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只能有一次參加機會嗎

2022-12-03 20:15:09 字數 5294 閱讀 4916

1樓:在職研究生網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一般最常見的是給4次考試機會。

同等學力申碩屬於在職研究生的一種途徑,也是目前在職人員選擇最多的一種形式,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免試入學,先上課,先學習研究生的課程,畢業再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考試一般只考2門,外國語+學科綜合。從修完學分考試算起,給4次考試機會,4年內把2門考試通過都都可以通過**答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學信網可查。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要求考生學士學位滿3年以上才可以參加,但是因為需要提前上兩年的課程,所以有的學生本科剛畢業或者畢業1年就可以考慮先報名學習課程,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讓學生儘快拿到碩士證書。當然具體要看院校招生要求,在學校願意接受的情況下可以提前入學,詳細資訊可以查詢院校招生簡章,聯絡學校招生辦諮詢。

在職研招生院校庫

2樓:華科大在職研

同等學力考試成績四年內有效,根據不同的學校保留學籍時間不同,考試的次數也不同,例如華中科技大是保留六年的學籍。現在經濟學院正在招生,有意向可以諮詢。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需要一次考完嗎

3樓:華科大在職研

不需要,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成績是4年有效的,通過一門後,另一門在三年內通過都有效。現在華科大經濟學院正在招收同力申碩人員,學費20000,學制一年半,可上網瞭解。

申碩考試只能考四次嗎

4樓:樸凡霜

這需要看你就讀的學校給你保留幾年的學籍,例如華科大是保留6年的,就可以考6次,考試成績是4年有效的。現在華科大經濟學院正在招收同力申碩人員,專業有金融學,西方經濟學,企業管理,專案管理等,學費20000,學制一年半,可上網瞭解。

同等學力申碩有幾次考試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等學力申碩都有四次機會,而且還保留單科成績的這裡介紹比較詳細,你可以前往看看。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了,成績公佈以後沒及格怎麼辦呢?能不能補考啊

6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1全部申碩考試沒有通過也沒關係,各院校會為學員保留成績4年,學員可以在第二年補考沒有通過的科目。申碩考試成績單科有效,也就是說第二年只需要補考沒有通過的科目就可以了,4年內通過兩門考試即可。

7樓:花落季

1)如果對成績有異議,可以申請成績複核;

2)一般同等學力申碩成績4年內有效,今年沒通過等明年再考;

3)如果今年是4年有效期最後一年,沒能通過考試,如果還想申請碩士學位,只能重新報讀在職研究生課程研修班,重新學習重新參加申碩考試。

當然了,祝大家都能順利通過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一年只有一次考試並且不能補考,不過考生可以再下一年繼續報名,因為一般同等學力申碩都能考四次,就是可以考四年,望採納。

9樓:佑運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每年是國家組織的同等學力人員參加申碩的一種考試形式,每年五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考試,考試兩門60分及格,不及格只能明年繼續考,累計通過即可。你可以參照下對外經濟**大學在職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補考,明年繼續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考試一年可考4次,輪流通過即可

同等學力申碩有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bai

同等學du力申碩zhi是有用的。

同等學力申碩雖然為它的一些優勢dao(如免試入學回)而被質疑其含金答量。但作用還是有很多的:

① 學位證: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是可以在學位網上查詢得到的。對於一些要求學位的情況下是很有用的(如評職稱)。

② 研修班:選擇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需要報讀課程研修班,研修班上有同學的人脈資源,也能學到研究生學歷層次的專業知識(有些研修班甚至和全日制的一起上課)。

1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報考同等學力申碩有用嗎?

同等學力申碩是在職研究生考試形式中專最容易通過的,因屬

為它不同於其他招生形式,它是可以免試入學的。免試入學就是不用考試直接入校學習,但僅僅是沒有入學考試,之後學完課程還是要進行結業考試的。

一般稽核通過的人員,經過兩年的學習就可以進行結業考試了,考試通過的考生才能進行申碩考試。申碩考試是在每年的三月份報名,五月份進行考試,考試科目都是兩門,分別是外語和學科綜合。這兩門成績都達到60分,即算考試合格,合格的考生可以進行**答辯環節。

沒有合格的考生可以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有最少三次的申碩機會,但是每年只能申請一次,也就是考生有最少四次的申碩機會。考生拿到證書後可以用來升職、加薪,想進修的還能繼續讀在職博士,想出國的也可以出國。

所以,報考同等學力申碩還是很有用的,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的老師提醒大家,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一定要先報名院校課程,拿到結業證後才能參加考試。

14樓:認知星之翼

同等學力申碩也是有可以申請雙證【畢業證和學位證】的院校,絕大多數同等學力申碩都是隻有學位證的。

但是有的院校也是可以申請雙證下發的,是畢業證和學位證,注意哦是畢業證不是結業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沒人

baicare你有這東西 單位提職稱du

可能有點用zhi 只有學位證 沒有學歷dao 最高學歷可能還內是原來的 比如大專容 現在碩士**並不好畢業 讀這個也需要花大量時間精力 不如努力準備考一個雙證mba 清北人大都還可以

16樓:新陽光同等學力

新陽光同等學力bai為您解答:du

① 可以拿到碩內士學位證書

雖然很多人容說單證沒有什麼用,可是碩士學位證依然可以用來評職稱、可以用來考博還可以憑此出國留學等等。

② 可以學習到專業的知識同等學力申碩需要報讀課程研修班,在研修班上大家可以學習到研究生學歷層次的專業知識及專業技能,這當然是自己摸索很難系統的掌握得了的。

③ 可以依靠研修班擴充套件人脈報讀研修班,很多人都是有一個相同的職業發展規劃,而且是所在領域有一定建樹的資深人士,這無疑是一個很好的擴充套件自己人脈的機會。

17樓:咕嚕咕嚕咕

有用因為1.在職研究生中同等學力申碩是招生專業最多的,其入學門檻和考試難專度非常低,

屬考生只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隨時免試入學參加課程學習,其課程採用實踐和理論相結合的方式,考生既能提升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還可以積累自己的工作經驗。

2、考生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畢業後還可以獲得院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證書,該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對以後升職、加薪、評職稱等等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3、目前國內通過同等學力申碩招生的院校非常多,其中包含不少知名院校,其中包含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等等,考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報考。

以上就是同等學力申碩對以後發展的介紹,希望大家都能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報考。還有疑惑可以私聊我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申碩是國家bai計劃du

內的,屬於國民教zhi育系列。這種考試形式的入dao學門檻低,只要是國家承專認的專科學歷都

屬可以免試入學。因為在職人員平時壓力較大,很少有時間複習。這種考試製度正好解決在職人員的問題。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畢業後獲得的是碩士學位證書,沒有學歷證書。但是其含金量是和全日制的沒有區別,同樣是國家認可的證書,在職社會上的認可度極高。這對以後的升職加薪很有幫助。

參考網頁連結

19樓:愛

沒用發誓:國考特別特別難 泡灰 呵呵

20樓:huaer張

碩來,是我國現在對於自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的全國性考試,考試時間為每年的五月,也叫五月統考。在職者選擇同等學力申碩,可以免試入學,因為其學位授予模式是採用先學習後申碩考試的模式,在職者自身條件達到申碩資格,然後完成申碩考試之後進行**答辯,之後便可獲得碩士學位。

1、提升知識水平和工作能力

在學習過程中,任課教師也多數為一些知名領域的專家和教授,在職者在學習當中,遇到的問題,都可以當面向老師請教,所以,自身的知識水平和工作能力都會提升。

2、拓展人脈

在就讀期間,在職者還可以認識到和自己讀相同專業的同學,這些人都為各個公司的精英及中高層,在職者與這些人結識,可以拓展自己的人脈,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就業渠道。

3、證書

同等學力申碩在畢業後可以讓具備申碩資格的在職者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其在以後的就業以及升值加薪方面都有著很大的好處。

2016 同等學力申碩可以考幾次呢?

2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每年都有不少人報考五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因為這種考試在在職研究生的考試中,通過率比較高,並且報考專業也相對較多,更重要的是它給了考生多次考試的機會,所以是在職人員的首選。那麼,同等學力申碩可以考幾次呢?

據瞭解,所有招生同等學力申碩的院校,都會給考生最少四年的申碩時間,也就是說考生在四年內通過考試,就可以拿到證書。但是考生一年就只有一次考試機會,所以考生有最少四次考試機會。

雖然大部分院校都會給考生最少四次考試機會,但也有不少院校會給考生六年申碩時間,也就是說考生可以有六次考試機會。每年考生都是在三月份報名考試,即便考生已經在之前考過試了,重新考試還是要重新報名。報名過後考生統一參加五月份的考試,考試中含兩個科目,一個是外語、一個是專業綜合。

考生只要在規定年限中通過這兩門考試科目就可以了,並且這兩門科目是可以累計通過的,也就是當一門考過一門沒考過的時候,考生下次考試不用再考考過的科目了,只要考沒過的科目就可以了。

一般招收同等學力申碩專業,考生只要是大專以上學歷都可以參加學習,但是要申碩的話,考生必須要是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並且工作滿規定年限才可以,最後各科成績達到60分就算申碩通過。

聽說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可以補考,是真的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目前,參加同等學力的申碩考試是沒有補考這一說的,每年只有一次考試機會,不過每個學員一般來說總共是有四次考試機會的。有的院校是有五次或者六次機會,但是最多隻有六次。

同等學力申碩可以獲得學歷證書嗎,同等學力申碩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學位,那麼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嗎

我們都知道5月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的形式,考生需要報名參加研修班課程,學完全部的考試課程後,通過課程考試獲得考試資格卡,在滿足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5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考試採取的是60分合格制,考生只有通過兩門全部的考試課程,就可以參加畢業 答辯,答辯通過就可以申請碩士學位證書。同...

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有用嗎同等學力申碩有用嗎?

同等學力申請的碩士學位,和全日制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一樣,也是學位中心統一頒發的,也是社會認可的。在重視學歷的單位,加薪,晉升,考公務員都是有幫助的。但是 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畢業後只獲得碩士學位證,沒有畢業證,找工作的時候,沒有全日制研究生有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本人親身經歷可信度高...

MEM考試是什麼?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比較哪個好考?

從含金量來看,mem是畢業是雙證,出來含金量比較高,而5月的同等學歷是單證專案,目前專案的含金量基本上不是很高,mem考試是考的12月份管理類聯考,相對難度不是很高。2023mem入學考試時間預計是在2022年12月24日左右,不過最終還是要參考每年官方公告的為準,考試是考兩張試卷,一張是英語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