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搓泥的原因是什么,精華搓泥的原因是什麼?

2022-12-02 23:50:08 字數 5210 閱讀 9136

1樓:痣多馨

你會處理搓泥問題嗎?

2樓:生活百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晚上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編輯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呦~

大多數精華里面的高濃度高分子都是矽油,用的精華多了,產品也就不能夠被**吸收。慢慢拍打時就會搓出泥來

當其中一種護膚品裡面的油含量高,另一種水含量高就容易發生搓泥現象

乳液裡面最常見的就是增稠劑,精華還沒有被**完全徹底吸收,塗抹乳液輕輕拍打時就會發生搓泥現象,使兩者產品完全混合在一起了

乳液裡面最常見的就是增稠劑,精華還沒有被**完全徹底吸收,塗抹乳液輕輕拍打時就會發生搓泥現象,使兩者產品完全混合在一起了

再有一種情況就是這個精華可能不適合你的**,你的**吸收不了就會造成搓泥

提問搓出泥會影響精華的使用嗎

會不會和沒塗一樣

回答[偷笑][偷笑]

一半一半吧

塗抹後肌膚肯定也會吸收一部分的

精華還沒有被**完全徹底吸收,你在塗抹乳液使兩者產品完全混合在一起了,導致搓泥

親親,其他問題想要諮詢的嗎

歡迎繼續提問喲

更多12條

用完護膚品有搓泥的現象,是因為什麼原因

3樓:大嘴博士

搓泥咋整?去角質啊!啊呸!

4樓:光弘電子商務

用完護膚品有搓泥的現象,是因為疊加的層數過多, 混搭的產品越多,越容易出現搓泥。

一般來說,護膚品容易搓泥從成分的角度來說,壞事者大多是高分子或者膠質成分。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可以從幾萬直到幾百萬或更大,往往由無數結構小單元以重複的方式排列而成。它們在特定環境下可以分解,產生分離變異。

凝膠類產品最有可能會產生搓泥現象。由於卡波(做凝膠類產品的一種材料)是高分子聚合物的一種,由它做出來的護膚品就容易出現搓泥現象;帶蛋白質的護膚品可能會產生搓泥現象,例如新增了膠原蛋白的護膚霜等等。

5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搓泥原因:

當表皮層的滋潤度與油脂不足時,保養品的吸收滲透速度會降低,其中保養品當中的高分子膠在反覆的按摩當中與老廢鬆動的角質或產品所含的金屬礦物離子結合形成了碎屑。經過反覆按摩混合,搓泥現象也就這樣出現了。

以下幾種情況會導致搓泥現象:

1、 老舊角質層太厚

當**處於嚴重缺水狀態時,就會產生更多的皮屑,當遇到護膚品時,兩者就會產生「搓泥」現象。此外,**在「好轉」的修復期,由於**代謝過程中也會產生一定量的皮屑,因此也會產生「搓泥」現象。

2、 天然有機高分子化合物(例如:蛋白質、玻尿酸等)

此類物質的相對分子質量少則上萬,多則數百萬甚至更多,它們在特定的環境下會產生分離或變異,所以就易產生「搓泥」現象,因此:

(1) 凝膠類產品最有可能出現「搓泥」現象。這是因為卡波(凝膠類產品的一種原料)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用它做出的護膚品就易出現「搓泥」現象;

(2) 帶有蛋白質的護膚品(例如:新增了膠原蛋白的霜)也很容易出現「搓泥」現象。

3、 不同乳化體系出來的護膚品有可能因為相互反應而出現「搓泥」現象。

一些含有甘油的水和某些護膚品同用時就會出現「搓泥」現象。所以,有時當突然換了一種偏水的霜擦塗後,就有可能出現「搓泥」現象。

(1) 防晒隔離霜中通常含有鈦白粉或二氧化鈦水溶液,這些和油都不太相容,因此容易產生「搓泥」現象。

(2) 當化妝品的水油不相容時就易產生「搓泥」現象。

4、 與使用方法有關

(1) 在擦塗精華、保溼霜等含高分子膠及水溶性增稠劑的產品後,馬上又擦上粉底或防晒乳,就會產生鹽類物質,出現我們肉眼所能看到的「白屑」。

(2) 乳液、乳霜等產品大多含有親水性強的乳化劑,在擦塗此類產品後,若馬上擦上粉底、隔離等含有金屬離子的產品,就會將水溶性的成分置換成非水溶性的鹽類,進而產生「搓泥」現象。

(3) 在擦塗含有酸、水楊酸的抗痘產品後,再擦上帶有氧化鋅粉末的隔離乳或防晒,就會產生沉澱物。這樣不僅會出現影響美觀的「泥」,還會直接影響隔離、防晒的效果。

預防出現「搓泥」的方法如下:

1、 徹底吸收

要避免「搓泥」的產生,最基本的方式就是等每一步的護膚品都吸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保養或上妝。反之,若為求快,在精華、霜等護膚品還未被**吸收前,就擦上粉底、防晒等化妝品,就易出現「搓泥」現象。

2、 養成定期去角質的習慣

角質層是**最外層的屏障部分,若被大量老廢角質細胞佔據,**的吸收能力和新陳代謝能力就會有所下降。如此一來,就算護膚品營養再豐富也吸收不進去,就會導致「搓泥」現象。所以,可以根據**的狀態和耐受性,養成定期去角質(大約每週一次)的習慣,就可有效改善「搓泥」的尷尬。

3、 用雙手溫暖護膚品

搓熱雙手是護膚過程中關鍵的一步。護膚品中很多用於溶劑的成分在低溫的狀態下都會呈現類似於「凝結」的狀態,所以最好能借助雙手的溫度來將它們融化,從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搓泥」。此外,用溫熱的雙手包裹整個面部區域可以促進**對護膚品的吸收。

4、 改變手法:抹→拍

以輕拍的方式將點在臉上的護膚品均勻拍開,可以促進**對護膚品的吸收,從而達到改善「搓泥」的目的。

參考資料

冬季護膚必備 7招完美杜絕護膚品搓泥_人民網

6樓:匿名使用者

搓泥現象在任何大牌的化妝品、護膚品都會出現的。一旦遇到搓泥的產品,很多人的做法都是直接放棄不用,或認為是不吸收的表現,其實不然哦!

首先我們要確定這種泥是什麼樣子的,「搓泥」準確的描述,是用完一些護膚品後,在臉上可以搓出一小條一小條,或長或短,或多或少的泥狀物,顏色可深可淺。有的「搓泥」被形容成「類似白色脫屑物」……

有幾種情況會導致這種現象

1、**老舊角質層太厚

在乾燥的天氣,**嚴重缺乏水分時,會產生更多的皮屑。當塗抹護膚品時,皮屑混和護膚品形成「泥」。

**在「好轉反應「修復期,**代謝過程中產生的皮屑和護膚品混合時,也會產生」搓泥「現象!

2、天然有機高分子化合物(如蛋白質、玻尿酸等)。

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可以從幾萬直到幾百萬或更大,往往由無數結構小單元以重複的方式排列而成。它們在特定環境下可以分解,產生分離變異。所以:

a)凝膠類產品最有可能會產生搓泥現象。由於卡波(做凝膠類產品的一種材料)是高分子聚合物的一種,由它做出來的寶貝很可能出現搓泥現象;

b)帶蛋白質的護膚品可能會產生搓泥現象,例如新增了膠原蛋白的護膚霜等等

護膚品出現搓泥有時是因為產品的質地不相容造成的,比如一些含有大分子膠質的保溼凝膠在遇到含有皮脂吸附成分的粉末之後便會搓泥,所以在保養流程中要大力避免這兩種屬性的成分一起使用。

3、不同乳化體系出來的護膚品有可能會相互產生反應而出現搓泥現象。

例如一些含有甘油的水,和某些護膚品同用,會有搓泥現象。所以一直用某個面霜沒問題,突然換了個柔膚水在面霜之前搽,就出現搓泥,這個再正常不過了

a)有人認為搓泥的現象是由於化妝品的油水不相溶產生的。如果你的霜下面打的是油溶性的底,而你的霜則是水溶性的,那麼肯定會搓泥。另外化妝品都分為親水和親油,用了親油的產品打在明明是親水性的**上,基本都搓泥。

這個是可能的;

b)防晒隔離霜裡面通常含有鈦白粉或者二氧化鈦水溶液,這和油不太相容,一搓就容易形成「泥」或者白屑。

4、使用方法導致

a)在擦上保溼霜、精華液等含高分子膠及水溶性增稠劑的產品後,馬上又擦上粉底或是防晒乳產品,就會產生鹽類,即是我們肉眼所看到的白色屑屑;

b)或發生在擦上乳液、乳霜等含親水性強乳化劑的產品,例如脂肪酸鹽類,又馬上擦上粉底、潤色隔離霜等含金屬離子的產品,其成分也會由水溶性轉向置換成非水溶性鹽類;

c)則是擦上抗痘產品,如果酸、水楊酸等,再擦上隔離乳等帶有氧化鋅粉末的產品,也易產生沈澱物。保養程式後擦上防晒霜,若有化學沈澱物產生,會影響到防晒霜的隔離效果。

解決方法一:徹底吸收

要避免沉澱物產生,最基本的方式就是等每道護膚品都吸收後,再進行下個保養或上妝步驟。

錯誤用法:為求速度,在精華液等保養品還沒幹前,又擦上粉底或防晒產品,就容易有沉澱物產生。

解決方法二:養成定期去角質的習慣

角質層是肌膚最外層的屏障部分,而當這個部分被大量老廢角質細胞佔據之後,肌膚的吸收能力以及新陳代謝能力就會下降,這樣一來,護膚品吸收不進去,搓泥也就難以避免了。根據肌膚的狀態以及耐受性,使用去角質產品,每週1-2次左右就可以有效改善搓泥的尷尬。

解決方法三:雙手溫暖護膚品

搓熱雙手也是最護膚關鍵的一步。護膚品中很多用於溶劑的成分在低溫狀態下會呈現類似於「凝結」的狀態,所以最好能借助雙手的溫度來將它們融化,從而避免搓泥。最後,用溫熱的雙手包覆整個面部區域以促進保養品最大限度被肌膚吸收。

解決方法四:改變手法,抹---拍

用面霜的時候先在臉上(額頭、鼻子、下巴、兩頰)點上面霜,然後用手輕輕抹開拍至肌膚吸收就不會搓泥了,眼霜也如此。

搓泥後應急對策

護膚品搓泥後不要先急著洗臉,如果少量搓泥可以用紙巾輕柔的撣開,如果大面積搓泥可以使用化妝棉蘸取柔膚水之後輕柔擦拭面部肌膚,之後在使用護膚品補塗時也要減少用量

7樓:high芋頭小姐

用完護膚品有搓泥現象的產生,首先要考慮最近是否有更換護膚品,因為護膚品與護膚品之間互相發生可能有某些成分上的不相容,而我們的**是經不起這樣的化學反應,因此,首先要檢驗的就是護膚品。

其次,要注意自己在護膚順序上有沒有不妥的地方,護理程式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一旦疊加錯誤,很可能導致後續產品搓泥,效果減弱如果一切如常,那麼就要檢驗一下自己的**狀況了,**狀態正常時,護膚品的吸收才會正常;若護膚成分未被正常吸收,就有可能導致護膚品發生搓泥的現象。

8樓:隨便吐吐槽

角質層脫落。**吸收不了護膚品的營養成分,**新陳代謝差。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由於**太乾,護膚品沒能及時吸收

10樓:最愛他們姓

這個可能是跟你的**有關係吧,或者是化妝品之間互相混合,可能成分有不一樣產生了化學反應。可以試著換一換。

精華搓泥怎麼解決?是不是用的東西之間有反應?

11樓:柔情西瓜啊

「搓泥」準確的描述,是用完一些護膚品後,在臉上可以搓出一小條一小條,或長或短,或多或少的泥狀物,顏色可深可淺。有的「搓泥」被形容成「類似白色脫屑物」,解決方法如下:

1、等每道護膚品都吸收後,再進行下個保養或者上妝步驟。

2、戳熱雙手也是護膚品最關鍵的一步,用溫暖的雙手包裹整個面部區域,以促進保養品最大限度被**吸收。

3、用面霜的時候手法別用抹的,改用拍的,先在臉上平均點,然後用手輕輕拍**。

4、眼霜也是如此。

6、總結如下,如下圖所示。

用理膚泉的護膚有 搓泥 的現像怎麼辦

你每天都用磨砂膏嗎?天啊,快停了吧.如果是潔面的磨砂膏差不多一個星期用個三次就可以了.你要做的是加強補水和保溼.換一個保溼的水而不是現在用的這個功能型的水,然後每次用大量.吸收之後再塗別的.擦隔離的時候用輕拍的手法.btw,即使你什麼都不用就塗隔離也是有可能搓泥的,是產品的問題.沒有吸收好.加強 的...

用完護膚品有搓泥的現象是因為什麼原因

搓泥咋整?去角質啊!啊呸!用完護膚品有搓泥的現象,是因為疊加的層數過多,混搭的產品越多,越容易出現搓泥。一般來說,護膚品容易搓泥從成分的角度來說,壞事者大多是高分子或者膠質成分。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可以從幾萬直到幾百萬或更大,往往由無數結構小單元以重複的方式排列而成。它們在特定環境下可以分解,產生分離...

最近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最近失眠的原因是什麼?

主要的原因是生活作息不規律或者壓力大 建議有時間的話,去旅旅遊放鬆一下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一般壓力會導致失眠 另外失眠還跟自身的內分泌或者激素有醫院,如果調節還是失眠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失眠症根據失眠發生的時間先後,可區分3種失眠症。發生在睡眠初期,表現為很難入睡,也是最常見的失眠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