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蓮養在水裡要放什么東西作為肥料嗎

2022-12-03 08:15:12 字數 1359 閱讀 5601

1樓:淦秀豔智平

如果你不想購買肥料,也可以用雞蛋殼、過期的牛奶、淘米水、動物骨頭(生熟皆可)、餅粕、香油渣子、動物糞便等(有其中的3樣左右即可,當然這麼多更好,養分全面)放入密封的容器中置於陽光下發酵後施用,給睡蓮施用時要用清水稀釋3-5倍後用,其他的盆花需要稀釋10-20倍。發酵時間最少需要夏季1個月、冬季3個月。

注意雞蛋殼、牛奶沒有發酵不能直接施用。肥液可稀釋後澆灌,固體的部分可晒乾後與土混合後作底肥栽花。

2樓:龐睿思可璠

睡蓮的種植與管理

睡蓮又名子午蓮,睡蓮科睡蓮屬。其葉片濃綠,花色鮮豔,是一種很好的水面綠化植物。

睡蓮屬多年生水生植物,耐寒性較強,東北地區稍加保護,便能安全過冬。其地下根莖橫生或為塊莖直立生長,短而粗。葉叢生,浮於水面,厚且具光澤,呈圓形或橢圓形,葉子正面深綠色,背面暗紫色或紫紅色。

花色因品種不同有白、粉、紅、黃、紫等,鮮豔而美麗。

繁殖方法

1.分株繁殖

是睡蓮的主要繁殖方法,於每年春季3至4

月份,芽剛剛萌動時將根莖掘起,用利刀分成幾塊。保證根莖上帶有兩個以上充實的芽眼,栽入池內或缸內的河泥中。

2.播種繁殖

將黑色橢圓形飽滿的種子放在清水中密封儲藏,直至第二年春天播種前取出。??5℃至30℃的水中催芽,每天換水,兩週後即可發芽。待幼苗長至3至4釐米時,即可種植於池中,保證足夠的水深。

栽培管理

1.盆栽

每年春分前後,在花盆底部放入腐熟的豆餅或骨粉、蹄片等肥料,上面放入30釐米以上肥沃河泥。然後將帶有芽眼的根栽入河泥中,覆土沒過頂芽,然後在盆中或缸中加水。高溫季節及時換水,以免藻類的產生而影響其美觀。

2.池栽

於早春將水放淨,施入基肥後添入新塘泥,灌入充足的水栽植。冬季灌水深度保持1.1米以上,可使根莖安全越冬。

睡蓮是一種花葉並賞的水面綠化材料,可裝飾噴泉、庭院等,於酷熱的夏季給人們帶來清涼。

1、繁殖:

常用分株和播種繁殖。分株,3-4月將根莖挖出,選出新芽的根莖切段,芽要飽滿。播種,喜溫種類3-4月在室內盆播,耐寒種類春季在室外播種,播後半月左右發芽,少數種當年即可開花,一般翌年見花。

2、栽培:

栽植要求芽與土面平,一般要求水深20-30釐米,生長旺盛期,水位可深些,但水流不宜過急。池栽或缸栽選通風有陽光的場所,陽光不足影響開花。耐寒種類冬季留露地可安全越冬,喜溫種類需挖起放室內越冬。

3、病蟲害:

生長期有蚜蟲危害,用40%樂果乳劑3000倍液噴殺。有時出現斜蚊夜蛾危害,可用90%敵百蟲1200倍液加青蟲菌800倍液噴殺。

4、應用:

睡蓮花期長,從5月開花至9月,花色豐富,有白、粉、藍、紫、紅、黃等色,是現代園林中特別佈置水景所廣泛應用的觀賞植物。缸栽點綴平臺、陽臺也十分相宜。

為什么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為什麼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

綠蘿葉子發黃三大因素的狀況。1 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卻現枯黃脫落則是澆水不足。2 陽光 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 葉緣發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相反...

水養富貴竹可以在水裡放茶葉嗎,水養富貴竹水裡面放什麼?

富貴竹是不需要太強的光照的,將其放在半陰處的散光之下是最好的,春秋季他陽光比較溫和的時候還可以讓其見見光照,但是到了炎炎夏季,富貴竹就不可以 在陽光之下,一定要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之下。水養富貴竹的時候,水質是最應該注意的。般建議用純淨度較高的純淨水,或者是經過放置和沉澱之後的自來水。純淨水可以最大可...

薔薇剪下枝條想栽種,沒種之前要養在水裡嗎

不用,但是最好是把坑裡的土 和水混合成泥漿插進去,表面覆蓋10cm土層,用腳內踩實,還容有,把葉子都剪掉,尖掐了,因為,這個季節不好活,應該壓枝,已經剪下來了,就必須限制過快生長,還要儘量保持水分才能成活。插之前要燒斷口,蘸草木灰防腐。薔薇花如何種植,薔薇養殖與注意事項 1.陽光。薔薇花為喜光花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