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寓意比較好的翡翠掛件呀?送給長輩要品質好的

2022-12-03 02:55:10 字數 4022 閱讀 1015

1樓:綠蓑江上

佛手:得心應手福壽雙全

如意:事事如意,萬事皆靈(如意原型為靈芝)

壽桃:翡翠上帶有壽桃的圖案,寓意長壽祝福。

花生:翡翠上帶有花生的圖案,寓意長生不老。也可寓意生意興隆。

竹節:竹報平安、節節高升,掛在胸前就是胸有成竹了。

豆角:「福豆」據說寺廟中常以豆角為佳餚,和尚稱其為「佛豆」。

壽星:壽星公即南極仙翁;福、祿、壽三星之一。寓意長壽。

蝙蝠:福到了或是天賜福緣,所以可以叫做福星高照。

葫蘆、花葉、蔓枝,取葫蘆內多籽,蔓與萬諧音之意。

大象:翡翠上帶有大象的圖案,寓意吉祥或喜象。如果大象與瓶在一起表示太平有象。

獅子:翡翠上帶有獅子圖案,寓意勇敢,兩個獅子表示事事如意。一大一小的獅子表示太師少師,即位高權重的意思。

喜鵲:翡翠上帶有喜鵲的圖案,寓意喜氣。兩隻喜鵲表示雙喜,如果喜鵲和獾子在一起表示歡喜,如果喜鵲和豹子在一起表示報喜,如果喜鵲和蓮在一起表示喜得連科。

魚:多稱為「連年有餘」雕荷葉(蓮)鯉魚(餘)有的還有童子騎在鯉魚上;有的雕鯰魚,取其意「年年有魚」。

貔貅、金蟾:這是現今最熱門的題材了這兩件寶貝是招財辟邪的靈獸。金蟾是隻有玉器雕刻上才有的題材,三腳的蟾蜍,因其有吐錢的本領,故而成為招財的身手,含有錢的金蟾在擺放時就嘴衝屋內,不含錢的金蟾就衝屋外。

貔貅傳說是龍王的第九個兒子,因其光吃不拉的特點,所以可以納財。漢書「西域傳」上有一段記載:烏戈山離國有桃拔、獅子、尿牛」孟康注日:

桃拔,一日符拔,似鹿尾長,獨角者稱為天鹿,兩角者稱為辟邪。辟邪便是貔貅了。如意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上那個翡翠祿來家挑選看看,無論是耳飾手飾還是還是配件都有的,造型很好看哦,**有點小貴但是品質絕對是上等的!

翡翠掛件的含義有什麼,送長輩一般是送什麼掛件?

3樓:滿洛裴瑜

可以送翡翠如意、平安扣、福祿壽、福瓜、觀音、笑佛。

[佩戴翡翠掛件之意義]

翡翠掛件,行家也叫翡翠花件。古人稱其為玉佩,翡翠掛件最講究吉祥寓意,雖然質樸單純,但「圖必有意、意必吉祥」卻是七千年玉文化的精髓。翡翠掛件的題材有很多,最受人喜愛的題材有「福豆」,以翡翠雕成豆角,寺廟中常以豆角為佳餚,和尚稱其為「佛豆」。

「連年有餘」,雕荷葉(蓮)、鯉魚(餘),有的還有童子騎在鯉魚上;有的是雕鯰魚,取其意「年年有魚」。翡翠辣椒,寓意紅紅火火

4樓:莘貞婉稽義

送福祿壽掛件。觀音佛也可以啊,翡翠製品不僅使人們喜愛佩戴。而且也是親朋好友之間相互饋贈、禮尚往來的最佳禮品。

,翡翠掛件不同圖案有不同的寓意,

翡翠掛件的寓意都有哪些?哪種適合送給老人家?

5樓:百度使用者

樓主你好,現在翡翠掛件豐富多彩,它們的寓意也是有很多的,比如翡翠辣椒: 寓意紅紅火火。你不妨去www.

txcft.com中看一看他們多種多樣的翡翠飾品就知道了。個人覺得福綠壽翡翠掛件送給老人家會比較合適一些,字面意思就已經很明白它的寓意了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升官發財.........

送什麼翡翠給長輩?

7樓:匿名使用者

送給比自己年長的長輩翡翠,適合挑選一些帶有福壽、健康等寓意的掛件,如福壽雙全、鶴鹿同春等,都是祝願長輩長壽健康、老來得福的意思。

最好去店裡自己選一選,我在東方金鈺買的,導購小姐推薦的婆婆很喜歡。

翡翠平安扣的**貴嗎?送給長輩合適嗎?

8樓:齊天福珠寶

翡翠平安扣**有高也有低的,送翡翠掛件給長輩很合適。【玉與健康】*天然翡翠玉石自古便有消災、辟邪、轉運之功效;*佩戴玉器可祛病益壽;*翡翠的微量元素可以平衡人體內的微量元素水平;早在2000多年前 ,我國人民就將玉石用於醫療保健。如《神農本草》、《本草綱目》等古代醫藥名著中都有記載:

玉石有「除中熱,解煩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 安 魂魄,疏血脈,明耳目」等療效;有106種玉石用於內服外敷的治病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子問真的很難問答哦,翡翠的**是由翡翠的品質決定的,一款純天然的玉石肯定要比人工的要貴n倍,送長輩還是可以的,平安扣,圓圓的造型寓意圓滿幸福,吉祥保平安。值得一提的是得買一款好品質的翡翠才可以哦,要不然就失去了意義,推薦你到www.czfld.

com網上淘淘看,他家的翡翠可都是正宗的天然玉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品種的翡翠了,從幾百到幾萬都有。不過個人覺得平安扣一般送晚輩合適一些。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1樓:

平安扣送晚輩比較合適,還是不要送給長輩了吧,真怕衝撞了長輩,呵呵。

適合老人佩戴翡翠吊墜,案和寓意都有哪些

12樓:自在啼

老年人是個特殊群體,講究寓意要好,一般以祝福長壽或者讚頌品格的題材,比較適合。

翡翠玉雕,講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不同的題材,代表不同的寓意。用諧音,會意,典故等方式表達美好的祝福。

1,葫蘆和瑞獸組合題材,寓意:福祿壽。

2,蒼松或翠柏題材,寓意:生命長青。

3,竹節題材,寓意:高風亮節。

4,松鶴和烏龜題材,寓意龜齡鶴壽。圖示:

買玉送長輩好嗎?

13樓:紀念塔·飄飄

可以的,俗話說,男帶觀音,女帶佛,是很講究的。

都說玉能擋災,但是只限於真玉。

玉的種類和真假,你要是能分清的話,是送給長輩的,不錯的禮物。

14樓:唐顏

樓主放心,玉是不錯的禮物,下面是佩戴玉的好處,可以看看~

佩戴玉的好處:

玉是一種具有靈性的礦物,用於修身養性,有一種說法叫「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

所以帶的時間越久越好。一定要帶在左手上,因為左進右出,可以幫助你身體血液的迴圈.

古人講佩玉為美,**有價玉無價。玉埋藏地下幾千年或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

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

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

玉的水頭也

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

越來越亮。

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

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

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

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

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玉為枕而腦

聰,古代皇帝就喜歡用玉做枕頭,向中國古代長壽的皇帝都久用玉枕。而且像《本草綱目》

也有對玉保健作用的介紹。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

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

經常佩戴和使用玉。

(如玉鐲、

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

,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

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送長輩的,玉是好東西啊。送誰誰開心!

另外男戴觀音女戴佛,別送錯了。

保佑身體健康寓意的翡翠吊墜有哪些

16樓:自在啼

保佑身體健康寓意的翡翠

吊墜,主要通過雕刻題材的美好寓意來實現,常見的有:

1,烏龜和仙鶴組合:龜齡鶴壽,寓意身體安康,長命百歲。

2,龍和馬的組合:龍馬精神,寓意身體健康,精力旺盛。

3,松樹或是柏樹:生命常青,寓意身體健康,長壽。圖示:

彌勒佛的翡翠吊墜怎麼樣,送給奶奶過八十大壽?

17樓:畫兌驢尷

彌勒佛寓意平安不錯,但是加度母就更好了,度母寓意平安吉祥,翡翠祿來有很多這樣的翡翠掛件,種種平安全戴在身上,很突出心意,送長輩真的在合適不過了,小輩對長輩的心意也就希望她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翡翠掛件平安扣什麼顏色的比較好,翡翠掛件平安扣什麼顏色的比較好?紫藍色的會好嗎?

純天然翡翠按是否經過處理分類,可分為a貨 b貨 c貨 b c貨,只有a貨是純天然翡翠,能長期佩戴,而且對身體有益。樓主提出的翡翠平安扣,首先必須肯定這件平安扣是a貨的基礎上,再談論價值。翡翠成品的價值一般是根據顏色 質地 淨度 切工 重量等幾個因素綜合判斷。平安扣,如果想要價值最好,從顏色上來說,講...

做掛件,哪種料子比較好?翡翠,做掛件,哪種料子比較好?翡翠

第一張有幾塊適合做掛件,最後一張適合做手串 上面的片料吧,但是價值也不高 翡翠掛件哪種好 一件翡翠掛件 品質好壞,由 種水,顏色,雕工和器形綜合決定。專在選擇購買時,必須符屬 合以下特徵 1,透度高,淨度好,質地剔透,光彩照人。2,雕工精湛,器形優美,佩戴舒適,尺碼正裝。3,如果帶色,色澤必須明豔,...

有沒有比較好看的長篇玄幻小說,有沒有比較好看的長篇玄幻小說?

紫府仙緣 很好看!只有一個女主,而且沒怎麼寫感情方面的東西,男主專注於修煉,看似溫和,實質很狠的角色 這才像修真 啊!犬神傳 男主是轉世成狗後修真的,非常正義善良 貌似我不大喜歡聖母一般的男主,呵呵 重生之滅仙弒神 以前看過的,印象中還不錯 虛空凝劍行 有兩個女主,不過寫得很好很強大,絕對yy,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