汁,然後再給孩子c哺乳。 食物止7瀉 以0下g幾y種食物不g僅1能提供嬰兒m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z定的止0瀉作用。

7、焦米湯:將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8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米湯易於d消化0,它的碳化7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2瀉作用,是嬰兒h腹瀉的首選食品。

7、胡蘿蔔m湯:胡蘿蔔b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i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3瀉制菌食物。胡蘿蔔v湯製作方7法如下n,將胡蘿蔔a洗淨,切0開o去莖,切0成小t塊,加水0煮爛,再用紗布過濾去渣,然後加水7成湯(按100克胡蘿蔔l加4000毫升8水6的比8例),最後加糖煮沸即可。

每天y4~5次,每次000~430毫升7,腹瀉好轉後停用。 0、蘋果泥:蘋果也w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收斂、止7瀉的作用。

取一q個f新鮮、質地酥軟的蘋果切6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

3樓:

不正常,初步判斷是腸胃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等大點就好了

我女兒以前也是這樣不用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查一查寶寶的大便

一天大便三四次,不拉稀,正常嗎

6樓:求醫網健康

一天排便三四次正常嗎0710茹

7樓:釗越悟成天

一天大便三四次,不拉稀,如果寶寶是4個月,考慮是生理性腹瀉,是未新增輔食的原因。現在已經4個月時間,可以新增輔食,可以吃菜湯,水果汁,菜泥,水果泥,就會好的。

8樓:我惜情愛

不拉稀一天大便三四次不正常的。起碼說明大腸的蠕動很頻繁。如果你不是植物神經紊亂的話,就要做腸鏡檢查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每天大約大便1到2次,一天大便三四次說明新陳代謝過快,可以到醫院檢查確診。

排便是人體的一種複雜生理活動和協調準確的生理反射 機能,人從出生後,正常狀態下應每天或1~2天都排出大便。

大便的形狀:

(1)量:一次約100-300克

(2)顏色和性狀:正常應為黃褐色,圓柱形軟便,嬰兒糞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糊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症狀,考慮內痔出血。

如廁20分鐘,時間太長,建議如廁時不要玩手機,大便時間約3分鐘,若解大便不淨,可休息數分鐘後再解,還有飲食清淡,不要喝酒,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最後去公立醫院肛腸科檢查一下,排除一下腸道腫瘤疾患。

以上建議希望可以幫上你的忙。

11樓:最愛

不拉稀的話應該沒問題,便的次數和飲食量也有關係的

12樓:

一天三四次大便很不正常。可能性是你吃東西吃的多,或者吃了一些什麼?對腸胃不好的。

比如說吃一些,辣的東西特別多,會老導致老是想上廁所。比如說從來沒吃過海鮮,偶然和朋友聚會吃了一點海鮮,這樣對腸胃不好,也會一天老上廁所,感覺不舒服。自己的身體自己知道,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適量而行。

就不會導致一天幾次大便啊。

13樓:

你好,並不正常,一個人每天大約大便1到2次,按照你的描述,你的新陳代謝過快,而後面的描述,又感覺你是胃腸疾病。我建議你去正規醫院諮詢醫生,如果你是新陳代謝過快則屬於內分泌的問題,如果是腸胃病則又有很大不同。還有很多種可能,我認為應該去諮詢醫生才能得到更好的答案(涉及到檢查什麼的這裡都做不了,因此這裡給的答案是很不準的,所以不要耽誤時間,為了即使**應當去諮詢醫師)。

14樓:婕蕾

正常的,注意控制食物,別喂多了

15樓:

這還用說啊,當然不正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多,拉的多,正常

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

17樓:home喵格格

大便一般情況下是一天一次最為正常,但也因人而異。

如果一天3到4次就不是很正常了,原因也會有多方面的:

吃了過多的富含纖維的蔬菜和水果;

腸道消化系統有問題;

感冒等身體不適引起;

不按時進餐導致胃腸不適。

這些都可以通過調節飲食,生活規律進行逐步改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緩瀉藥劑,暖胃藥劑,或是蘋果等幫助消化,緩瀉水果,主要從飲食上加以注意。

如果長期一直是這樣,有可能與身體虛寒,強弱有關,請找中醫從根本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症狀,考慮內痔出血。

如廁20分鐘,時間太長,建議如廁時不要玩

手機,大便時間約3分鐘,若解大便不淨,可休息數分鐘後再解,還有飲食清淡,不要喝酒,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最後去公立醫院肛腸科檢查一下,排除一下腸道腫瘤疾患。

以上建議希望可以幫上你的忙。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每天大約大便1到2次,一天大便三四次說明新陳代謝過快,可以到醫院檢查確診。

排便是人體的一種複雜生理活動和協調準確的生理反射 機能,人從出生後,正常狀態下應每天或1~2天都排出大便。

大便的形狀:

(1)量:一次約100-300克

(2)顏色和性狀:正常應為黃褐色,圓柱形軟便,嬰兒糞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糊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有這個情況,最多一天拉了7次,這幾天每天兩次,以前也有吃涼的就拉肚子,甚至坐冷椅子也拉肚子,吃很多藥都沒用,07年因故被抓進看守所,一天兩頻稀飯,奇蹟般的好了,可能不吃油水的原因。另外,本人略通醫術,大便多還可能是胃腸蠕動過快造成的,找個鍼灸師扎足三裡穴,這個穴位有雙向調節作用,位於外膝眼下4橫指位置,即中醫講3寸,希望能幫到您。

21樓:叮叮咚

正常人一般一天一次排便,是成形的便,少數人是一天兩到三次排便的排便習慣;但如果大便習慣發生突然改變,由一到兩次變成了三到四次,並伴隨有大便性狀的改變,那麼一定要及時就醫。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並不正常,一個人每天大約大便1到2次,按照你的描述,你的新陳代謝過快,而後面的描述,又感覺你是胃腸疾病。我建議你去正規醫院諮詢醫生,如果你是新陳代謝過快則屬於內分泌的問題,如果是腸胃病則又有很大不同。還有很多種可能,我認為應該去諮詢醫生才能得到更好的答案(涉及到檢查什麼的這裡都做不了,因此這裡給的答案是很不準的,所以不要耽誤時間,為了即使**應當去諮詢醫師)。

23樓:糊塗漫求

不正常,正常的人一天一到兩次,

脾胃腸道不好

建議少吃冷凍,涼的食品,多吃溫熱食物,身體寒氣重,吃溫熱去寒氣!

身體是一個恆溫的結構,

24樓:

這個不排除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可以去看中醫做個辨證後進行調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正常是一到兩次的

你應該考慮腸胃的問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慢性腸炎,建議去醫院檢查。

27樓:一度昇仙兒

不正常。一般大便一天一至兩次是正常的,三四次可能是腸炎或者別的炎症引起的,平時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或者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大便次數是依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只要大便狀態正常,身體就沒有什麼大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說明人的消化系統非常好,這是一種健康的表現,我們不用太擔心,只要每天合理的飲食合理的排便,就可以保證身體的健康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天四到五次,有晶塊,還有泡,很黃不成形

31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一天大便三四次也算正常,但是要看大便的形態,是否有腹瀉或者食物消化不徹底的現象,如果大便很正常,那隻能說明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比較弱,有人由於經常在外就餐,飯後由於吃的飯菜不符合胃口,經常會出現快速排便的情況,但是如果大便不成型,而且不正常,則要小心。

判斷大便是否正常:通過觀察大便的形狀、顏色、氣味等情況,便可以判斷腸道是否健康。如果大便不正常,就要高度重視,做好腸道調養,謹防疾病發生。

另一方面,通過觀察大便的細節變化,也可以判斷我們的腸道調養效果,到底如何。

如果經常出現腹瀉,那麼建議對腹部進行逆向按摩,通過按摩可以改善排便的時間,以及大便的形狀等,合理地做腹部按摩操,既可以改善腹部血液迴圈,預防脂肪堆積,還可以促進腸胃的工作,促使大便正常。

合理的膳食也能改變大便,大便就像身體裡排出來的垃圾,這些大部分沒有用了,按理說一天到多少次都可以,但是如果大便不正常,出現腹瀉,或者食物未消化等現象,說明胃腸的吸收和消化功能出了故障,對水分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不徹底,導致營養流失,這樣雖然攝入非常多的食物,也不會有營養進入體內。

如果通過腹部按摩還無法讓大便成型,那麼最好到醫院做一次徹底的檢查,一個是讓自己放心,另一個是找找根源,好對症下藥。

健康的排便狀態,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大便就像是流出來的一樣,絲毫感覺不到困難,而且沒有任何難聞的氣味,排便時間也會很短,排便後不僅身體輕鬆,而且頭腦反應也會更加靈敏,是不是非常奇怪?

一天排便3到4次,稍微有些多,不知道排便是否困難,如果沒有任何不適,則無需擔心。

32樓:一心亦世界

您好!這就是腸胃不好了,脾虛胃寒,建議不要吃生冷的,管的住自己的嘴才可以嗯哦。可以去中醫看看,堅持才有效果哦。親身體驗

不便祕也不拉肚子但一天會有三四次大便是為什麼?

一天大便三四次是怎麼回事並不是拉肚子

33樓:勾憐杉

只要孩子活潑,就說明沒問題,我孩子三週多了,一天還有時候兩三次呢。

一天排便三次,但不是拉肚子那種,算正常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單純的出現一天大便三次,只要是質地不稀薄,和無腹部疼痛多屬於是腸道受寒或者是飲食水果和蔬菜多引起的腸蠕動增快引起的

意見建議:綜合上述情況是可以暫時熱敷腹部的,不需要特殊的**的。一般是可以自行恢復的,飲食不能吃生冷食物的

我一天拉三次但不是拉肚子這正常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正常!!!

體質如何呢?工作性質?

做程式方面的?

生活不規律?飲食不規律?

胃腸正常功能的實現與植物性神經關係很密切。

不規律的生活和飲食、還有壓抑不暢的情緒心情、缺乏運動鍛鍊 等,都會讓胃腸功能失調。

如果這樣時間長了,你一定要到正規大醫院先做個檢查,如果檢查沒大問題,那以後就要注意生活的調整了。

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一天大便幾次算正常

一天大便三四次是不正常的,腸胃需要調理。正常的大便一天一次最好。大便次數過多,容易引起痔瘡等問題。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 大便出血是鮮血那就是在近端,便黑色是遠端消化道內出血。鮮血一般是痔瘡出血,但如果有持續的有大便意但又解不出來,就要警惕了檢查是否有結腸息肉或症的可能。正常人一般一天一次排便,是成形...

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不過便便都是正常的

食物少用些,再觀察。還有一次的量,還有吃的多少,還有食物裡面的纖維素較高不 不正常,是菌群失調,可以吃些益生菌調菌的 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拉的大便是綠色 可能是腸道不好引起的,建議你清淡飲食,服用一點增加腸道益生菌的藥 一天排便三四次正常嗎 寶寶的大便次數是很正常的,只要寶寶便便性狀顏色正常,也就證...

蘋果手機耗電,電池一天充三四次會弄壞電池嗎

電池的使用壽命跟你一天充幾次沒關係 只和你的總的充放電次數有關 蘋果使用的電池都是大廠的,所以壽命在500次沒問題 蘋果手機電池不禁用了,一天要充幾次,換新電池會不會好些?和你的情況一樣,沒換電池之前也是要一天衝個三四次,尤其是冬天在外面的時候掉電特別的快。後來換了品勝電池,現在基本上一天充一次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