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有些什么症狀,結石有些什麼症狀?

2022-12-04 23:15:09 字數 5073 閱讀 7830

1樓:列贋菚吭

建議有尿結石可以喝諭石嗵茶.的.,幫助排出輸尿管內的結石的。祝您早日**!

尿結石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

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尿急及尿滴瀝。

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

4.尿道壓痛及硬結絕大多數病人均能在尿道結石區域性觸到硬結並有壓痛,後尿道結石可通過直腸指診觸及。

2樓:冰島水月鍍

1、 第一:腎結石的症狀發生之後,劇烈疼痛的情況可以使用止疼藥物和解痙的藥物來進行**。如果小便的時候有疼痛或者灼燒的感覺,很可能輸尿管會有炎症的情況發生,這個時候要注意使用抗生素進行**。

2、 第二:腎結石的症狀比較輕的話,結石體積比較小,這樣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藥物溶石的方法來進行**。用藥物把結石弄小後,再排出體外。

如果是患者的結石症狀比較嚴重或者是體積比較大的話這樣的方法就不適合了。

3、 第三:腎結石的體積比較大的時候,可以先使用體外碎石機來讓結石變小,在通過輸尿管給排出體外。這樣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另外中醫中藥在**腎結石的時候也是會有很不錯的**效果。

3樓:擴大會澈聊

「泌尿系統結石患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腰痛和血尿。泌尿系統結石的症狀,可以根據結石所在的位置不同而略有不同。位於腎臟較小的結石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或者僅僅出現輕微的腰部酸脹的感覺。

位於腎臟的多髮結石伴有腎積水時,常常會出現明顯的腰痛甚至伴有感染,患者會出現發熱等情況。位於輸尿...」

4樓:大影手網學

如果腎結石合併了腎積水,會有腰部的脹痛不適,另外腎結石向下排的過程中,會出現急性腰腹疼痛,伴有噁心、嘔吐,甚至出現血尿等臨床表現。祝你早日**哦!**上首先是要飲食上注意一定要大量的飲水,可以口服一些鹼性的藥物,平時飲食一定要注意少吃含鈣的,還有富含酸性的一些食物。

結石什麼症狀

5樓:商泰科技

一般結石會出現腰腹部的絞痛,另外還可能伴有小便不暢,尿頻,尿急,尿痛甚至還有血尿的情況。症狀與結石大小,部位有關:

1、疼痛: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

2、血尿: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

3、膿尿: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4、排出小結石: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

5、無尿:雙腎結石或單腎結石,引起尿路梗阻可出現無尿。

6、腎結石患者常有脊肋角觸痛:腎壓叩擊痛,少數病人出現嚴重梗阻,腎積水,可在上腹部捫及包塊,部分病人出現腎性高血壓。

6樓:姓衍廉安安

在人體出現結石的部位較多,最常見的有:肝膽結石、泌尿繫結石、眼結石、牙結石等。肝膽結石引起的主要症狀是疼痛、黃疸、消化不良及其它症狀,泌尿繫結石引起的主要症狀是疼痛、血尿、尿中斷等。

7樓:

無論身體哪個器官有結石都會疼的,有時候讓人疼的受不了的,我見過有結石症的人,疼痛的時候都受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大到一定程度就會有痛感

9樓:

沒有固定的形狀,是不規則體

10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何明剛-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11樓:期刊我有的

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瀦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常突然發作,一般持續數分鐘,有噁心嘔吐,有時病人面色蒼白,大汗淋漓。疼痛在數小時,亦可數分鐘後就緩解了。

疼痛的位置常是腰部和腹部。是腎結石的另一主要症狀。疼痛時,往往伴發血尿,體力活動後血尿常常加重。

疼痛和血尿是出現腎結石的症狀,體力活動較多時,如勞動、運動、騎馬和乘車時突然發生疼痛和血尿。需要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等其他微創手術進行**,或者把大結石打碎後,再服用排石藥物排清殘石,鈺石蓪茶幫助排石頭的。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12樓:葬月

腎結石是臨床常見疾病,致病原因較多,主要型別為草酸鈣結石、尿酸鹽結石和半胱氨酸結石,其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腰痛、腎絞痛:部分患者疼痛劇烈,建議及時進行超聲檢查,發現結石;

2、血尿:可能為肉眼血尿,即患者如廁時發現鮮紅色小便,也可能肉眼尿液正常,顯微鏡下發現紅細胞。

若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前往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避免引起嚴重疾病,甚至梗阻導致腎功能衰竭,這個後果是很嚴重的,所以一定要對結石做出處理,趕緊排結石,有腎結石是可以喝篽石蓪茶的,可以當茶喝,有助排石的。

患者是否還需要注意其他飲食問題?

1、平時應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

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同時,即使已形成的細小結石,也可及早被從尿液中沖刷出去。有學者指出,最好每天飲水2500毫升以上,維持尿色清淡。

如果當地的水源含鈣量較高的話,更應注意先經軟化後再飲用,最好飲用磁化水。

2、不要大吃大喝,限制營養過剩。

因為大吃大喝多會造成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飲食,這樣會增加結石形成的危險性。平時應適當多吃些粗糧和素食。

3、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如果是結石患者,結石**以後,對於草酸鹽結石患者,為了預防結石**,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濃紅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楊梅等,如果是尿酸鹽的患者,應注意儘量少吃含尿酸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品、咖啡、可可、紅茶、巧克力和花生等。

結石的症狀是哪些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最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絕大多數的腎結石是沒有什麼症狀的,特別是在腎臟實質內的結石是沒有症狀的。只有一少部分腎結石患者,有時會出現結石一側有腰腹部痠痛。當腎結石排出,並嵌頓到腎盂與輸尿管的移行部,就是交界處,就會發生腰腹部絞痛,並且伴有噁心、嘔吐以及腹脹。

14樓:商泰科技

你好 膽結石的症狀是食慾不振,異常疼痛,黃疸,發燒,由於膽管發生障礙,膽汁不能往外流,膽囊內的水分被吸收,膽汁濃縮而瀦留,凝結成為膽結石。另外,由於細菌感染或者膽固醇代謝失調,膽酸及膽鹽不能從腸道排出,也會形成膽結石。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15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16樓:小號角健康

你好,常突然發作,一般持續數分鐘,有噁心嘔吐,有時病人面色蒼白,大汗淋漓。疼痛在數小時,亦可數分鐘後就緩解了。疼痛的位置常是腰部和腹部。

是腎結石的另一主要症狀。疼痛時,往往伴發血尿,體力活動後血尿常常加重。疼痛和血尿是出現腎結石的症狀,體力活動較多時,如勞動、運動、騎馬和乘車時突然發生疼痛和血尿。

需要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等其他微創手術進行**,或者把大結石打碎後,再服用排石藥物排清殘石。

17樓:

結石,即人體或動物體內的導管腔中或腔性器官(如腎臟、輸尿管、膽囊或膀胱等)的腔中形成的固體塊狀物。主要見於膽囊及膀胱、腎盂中,也可見於胰導管、唾腺導管等的腔中,結石由無機鹽或有機物組成。結石中一般有一核心,由脫落的上皮細胞、細菌團塊、寄生蟲卵或蟲體、糞塊或異物組成,無機鹽或有機物再層層沉積核心之上。

由於受累器官的不同,結石形成的機制所含的成分、形狀、質地、對機體的影響等均不相同。總的說來,結石可造成管腔梗阻,影響受累器官液體的排出,產生疼痛、出血或繼發**染等症狀。希望對你有用!

18樓:

身體內有結石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這是因為結石部位不同導致的。患有膽結石的時候可能會有腹痛、黃疸、乏力、發熱、畏寒等症狀,患有腎結石的時候會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身體內有結石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這是因為結石部位不同導致的。患有膽結石的時候可能會有腹痛、黃疸、乏力、發熱、畏寒等症狀,患有腎結石的時候會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身體內有結石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這是因為結石部位不同導致的。患有膽結石的時候可能會有腹痛、黃疸、乏力、發熱、畏寒等症狀,患有腎結石的時候會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19樓:

不知道你所說的是哪種結石?如果為膽囊結石時表現為右上腹部疼痛,放射到後背,如果為腎結石或輸尿管結石,可能會出現腹部疼痛,尿痛,尿血等表現,可以去醫院完善,腹部彩超等檢查,明確是何種結石引起,隨後選擇相應的方案**,同時患者要多飲水,多運動。

20樓:

亮點就是高密度影,就是結石的表現。 小於0.6cm的結石可以配合服用腎石通顆粒等促進小結石的溶解和排除,一定要多飲水。

木耳和核桃也有助於排石。運動可跳繩、蹦臺階等。當結石逐漸變小,最終就可以排出了。

主要還是自身結石體質的原因,要通過檢查明確自己究竟是什麼體質,是什麼結石,才能針對的改善和從根本上避免結石的**

21樓:僧寄戎

結石,就是在人體或動物體內的導管或管腔器官(例如腎,輸尿管,膽囊,膀胱等)形成的固體塊狀物,主要見於膽囊和膀胱,腎盂,也可見於胰管腔,腮腺導管等。結石由無機鹽或有機物組成,由於涉及的器官不同,其形成機制的組成,形狀,質地和對身體的影響是不同的,通常,結石可引起管腔阻塞,影響器官中的液體排出,併產生疼痛,出血或繼發感染等,有結石別害怕,可以喝德甫的蓹鮖蓪茶排石,輕鬆告別小石頭。

一、結石的症狀

結石的症狀主要是根據不同的部位,不同的結石性質,會有不同的臨床症狀,如腎結石,腰背疼痛,體溫升高,排尿異常,輸尿管結石等,可表現為尿中斷,尿液體出現,泡沫狀。疼痛與排尿有關,並且疼痛經常發生在排尿之前或之後,如膽囊結石,可表現為進食後發燒,腹痛。

二、結石的**

結石**較複雜,與許多因素有關,比如自然環境,飲食結構,先天因素和後天性疾病引起都會造成結石,導管腔或管腔器官(如腎,輸尿管,膽囊或膀胱)在人體內會形成固體物質,還有一些是一些疾病造成的,如肥胖、高脂肪、高脂血症、糖尿病、肝硬化等都可以引起膽囊結石。

膽結石有什么症狀,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1 腹痛,上腹痛,右上腹痛,這一點很重要,因為膽囊是在右上腹,而有的病號是上腹痛,很容易誤診為慢性胃炎而耽誤 但是慢性胃炎可遠遠沒有膽絞痛那麼痛。2 背部右側偏上,右肩部痠痛,刺痛,可能是膽囊炎或者右側腎臟的病變。容易誤診為頸椎病或肩周炎。3 口苦,食慾不振,厭油膩,腹脹,噯氣。同1,容易誤診為慢性...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你好,腎結石的症狀有 1.無症狀 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白細胞。你別太過擔心,你可以喝德脯蓹石蓪茶。長期飲用可疏肝理氣,溶石止痛,療效顯著。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表現,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會有腰部疼痛症狀,疼痛程度與結石大小 結石所處的位置有關,可能是鈍痛,也可能是絞痛 腎結石多有腰部疼痛,腎結石可引起腎區疼痛伴肋脊角叩擊痛,結石體積較大時,出現輕微疼痛,結石體積過大,可出現劇烈疼痛。腎絞痛為突然發作,呈劇烈的刀割樣痛,多在深夜至凌晨發作。出現腎結石時,還會導...